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没有什么需要较真,没有,即便是一次直接针对你的谩骂,你也不必太当回事。

以前我说过,每个人都生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从其他的窗口观看到的这个世界迥异于从你窗口之外对你之世界的所见。即便有着合一性,也没有两个人类具有同样的世界观,每个人通过他或她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

无论谁想让你具备与他同样的世界观,他其实是在自言自语,对你一点用都没有。虽然你说过或做过他人很在意的事情,你也只是在做自己的事情。你是一个便捷的目标,在靶场里你在他前方,是他在打靶。有时候我们可以称呼这个世界为靶场,某些日子里你经常打中靶心。

不感情用事最好不过。尽管你小时候屁股上就挨了巴掌,不要往心里去,即便那巴掌拍得实在是不公平,也不要太较真,换句话说不要把这个事看得太重要。

你在旅途,我们可以认为,在生活中,你正向天堂攀登,你要晋升至天堂。

当你对什么都较真的时候,你在你能到达的地方就已累得筋疲力尽。我告诉你如何去提升,用什么好方法去提升,不是只有一种方法。争斗,无论它是什么,当你陷进去并且还击或者诸如此类的话,你会停滞不前。毫不夸张地说,提升至争斗之上的层面是很有必要的。爬在梯子上,从上边看,你会看到什么?你看到了你可能会去驳斥的谩骂?或者,你最终审视的时候,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没有?

你需要学习的一件事情就是不要把一次人身攻击视为一个罪过。你的视觉在提升,这是一种大视野和大智慧,你正在学习,你肯定能行。

即便一辆汽车撞了你,如果你不是一名恶棍什么的,你也知道那汽车不是故意要撞你的。如果你能体谅那汽车,那么你也能体谅他人,实际上,他可能比汽车更无意识要去伤害你。他只是不知所措,他极力去做的就是去纠正他看似为错的一件事情。对或错无关紧要,观点永远没有对或错。

如果你一定要有个立场,那么:我怎样做才能消除这种紧张?

你要注意到我从未说:我要如何做才能保护我自己?众所周知他人得不到什么,你同样也得不到什么,这种情况下你不会成为一个防卫者。一个防卫者其实是一个攻击者,怎么看都是个攻击者。那么,如果你防卫,他人攻击,你就具有了两位攻击手,以牙还牙的反击不符合你的最佳利益。

你真正需要做的是继续攀登梯子的更高阶,要做到这一点,你必定要超越这些争斗。积极向上很值得你去做,一旦你提升了,你所谓的对手可能也会随你提升一个等级,你为他谋得的福利同时也是你的,你为周遭带来的和平最终也能惠及世界。当你的成长高尚于你敌人的冒犯时,敌人在哪里?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bring-peace.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