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亲爱的朋友,今天我带着无比的喜悦与快乐和你们在一起。我的能量在你们之间流动,所以就如同你们感受到的,这不是一场传统意义上的演讲。除了讯息之外,我正在传送某种能量,而你们是这过程的一部分,就如同我和帕梅拉、杰瑞特这两位传达灵讯的人一样。当我们聚在这里时,就在这个房间、这个通往地球的开口创造了一个能量场或能量漩涡,所以这个地方是神圣的。只要人们——也就是穿着肉体外衣的天使——为了把自己的光播在地球上而聚在一起,无论在哪里,那个地方都会变得神圣。

 

我想简单谈一谈最近变得十分流行的通灵现象。你们都知道「气」的概念,这个概念在瑜伽和东方哲学里常常提到。「气」就是你每次呼吸时所吸入的灵性能量,也就是说,每一次的呼吸,你不但吸入氧气,还吸入了生命能量——一种超出物质层次,让你得以活着的宇宙能量。现在我想说的是:就像大家都在吸入氧气的同时吸入「气」,每个人也都以自己的方式持续地通灵。通灵并非少数人才有的特殊天赋,而是世界上最自然的事。你知道,没有宇宙能量,你就活不下去;没有摄入宇宙能量,你就无法存在、活着和成长。就像你无法只靠氧气活下去一样,如果没有连结宇宙能量(那是你的本源),你连最基本的功能都无法发挥。

 

在上一章,我称你为光之门的守护者,是在地球上打开门迎进更多光的人。不过你也是造桥的人,是宇宙与地球之间的媒介,将宇宙能量传入地球。你实际上已经在做、也需要去做这件事,如此你才会觉得喜悦、有目标且健康。每当你使用自己的直觉,每当你深入内在去感受某件事对你有何意义、你想要如何改变它时,你就是在通灵。在这样的时刻,你就在自己与高我之间建立了一条通道,并与非地球的宇宙领域的智慧连结,那些智慧可以支持你实现来此的目的。你们每个人都以某种方式通灵,好跟自己那时空之外的更大存有重新连结。

 

今天,我们彼此分享能量,并结合在一起,成为宇宙能量的通道,这股宇宙能量正在这个新时代寻找通往地球的路。新时代不再只是个未来的愿景,它已经显化在无数人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你看报纸或电视新闻,可能会觉得时机尚未成熟,但是这场由新时代带来的觉醒是始于个人层次,而不是政府、机构和组织。有一股新的能量之流显现在你每日的生活中;你的心灵之流邀请你、召唤你根据它的轻盈和智慧生活、行动。这就是新时代诞生的方式——藉由寻常人注意倾听自己内心的低语。从灵性的角度来看,任何真正的改变或转化的基础都在个人层次,而你心中已然觉醒的能量,会慢慢渗入那些依然抱持着旧有小我意识模式的机构和组织之中。旧的权力堡垒终将瓦解,不过让它们解体的并非暴力,而是心的柔软能量。如果由心灵来领路,旧事物会崩解,但不是因为权力和暴力的压迫,而是爱的压力所致。

 

在这个新时代里,亲密关系经历巨大转变。你内在最深的情绪——从巨大的喜悦到深刻的痛苦——都源自亲密关系。在亲密关系中,你可能会开始意识到基本上远比这段关系还要古老的内在痛苦,它甚至比人类的存在还要久远。

 

在这个时代,你被请求——常常是被刺激——要在亲密关系领域实现深入的自我疗愈。因为新的能量正在显现,所以亲密关系中的破坏性因素得以转化,成为你和伴侣之间正向且平等的能量流。然而,疗愈和个人转化也可能代表要放弃那些让你无法适当表达自己的亲密关系,而这常常意味着:即使你深爱对方,可能也必须说再见,因为你内在的道路将你带往别处。无论是要重新开始,或是离开一段关系,你们每个人都必须面对个人关系中最深层的问题。心的召唤——以心为基础的能量,这是新时代的特征——已经进入日常生活,你们再也无法忽略它。

 

要解释为何亲密关系伤你如此之深,并且让你的生活天翻地覆,我就要来谈谈你灵魂之中所携带的一个古老伤痛。这个伤痛非常久远,比你这一生,甚至比你在地球上的所有前世都还要古老。我要带你回到出生为一个灵魂的初始之痛。

 

出生为灵魂的初始之痛

 

