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每当某个人爱你或恨你,对你而言都不该有任何差别。如果对你而言是有差别的,那任何人都可以按你的按钮来改变你。你会是个奴隶,不是主人。无论外在发生什么都不会改变你时,你才拥有主控权;你内在的氛围没有任何改变。

 

  无论某个人爱你或恨你,那是他的问题。如果对你而言没有任何差别,如果你了解自己的存在,你就是和自己和谐一致的在一起。没人可以影响到你内在的和谐。如果某人爱你,很好;如果某人恨你,也很好。让这两个情况都保持在你之外的。

 

  能做什么?那是对方的问题;和我无关。如果我不在这儿,他也会恨其他人。他就是要恨。如果都没人,只有他自己一人,他会恨自己。恨是他的问题。和我无关,丝毫无关。我甚至不该被提到;我只是个借口。即使换成别人也一样会变成他的借口。

 

  你没观察过吗?当你是愤怒的,你就只是愤怒。你不是在针对某人。那个「某人」只是借口。当你愤怒,你下班后回家;你会发泄在妻子身上。当你愤怒,你上班时会发泄在同事身上,发泄在这个人或那个人身上。如果分析自己的头脑状态,你会知道它们是属于你的。你活在自己的世界,但你继续投射到别人身上。

 

  当你愤怒,是「你」在愤怒——不是因为我。当你充满了恨,是你在恨——不是因为我。当你充满爱,是你充满了爱——不是因为我。一旦你了解这个,你会一直像世界上的莲叶。你在水里面,但水不会碰触到你。你待在世界中,同时保持是单独的,不属于它的。然后就不会有人影响到你的宁静,不会有人可以使你分心。

 來源:http://mp.weixin.qq.com/s/jLDAi3d8Fbdnmxv7gkEvSQ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