2017-11-10

 

 

  爱,是一种关心、了解、陪伴、能量!

 

我大陆的学生,很多都是老板、总裁,五分之四以上都是女性。她们的事业都很成功,可是我发现一个普遍的问题,她们忽略了自己对爱的需求,也忽略她们的孩子对爱的需求。

而且常常她们有一种观念认为,自己是教不好自己的小孩的!比如小孩还在幼稚园,就想送到寄宿学校,交给专家。认为专家比自己更能教好自己的孩子。她们听从专家的话,从小就要让孩子独立,不能让孩子产生过度的依赖。

不要过度依赖,这观念并没有错。但是她们没有注意到,儿童的早期,如果没有依赖够,长大后是没办法健康的独立。

我的老师赛斯在《个人与群体事件的本质》中说过一句话:很多男人把女人正常的、对爱的需求,理解为歇斯底里的发作。

女人的情绪是来自天生的、自然的对爱的渴求。女人自己却把这种对陪伴和关心的需求,诠释为一种不成熟的依赖心。

很多女人告诉自己,我不能依赖,要独立;我不能靠别人,要靠自己。可是当你内在对爱的渴求长期得不到满足的时候,你会积累出很多的身心疾病!

今天我对来门诊的两个肺癌患者说,你们要有从外界的人、事、物得到爱的能力,得到关心、陪伴的能力!

你们有这个能力吗?

你们也许有能力在这个社会上赚到金钱,可是,你们有能力从这个社会上,赚到爱、关心、支持,赚到鼓励吗?

而不是让自己陷入困境,逼到生病,然后才得到爱和关心!

依赖和独立不是互相排斥的,是相互合作的。如果你有能力,让自己得到帮助,你还会让自己陷入危机吗?

各位,你的能力有多强,能靠自己到什么程度?

当然很多人在学习靠自己的过程当中发展了自己的各种能力,这没有错。这是一个创造的过程,也有可能是一个假象。

但是不要玩的太过火了,太过火,你就会得到恐慌症、忧郁症,你会让自己陷入很多失业的危机、财务的危机和身心的危机!

因为你没有发展出向外界讨爱的能力!

为什么不能讨爱?

可是你要讨得到啊!你要有技巧的,用健康的、平衡的方法去讨爱!难道你要孤独的过一生?

比如说叛逆。如果能做到优质的、健康的叛逆,那就非常好!

不是每一个乞丐都能讨得到东西啊,都要训练的哦。

比如说疾病,只有爱的能量,能把细胞瞬间转变成正常的细胞、转变成爱的能力!唯有爱的能量能让生病的身体,瞬间得到能量的补充!

为什么你得不到爱,却学会去付出,学会对孩子、对家庭、对朋友很好?因为第一,你根本不会爱自己,不会善待自己。第二,你没有能力从外面得到爱!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你没有能力吸引贵人、创造贵人!你却有能力把自己的环境弄得很艰辛。旁边有各种饮用水、矿泉水、蒸馏水,你却能让自己渴死!还美其名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任何一个正常的人类都有对爱的需求!爱,是一种关心、了解、陪伴、能量!你们能不能为自己创造出这样的一种外在环境?

问自己一个问题:觉得周遭的朋友都能帮上我的忙吗?还是我常常让周遭的人,谁都帮不上我的忙?你是哪一种?

赶快改变你的核心信念。

即:当我需要被帮忙的时候,好多人都能够帮助我。而不是说,这件是我家庭里的烦心事、那件是我的财务缺口、我孩子的问题是我家的事,等等!

你觉得谁都帮不上你,还是,很多人都能帮助你?

这是两个很不一样的信念系统。前者让自己孤军奋斗;后者创造出很多机遇。例如来自旁人的一句话、一个介绍、一本书、一番谈心等等。

所以赶快建立起一个信念:谁都可以帮上我的忙!

但是有许多人借由创造谁都帮不上我的忙,来让自己只好发挥自己的能力!这是我们自己和自己很喜欢玩的游戏。

不要玩过火了,真的会玩出人命。

也许你过去有很多的求助过程,得不到帮助。但其实那还是你自己心理上的一个创造!

我希望所有赛斯家族的朋友,都可以活在一个爱的互助合作当中。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李美玲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