「很久很久以前」,一切都是完整、未分开的。你能想象吗?让你的想象力自由驰骋一会儿,想象一下:你不在肉体之内,你是纯粹的意识,是一个舒适地包围着你的巨大能量场的一部分。你觉得自己属于这个整体,被无条件地珍惜着;感受一下这个能量场像一张舒适无比的毛毯包围着你,也像一股丰沛的爱的能量,让你自由地探索与发展,不必自我怀疑,或无法确定自己是否有做自己的权利。没有焦虑,没有恐惧,这种舒适与安全的感觉就是你出生为一个单独的灵魂之前的状况。这是个宇宙子宫,即使它如此远离你此刻的状态,你的心依旧深深渴望这种圆满与整体的感觉,也就是你在那爱与仁慈的毛毯中所体验到的绝对安全感。你记得的这种合一感,就是神;在这张爱的毛毯中,你曾是神的一部分。

 

在这个神性意识或爱之毯中,某一刻,决定了要创造一个新的情况。用人类语言很难描述,不过你或许可以想象一下:在神这个整体意识中,有一种对不同事物的渴望,某种除了整体之外的事物——我们可以说,那就是对体验的渴望。当你与纯粹存在的整体完全融合时,你无法体验,只是存在。尽管这种存在状态中有至乐和全然的平安,但是神的一部分、这宇宙意识的一部分还是想要探索和进化。然后这个部分就「从自己里面分离出来了」。

 

你就是这个部分的神。某一刻,你的意识同意了离开整体、成为「我」的实验—这个「我」本身就是个实体,一个明确的单独意识。那是非常巨大的一步,在你本体的最深处,你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事,觉得热切地想要创造和更新,是正面且有价值的渴望。然而,当你真正和合一的场域分开的那一刻,痛苦产生了;在你记忆里、在你生命中第一次,出现了深刻的伤痛,你被扯离一个对自己来说很显然是爱与安全的领域,这就是我所说的出生之痛。即使在这第一次经历的强烈忧伤里,你内在最深处的某样东西还是告诉你一切都没问题,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不过这痛苦如此深刻,以至于在你本体的外层,你变得困惑、迷惘。于是,与自己内在深处的智慧—在这个内在层次,你是神,你知道一切都没问题——保持连系变得很难。

 

在那时产生的痛苦部分,我称之为「内在小孩」。你的灵魂、你独特的个体在自己之内携带了两个极端:一边是纯粹的神性智慧,另一边则是个受到创伤的宇宙小孩。这个神与小孩、智慧与体验的结合体开始踏上漫长的旅程,你于是展开了独立灵魂之路,开始去探索并经历成为一个「我」、成为一个明确个体的体验。神将一部分的「神我」(Godself)转化为灵魂,而灵魂必须透过体验来找回它的神性本源。灵魂需要活着、体验、发现、自我毁坏,然后重新创造,来感觉「灵魂」—也就是神—到底是什么。原本显而易见的合一与完整破灭了,必须透过体验重新找回来。这件事本身就是创造的一大壮举,「我意识」(I-consciousness)的诞生就是一个奇迹!它之前从未存在过。

 

你经常试图超越「我」(I-ness)的边界,以再次体验到合一与深刻的整体性。你或许会说那就是你灵魂探索的目标,但仔细想想:站在神的观点来看,构成奇迹的,是那个「我」,那个分离!合一的状态是正常情况,「一直以来都是如此」,而在身为独立灵魂的奇迹之中,有着无尽的美丽、喜悦和创造力。你之所以无法有这样的体验,是因为你还在跟自己灵魂的出生之痛苦苦挣扎,你内在深处还回荡着最初的痛苦与背叛的吶喊——那是被扯离母亲/父亲,从无所不在的爱与平安的毛毯之中被撕裂出来的记忆。

 

从自我意识中体验喜乐与丰盛

 

在走过时间和体验的旅程中,你经历了许多事。你曾经尝试过各种不同的形态,有好几次转世,你都不是以人类的外形出现,不过现在都不那么重要了。在这个背景之中,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在整个漫长历史里,你被两种不同的动机引导:一方面是探索、创造和重建的热情,另一方面则是乡愁,一种被抛离天堂的感觉与无法抵挡的孤寂。透过你内在冒险和革新的部分——也就是把你推出宇宙子宫的能量——你已经体验并创造了许多事物。不过因为带着出生之痛与思乡之情,你也必须处理许多创伤与幻灭。因此,你的创造并不总是仁慈的,在穿越时空的旅程中,你曾做过一些你后来觉得很后悔的事。那些事你可能觉得是「坏事」,但从我们的角度来看,那些行为只不过是决心投入体验、闯进未知世界的结果。你看,当你决定成为一个个体、决定脱离那显而易见的合一时,你无法单单只是体验光而已。你必须重新发现所有事物,所以也会体验到黑暗。你会体验一切万有,体验到极致。

 

