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净本然之歌

 

(2017-10-01 08:09:35)

 

 

我说清净本然,

不但是指我清净本然,

也是指你清净本然,

一切皆清净本然。

清净本然,

是存在之实相,万法之本面。

 

我清净本然,

你清净本然,

一切皆清净本然。

以清净本然之眼看事物,

一切皆清净本然,

真实不虚。

 

清净本然,

是诸佛之世界,诸佛之所见。

当你看到清净本然,

就能看见法尘飘浮,就能看见幻花飞旋,

就能看到它们飞游着,寻找地方

投生,着陆,繁衍。

 

清净本然之心,

是解脱之重点;

清净本然之见,

是解脱之关键。

清净本然,清净本然,

一定要认识到它,一切体验到它,

从它出发看世界,

看到它所是的世界。

 

清净本然,清净本然,

佛教指归处,佛教出发点。

清净本然,清净本然,

若能看到它,具备诸佛眼;

清净本然,清净本然,

若能见到它,见诸佛之见。

 

清净本然,清净本然,

我提起它,我把它悬挂在佛经之前。

清净本然,清净本然,

我歌唱它,请将这佛佛之音听见。

清净本然,清净本然,

无限疑惑,一切虚假,都在这里消散,

像落叶子的树,只留下铮铮骨干。

 

白云不将青山染,青山白云皆本然。

当我们真正看见青山,就能看到白云如梦如幻,

当我们看透白云如梦如幻,就能看到青山真实不染。

青山者,真实也;白云者,梦幻尔。

能见真实,能见梦幻,佛陀也,佛教也。

白云者,唯识也;青山者,不唯识也,

来,唯识、不唯识,并见。

 

清净本然,清净本然,

六根、六尘、六识皆清净本然;

清净本然,清净本然,

四大、五蕴、十二处、十八界皆清净本然;

清净本然,清净本然,

一身清净本然,多身清净本然,十方众生皆清净本然;

清净本然,清净本然,

一世清净本然,多世界清净本然,十方世界皆清净本然。

 

体会清净本然,

见证清净本然。

妄念在这里安止,

意识从这里起飞,

成佛作祖,游戏神通,

一切发生皆在这清净国土。

 

清净本然我之唱,

三世诸佛亦曾歌。

若人能会清净性,

本然自然生力量。

清净本然有大力,

金刚力士这么成。

清净本然是佛见,

能得如此生佛国。

 

一念行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4d23f60102x2a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