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Q我如何放下和别人比较?和别人比较好累,但又会控制不住地比较。道理都懂,就是做不到。比较后,觉得自己level低,就什么心情都没了。比较后,觉得自己比别人好,也没有多开心,因为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A感谢来信!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想问你几个问题:你赏识你自己吗?你对自己有信心吗?你认为自己够好吗?

 

如果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说明你潜意识里的自我形象是:我不喜欢我自己,我觉得自己不够好,我比不上别人,我没什么优点。也正因为这样,你才会控制不住地要去和别人做比较。

 

当看到这个原因之后,也许就会释然很多。同时,赛斯书《健康之道》里有提到6大生命法则:

 

1我是极好的生物,是我存在的宇宙里的一个有价值的部分。

 

2我的存在蓬勃生气了生命的所有部分,正如我自己的存在也被其余的造物所蓬勃生气。

 

3对我而言,生长、发展及利用我的能力,是好的、自然的且安全的;而在如此做时,我也蓬勃生气了生命所有其他的部分。

 

4我永远被我是其一部分的宇宙所护持,而我如此存在──不论那存在是否以肉身表达出来。

 

5我天生就是个善良有价值的生物,而所有生命的元素和部分也都具有善的意图。

 

6所有我的不完美,及所有其他生物的不完美,在我存在其中的宇宙之更大计划里,都得到了救赎。

 

如果每天有把以上6大生命法则慢慢地朗读一遍,相信坚持一段时间后,那颗原先爱比较的心将会平静不少!祝福你!

 

沙仑玫瑰

 

 

《怎样过“不比较”的人生》

 

赛斯哲学思想非常强调“自我接纳”和“自我肯定”,并且在《个人实相的本质》这本书里,不断地强调要“自我认可”。书中提到:“如果一个不认可自己存在价值的人,就会想要去颠覆别人存在的基础。”

 

何谓“颠覆别人存在的基础”?具体有如下表现:你很容易跟别人比较;很容易觉得别人赢过自己;你会帮助比自己弱势的人,但不愿意靠近比自己好的人……原因都在于你从来没有肯定过自己的价值。

 

我们一直活在竞争和比较的环境下,我们经常很习惯把周遭的人当成竞争对手,或者假想敌。其背后的原因都是,自己从来没有真正认可自己。

 

怎样过“不比较”的人生?这需要我们回应自己的内心:我是否真正认同我自己?我是否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摘自|赛斯有声书《心灵的本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