进化到这个时间点,你开始了解到一切的升起或跌落,都在于你能否真正接受你的「我」,也就是真正拥抱自己的神性,并从那样的自我意识中,体验喜悦与丰盛。在你从宇宙中出生、忧伤与痛苦包围着你的那一刻,你开始觉得自己渺小、觉得自己不重要。从那时起,你就开始寻找某样事物来拯救自己——一种在你之外的权力或力量、神、领导者、伴侣、小孩等等。在你目前经历的觉醒过程中,你了解到你所渴求的基本平安无法在自己之外的任何事物中找到,无论那是父母、爱人或神。不管这份渴求与乡愁如何在一段特定关系中被强烈地触发,你都无法在那里找到你想要的基本平安,即使在跟神的关系中也没有办法。

 

因为你所相信的神,那个在传统中一直流传下来、依旧强烈地影响你的神,是在你之外。那个神会为你规画,会安排你该走的路,但那样的神是不存在的。你就是神,你就是神那充满创造性、决定走自己的路并以全然不同的方式体验事物的部分。你有自信可以治愈自己初始的出生之痛。你可以说,那探索与重建的扩张性能量是男性的,而合一、连结的能量——家的能量——则是女性能量,这两种能量都属于你的本质。身为灵魂,你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基本上,你既是男性也是女性。你带着这两样组成因素展开旅程,现在,该让它们和谐地携手合作,也就是要真正体验你内在的整体性了。在否认自己的伟大如此之久后,你终于开始了解到:除了成为那个你一直渴求的神之外,你别无选择。这就是通往开悟的终极突破:了解到你就是自己一直渴求的神。外在没有任何事物可以带你走进你自己的力量、你自己整体性的中心。你就是,而且一直都是「那一个」!你一直在等待你自己。

 

点燃内在这把自我意识的火,会带来如此大的喜悦、如此深刻的回家的感觉,让你从新的角度看待你的人际关系。例如,你不再那么在意别人对你说的话,如果某人批评你或不信任你,你不会自动把它变成个人恩怨,比较不会受到影响,或急着做出反应。你会轻易地让事情过去,自我防卫需求(无论是对自己,或是对另一个人)逐渐减少了。当你很容易在情绪上被另一个人对你的看法影响时,这表示你的内在有一份自我蔑视,让你把别人的负面意见当一回事,而你不会透过和对方起冲突来解决这份自我蔑视,而是会往内走,去接触自己内在的情绪创伤,这些创伤比这被拒绝的一刻要古老得多。

 

事实上,所有被拒绝的痛苦、所有亲密关系中的伤痛,都能回溯到最初那未被疗愈的出生之痛。这样的结论听起来好像扯太远,因为亲密关系当中会出现各式各样复杂的情况,而且似乎都是由近因引起的。表面上看来,你痛苦的来源好像是因为你的伴侣做了或没做什么,仿佛你的伤痛是外在的某事所导致的,因此你认为要解决自己的问题,关键在别人的行为上。不过让我告诉你:基本上,你正努力治愈在你之内的一个古老痛楚。如果没有意识到这一点,那么你会很容易纠缠在极端痛苦的亲密关系中。

 

尤其在男女关系(感情关系)中,你通常会试图在彼此之间打造一种整体性与安全感,类似你模模糊糊记得的那种原始的合一状态。在潜意识中,你试图重新创造出被无条件的爱和接纳的毛毯包裹起来的舒适感,你内在有个小孩在哭求那无条件的接纳。然而,如果你内在这个孩子去拥抱伴侣的内在小孩,通常只会造成令人窒息的控制状态,让双方都无法真实地表达自己。

 

然后,你在情绪上变得依赖,需要对方的爱或认可来得到幸福感,而依赖总是会产生权力和控制的问题,因为需要某人,等于想要控制他或她的行为。这就是破坏性关系的开始。在一段关系之中,被潜意识里对于绝对整体性的渴望带着走,而放弃自己的个体性,无论对你自己或伴侣来说,都深具破坏力。

 

两人之间的真爱会展现出两个可以各自完全独立运作的能量场,每个能量场本身就是一个整体,并以那个整体为基础,连结另一个能量场。而在相互依赖的关系中,你会发现双方笨拙地努力想要达到「有机整体性」(organic wholeness),而不是希望能在没有对方的情况下运作。这就会造成能量的纠缠,在气场中,我们可以观察到依赖关系里的双方透过能量索彼此喂食,相互提供令人上瘾的依赖和控制的能量。这种能量纠缠表示你没有为自己负责,没有去面对只有你可以疗愈的古老灵魂伤痛。只要去处理这最深层的痛苦,并负起责任,你会了解到,你根本不需要别人来让自己变得完整,然后,你将从亲密关系中破坏性的那一面解脱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