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Q我和一个大我17岁的女人,在大街上一见钟情。不过,也是点到为止,只能说是互有好感吧。

 

后来发现,我们是来上同一个灵性课程的同学,于是两个人都寻找机会见对方,也只是想见一下而已。因为是灵性课程,又是在成都,那能量场老强悍了。课程第二天,她跟另外两个女同学在房间手对手彼此链接,因为能量感太强,竟然可以看到三个人的情感和未来。出现我跟她的画面是“一个孩子,一条狗,我和她。”当时另外一个女同学就说,少泽喜欢你,你和他会在一起。她却说不行那样对他不公平。女同学说,如果你不跟他在一起,他会很惨。

 

不久后,她跟我表白说她喜欢我,并且把上面的事情都告诉我了。事实上,我惊讶得要命。原本以为只是生命过客,没想到竟然是命中注定。可同时也有点小困扰,因为我们年龄差距太多。不过我不管了,决定尊重内心的感受。

 

恋爱期间我们真的心灵相通!我想什么她那边都可以感应到,甚至说我一天里有没有想她,什么时候想她,怎么想她,她都能感应到!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可是好景不长,最终她还是接受不了我们的年龄差。一年六分六合,搞得跟三国演义一样,“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我早就不介意年龄了,也不怕别人的看法。我尊重内心,不想操心太多。灵魂既然说了,就会安排好。然而两年多以后,我们还是真正分了,因为她有了新男友。

 

可我忘不了她,欲罢不能。我觉得之前分分合合,是因为她比较作,可以说是“爱的匮乏模式”。匮乏就在一起,不匮乏了就跟我分手。

 

当然她的缘故并不重要,重要的还是我自己为什么不能放手。我16岁母亲就没了,我知道我喜欢她,有这部分原因。也有欲望,有成就感和虚荣感。

 

那个阶段,她跟我干妈,我最重视的两个人都不要我了。当时我觉得简直天崩地裂。我看到了我的依赖,因为干妈和她都是有能力和智慧的女人。我太过依赖她们了。

 

再后来,干妈回来了,不过她还是回不来了。可我依然天天想她,剪不断的思念。我就想知道,既然通灵都说我们会在一起了,为什么还会变?

 

现在,我都有点看破红尘的感觉了。再交朋友,不管我们玩得多好或怎么样,我都不再真正放在心上了。对方在或者不在都无所谓,我就是平静。我就有一个信念,我不会错过我真正需要的。有一天我连着错过两次高铁,我都内心平静。

 

可这种平静也不太好。我做冥想的时候发现,我不知道什么是喜乐。我没有恐惧,也没有喜乐,我都麻木了。我想知道通灵为什么不准?我要怎么样才能忘记她?怎么样告别单身?怎么样找回感觉?

  

A感谢来信!你的故事,让我想到以前很火的一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知你是否有看过?

 

女主浅浅与男主夜华都是神仙,年龄也是差了一大截。印象最深的一段是,男主在天宫犯了天条,需要到人间去渡劫。临走之前,去了司命星君那里,问他要了一个册子。册子里面通常是写着神仙到人间后,怎么出生,出生在哪里,几岁会遇上什么事情,什么时候会死亡等等。

 

司命给男主的册子里面是空的,但还是告诉男主,你成为人后,将会怎样走完这一生,什么时候走完。男主在人间,也算顺利地完成了渡劫。但到最后,他遵循自己的自由意志,没有按照司命的安排去走。

 

说到这里,就一定要提一下赛斯哲学里很经典的那句话:“每天的生活,都是灵魂的精心创造。”也就是说,我们在地球上体验的每一天,其实都是灵魂精心安排好的。但想要怎么创造实相,怎么去书写自己的这一生,每个人还是有决定权的。你的信念创造你的实相。

 

假设我们的灵魂在来地球之前拿到的也是一个空册子,或者,就算册子上写着如何走完这一生,并不代表不能有人的自由意志参与、并且改变命运。这也就是许医生一直说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半人半神的实习神明,“威力之点就在当下”。而这就意味着,没有所谓的命中注定。

 

诸多巧合与心灵相通,也只能说明我们与某个人或某个群体有着比较强的心电感应或能量共振。在我的个人经验里,这些感应与共振会随着每个人自由意志的变化、内在的变化、周遭环境的变化而随时改变。如果你非要执着这个命中注定,那给你带来的只能是痛苦。

 

在《许医生咨商现场》这本书里,有句名言:“凡所有已经存在的,必然有其存在价值,否则根本一开始就不会存在。”带着这样的信念,也可以把我们这一生所遇到的人事物都看作命中注定。我们要关注的,是从这个“命中注定”当中需要学习的是什么,其存在与发生意义是什么。我相信,当你在这个“命中注定”中看到了发生这件事的价值所在,你也就会走出来了!祝福你!

 

沙仑玫瑰

 

 

 

《人的命运是上天注定的吗?》

 

生而为人,我们都曾怀疑过到底有没有所谓的“命运”,到底有没有“命中注定”这回事?如果有,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命,它就是我们生命的“建筑蓝图”。很多人都写过企划书,我们命运的蓝图就像企划书一样,是可以改的。每一个人都是从我们终极的源头——存有而来的。存有就是我们这一辈子的人格、意识所来自的母体。

 

越明白自己生命蓝图的人,越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即先天的命及后天的运。但是这种先天的生命蓝图,不是去算命得到的,而是观照自己的本我,探讨自己的心灵与直觉,觉察与聆听自己内在的灵性的脉动而找到的。

 

生命中每一件事的发生,都有它特别的意义,也许我们的头脑无法理解,但是身在万丈红尘里面的我们,需要去看到命运的奥妙,看到生命的不可思议,看到其中都有各自的因缘。

 

我们不妨想象一下,生命的蓝图就是,每个人在自己来地球生活之前,就做了规划与调查,我们对于自己人生中大的变动、可能会发生的转折,都提前做了规划。

 

可是我们出生之后,对于正在经历的生命中所发生的转折,我们能够更有智慧地选择,原谅自己、原谅对方,还是选择毁灭自己、毁灭对方,决策权都在我们自己手上。

 

我一直在说:“你创造自己的实相,而威力之点就在当下。”即使我们有先天的“命运蓝图”,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实现实相的转化。

 

所谓“命运”,“命”就是出生前的计划,“运”就是出生后的造化。一个人看清楚自己先天的命,然后通过自己后天的努力去改运,两者搭配、相辅相成,就能知命改运,度过精彩的一生。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