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每一件事情的困难点就是突破点。每一件事情的阻碍点就是它的助力的点。

 

你们都很怕阻碍,要开个生意,邻居在抗议;要整修个房子,被人家检举;做个生意被人家倒帐;做个商品被人家检举仿冒。

 

你们都很讨厌生活当中所发生的那些不顺的事,明白我在说什么吗?你们都很介意哪一件事情遇到阻力了,谁在阻碍你了,对不对?

 

其实你的阻力里面就藏着最大的能量点,你的阻力里面就藏着最大的进步点。如果你觉得你想要发展你自己,你最大的阻力是来自你的先生或者你的太太,或是你的婆婆,或是谁,不管任何谁,还是你的父母亲,还是你的小孩,你的阻力点就是你的力量点。

 

因为阻力是当你的力量要出去,你觉得被阻碍了,可是阻碍你的力量跟你自己的力量,两个力量合起来才是你的力量,阻碍你的力量就是你的力量,只不过它的箭头是相反的而已。

 

所以,你在人生当中困难重重、阻碍重重,那是因为你还没有看到原来阻碍点就是力量点。这跟另外一句话很像“危机就是转机”,可是“危机就是转机”是形容一种情势、一种局面,我现在告诉大家的是,所有你做任何东西的那个阻碍的人、事、物,其实就是突破点的力量来源。

 

你们仔细去思考这一句话。你所遇到,不管一个家庭也好,一个工作也好,一个事业也好,你做任何事情遇到阻力,很多人就气这个阻力,如果没有这个阻力,没有这个人阻挡我不知道有多好,如果没有人来阻碍我不知道有多好。

 

各位,其实你所谓的阻碍,它就是你的力量点,它就是问题点,问题点解决了之后就是产生最大力量的那一点。

 

又回到我们刚刚讲的一般世俗的逻辑,世俗的人很怕遇到困境跟困难,很怕遇到阻力。

 

比如说你买了一块地要申请,这个土地法规不行,这个东西又通不过。各位,我说我是不是这样子的?过去我说我是不是很霸气的?我的阻碍点是冲过去。过去我做事是这样子。可是现在,其实有一点改变了,我说的改变就是,你看到那个阻碍点是从这边看过去还是那边看过来。

 

你要做任何事情,产生所谓的阻碍就是你的突破点,比如说你做一个生意,你做这个生意最大的困难点,将来就是帮助你赚大钱的那一点。你们知道我在说什么吗?你最大的困难点就是你的突破点,你只要知道你的困难在哪里、阻力在哪里,你就知道你的助力在哪里了。

 

当你开始有这样的心态,我们的整个人生观跟世界观开始改变。你对生命当中的每一件你觉得过去不好的事情,生病、事业失败、孩子不听话、要不要离婚,所有你恐惧的负面的事,它都酝酿着一个正面的能量,每一个你看到很好的东西,里面是不是有一个负面的东西,你要去注意到。

 

每一个你生命的困难点,其实就是突破点。而困难指出了你力量在哪里,指出了你要突破的那一点在哪里。

 

当你这两个心态建立起来了,你就会跳出我们所说的二元对立,就是所谓的分别心,那个分别:好坏、善恶、对错、困难、这个人是来帮助我或者是来折磨我的,你就跳出了二元对立,你就明白了原来宇宙的运作是一整个智慧在运作,而不是用人类的理性跟逻辑在做判断。

 

他支持我、他不支持我,他同意我、他反对我,不是用一般的世俗逻辑,而是你找到真正的智慧。这一点我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的去体会,好好的去思索。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