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你的感受就是你的健康状况!

 

我的老师赛斯一直很强调, 生命即表达,正常的攻击性其实是一种表达的力量 。比如说,我最近在辅导很多精神分裂的患者,我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压抑。他们压抑了负面的自己,也压抑了负面的情绪,他们不敢表达,因为他们对负面情绪充满了恐惧。

 

其实,不只是对于有精神疾患的人,所有的人都不应该压抑自己。赛斯讲, 每一个人必须替自己找出那些强力压抑自己思想的地方 。我们要问自己,在哪一个部分,我把自己压抑得特别严重?因为在那个部分,一定有很多能量的阻塞。

 

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举个例子,有一个太太来挂我的门诊,她已经一个月没有来了,但是,进入诊室后,她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我:“许医师,这个月你每天都在跟我说话,对不对?”原来,她这个月每天都有幻听在跟她谈恋爱,据说那个幻听就是我的声音,于是她来跟我求证。

 

我跟她说:“一个月来,我并没有跟你说话。”我还跟她开玩笑:“其实是你的潜意识盗用我的肖像权呢!”后来,我就分析给她听:你内在有一个强力压抑自己思想的地方。

 

首先,你在婚姻当中,一直没有办法跟你的先生好好进行情感和心灵的交流,也没有跟你的先生在沟通中体会到浪漫的感觉。你不断压抑自己对情感的需求,因为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已婚的女性,不应该有想要谈恋爱的念头,你不应该有任何想要跟其他的异性心灵沟通的欲望。

 

这位太太明明有强烈的感情需求,但她同时觉得自己不该这样想。实际上她严重压抑了自己。于是她的潜意识挑了一个形象,来变成她理想中的情人,她觉得这个人能够了解她、善良可爱、又带着一点帅气——也就是我本人(哈哈!)。其实这件事与我无关,我对这位太太说:“你的幻听其实是你的 潜意识在跟你玩一个游戏,那个游戏就是——安慰你 。”

 

别人都知道你在想什么?

 

当我们探讨潜意识的时候,各种千奇百怪的现象都会出现。有另外一个患者来跟我说:“许医师,为什么我发现在路上走的人都知道我在想什么?而且他们的回应都证明,他们的确知道我在想什么。”

 

这个患者跟我解释,比如说那时候他突然有了一个念头,他觉得对方接收到了,对方就回头眨了下眼睛;或是本来要过红绿灯路口,突然改为往右转。他认为,身边的每个人所说的话以及肢体语言都证明,他们其实听到了这位患者内心的声音。

 

我问道:“他们听见了你内心哪些声音?”他很不好意思地说,很多时候都是他对别人的一些不满的声音。我说:“因为你压抑了内在一个不满的自己,你很害怕别人知道你对他有不满,你又不敢表达,在 潜意识里面压抑了太多的负面能量 。”

  

为什么受攻击的总是我?

 

其实压抑导致的结果不只是精神疾病,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可以这样解释。

 

比如,有人问我,他为什么常常遭受别人的攻击?我说:“因为你压抑了很多对别人负面的想法和攻击性的念头,你尽量对别人很和善,平常你都笑脸迎人,可是你内在有能量在压抑。因为你压抑了大量你对别人的不满,而别人在潜意识中也感受到这一点,所以他们不是主动攻击你,而是对你还击!”

 

你以为你自己是受害者吗?你以为你都在为别人着想,都是别人伤害你吗?你以为你很善良,可是,再怎么善良的人,有没有对别人不满的地方?当然有!你要注意的是,你不能害怕负面的自己,你不能害怕自己有负面的思想和负面的情绪。

 

负面能量与身心疾病的关系揭秘

 

如果你压抑了负面能量,你就可能会有麻烦了。你压抑下来的负面能量,展现在心理上,有可能会严重到精神分裂;展现在肉体上,就会有一些细胞不受你的控制,变成生病的细胞。能够生病,没有第二个理由。

 

你之所以对你的身体那么陌生,是因为你从来对你的感受都很陌生。有句话很重要,就是: 你的感受就是你的健康状况。

 

如果一个人长期活在悲伤的感受中,这个人一定会有悲惨的健康和悲惨的命运;如果一个人常常觉得“人生是苦”,这个人一定会经历痛苦的人生;如果一个人一直活得不快乐,他的命运又怎么会很喜乐呢?

 

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遭遇实相之后,你一定要回去探讨你的内心,没 有人害你、没有偶然、没有意外,也没有巧合。

 

怎么做才能知道我压抑了什么?

 

我的老师赛斯说,让我们来思考一下这被阻塞的能量,有意识的大多数人已经对这个能量感到害怕,他们没有压抑它,因为他们认为它是好的。用“压抑”这个字眼,并不是指忘了,或者推入无意识就拿不到了,你可以假装这种资料是隐而不显的,但其实是在一个人有意识的觉知之内。

 

有人会想问,那我怎么知道我压抑了什么?答案很简单。

 

第一,你只需要老实地去找,这需要 诚实地自我面对

 

第二, 把你找到的东西组织起来

 

我的老师赛斯提到,你可能对这样的资讯视而不见,只因为你没有把全部的资料加在一起。当然没有人能叫你那样去做那件事,你必须要有一种勇气跟冒险的精神。告诉自己,你的意念本来就属于你,你的意念也并不是你,你可以拒绝被你的意念所震慑。

 

不必压抑负面的自己

 

你不能害怕负面的自己和负面的情绪。如果你害怕,就会压抑它,压抑太久会积累非常多的负面能量,你反而会被它所控制。而实际上,那些负面情绪本来是属于你的,并且你并不会被负面情绪所控制。

 

举个例子,你会不会被你的大拇指控制?你会不会害怕自己被自己的大拇指控制?不会,因为大拇指就是你的。

 

同理,你会不会觉得你被你的疾病所控制?创造疾病的那份能量本来就是属于你的,你不必害怕,更不必压抑。

 

摘自 | 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迟早早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