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人不要活得太严肃!

 

我的老师赛斯讲:“改变一个人的信念,是一个大胆的努力。”学习赛斯哲学体系时,很大部分是你对信念、心态的调整。

 

这里同学要注意了,我发现有些同学上课都学得很好,上课是用这边的脑袋在学,回到家用另一边脑袋在活。遇到问题的时候,你会说:“现实、现实,还是得用现实的方式来解决。”这样早晚你会得精神分裂。

 

很多同学开始会学得很好,学到后来会说:“许医师讲的这一套是心灵的。当我们回到现实,我们还是得用现实的方法来解决。”

 

我们试着来转变看看,你用学到的赛斯哲学体系尝试使用在现实生活中。你来学赛斯哲学体系的原因是在现实中生活得不够开心、不够健康,所以你一定要把学到的赛斯哲学体系用在你的现实生活中,用在与人的互动中。

 

还记得有一位香港的同学,她先生把赛斯哲学体系用在做生意上面,他发现生意顺利多了,本来支撑不下去的生意也越做越好。

 

你们过去对自己说:赛斯哲学体系只是用在心灵层面的。其实不一定,有时候在现实的场合更有用。所以当我上课的时候,就是改变你的信念的时候。一边上课一边改变你的心态,所以我的老师赛斯讲:“改变一个人的信念,是一个大胆的努力。”

 

在改变信念的道路上你可能会变得沮丧,明明知道应该把赛斯哲学体系用得很好,可是为什么又要去用现实的方法?我的老师赛斯也知道这是很困难的,他说在这种时候,给自己一些放松的时间是个好主意,把你的注意力完全转到别的事情上。我们有个同学,她喜欢转移注意力看周星驰的电影。

 

当你太过努力的时候,你会“白努力”,叫做“白努力定律”。把注意力转到其他的地方,而且在心里对自己说:“去他的!”给你自己一段时间、一段空间,暂时不要加重事情的严重性,目前暂且放下,不是逃避,而是暂且放下。

 

有时候在我们的人生当中有一种自动驾驶,意思就是把你的意识拿开,顺应你内在的动力。人内在神性的自己是很能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整个概念就是在其中我们带着去试试看的心态,同时又不去强调结果。在其中,我们并不努力的去达成结果,反而温和地开始容许自己去跟随主观感受的轮廓。

 

比如我们之前有个肺癌的同学,一直很努力要好起来、想要学好这一切。我的老师赛斯让我们既努力,又不努力。就像是一个冰淇淋,有点冰又不是很冰;吃一个饼干,有点干又不是很干;这个笑话有点冷,又没有很冷——在一种状态里面,你不要用力过度。

 

因为“空”能让东西进来。不要把自己绷得太紧。

 

我的老师赛斯讲,放松是最伟大的斗士之一。放松一下,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当你很累的时候,就是把自己逼得太紧。就像我们的同学,什么事都要做到最好,什么事都要做到让人家称赞、让自己满意,就把自己逼到快崩溃了。

 

我的老师赛斯讲,不要努力去达到,而要温和地开始容许自己去跟随主观感受的轮廓。去发现小时候心灵上跟生物上有效的信念。

 

什么叫做有效的信念?还记得各位小时候都喜欢在书桌上刻下最喜欢的格言吗?“失败为成功之母”、“滴水穿石、聚沙成塔”、“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小时候这些格言,都是在帮我们建立核心信念,各位可以去把小时候的日记翻出来,把你小时候记下来的格言,用你今天学到的赛斯哲学体系做检验。

 

如果你信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如果你信奉这条信念,你现在苦的要命,要怪谁?你有没有成为“人上人”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苦。信念创造实相。以前的信念就是你贴在书桌上的格言。

 

有位乳癌患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病,后来发现她小时候有个格言:任何时候,一定要全力以赴。每件事情都要做到最完美,结果事情做的很好,心情死掉了。她后来很累,工作都做得很好,家庭也都很好。孩子通通是事情,她用做事情的心态去当妈妈。

 

当妈妈不是只有事情,当妈妈还有很多心情。她的人生在做好每一件事,这样的人生怎么过下去?难怪会得乳癌。每件事都做的很完美,你就是不能够输给别人。

 

我们不是要叫大家当个懒惰虫,而是使用神奇之道,轻松不费力而事半功倍。信念建立起来了,行动出来,心态搭配冥想,跟随冲动,就会事半功倍。

 

各位,把你小时候的格言找出来,用你今天学到的赛斯哲学体系去调整,因为小时候的格言可能是无形中内心的核心信念。当你沮丧的时候,一个游戏性的转移会给你很大的释放。人不要活得太严肃。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健康之道》

文字整理|juno seet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