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U2 心无为


 

 

当下一刻,唯一且真实,它与实际生命的生动体验息息相关。

 

一个拥有丰沛的生命与活力的存在,所有人类和所有有情众生,都必然具备两个基本的特征:呼吸与心跳

 

 

生命体验,因呼吸而鲜活,因心跳而真实。但是,每一次呼吸只能在那一刻的当下发生;每一次心跳,也犹如自动自发的生物钟,在当下的每一个瞬间,伴随节奏又规律的脉冲波动,告诉你活着的珍贵和意义。

 

换句话说,唯有当下一刻,是生命与活力的直接体现,前一秒或后一刻都并非真实。

 

 

因为,前一刻的那一秒,即便它才刚刚经历却已成为了过去,它只属于记忆的范畴;至于后一秒,则属于还未到来的未来,或许永远也不会到来。当一个灵魂和生命行进至此次生命旅程的最后一刻时,那一刻的当下一秒便会成为他/她此次转生的终点,并同样成为一段永恒的记忆。

 

当然,生命本身不会逝去,灵魂是永恒不死的,它仅仅只是永生的灵魂在这个幻象之内的体验完结,并随即进入其灵魂旅程的下一个阶段。

 

正因为呼吸和心跳是生命与活力的最真实证明,所以,如果你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遭遇难题或困境,陷入到某种焦灼不清的局面,这个时候,U2建议并且邀请你闭上眼睛,暂时什么都不想,只是深呼吸并且放松,感受自己的呼吸,感受内在的心跳。

 

这样循环几次或几分钟,你会立刻感受到一种放松与自然。因为你正从受困于头脑的线性体验状态返回至与生命最直接相关的真实:当下

 

这便是当下的强大力量,它代表生命最纯粹最简单的本质力量,在这里只存在生命本来的圆满和喜悦。并且,生命的真相就是喜悦,就是圆满,除了喜悦和圆满其他一切都是假象与幻象。

 

同样的,有一句很经典的智慧语也直接体现出当下力量的精髓,它是:I am that I am - 我是,我所是 - 或者我即,我所是

 

关于我是,我所是,早在2000多年前,佛陀世尊就已说过同样的话:你认为自己是什么,是谁,你就在体验和经历它

 

我是中的即是你对自己此时此刻某种身份和状态的肯定。

 

比如:我是XX公司的职员,它代表你此时对自己身份的确认和肯定,它对于此刻的你而言有着真实的价值和实际的意义。如果是已发生的过去,你则会说:我曾经是XX公司的职员

 

 

当然,类似的话语还有:我是一个快乐的人,我是一个幸福的人,等等这样的正向自我肯定句。

 

的意义关联着我们对于自己此刻身份和价值的体现,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有着无可比拟的重要意义。这就表示,我们必须对于我是谁,是什么的身份和价值定义非常小心,因为:你认为自己是什么,是谁,你就会体验和经历它。

 

如果换做消极的自我价值定义,比如:我是一个无用的人,我是一个失败者,便是对我是的错误应用,但不可避免的是,你将经验这个已由你确认的消极自我身份。

 

但是,在这个二元对立的世界,人与人之间的对抗和竞争是常有的事情,总是缺少彼此间的温暖和尊重,一旦触及他人的个人利益就难免招来他人的评判,指责与非难。

 

那么,尤其在这个时候需要我们铭记我是的真相,不要在意他人的话语,不要当真,即便在体验和遭遇上你时常遇到这样的情形也是如此。

 

经常的情形是,当遭遇到来自很多人同样或类似的指责与非难时,一个人往往容易信以为真,并且觉得:难道我真的是他们所说的那样么?难道我真的是一个无用的人?

 

请铭记在心,别人对你的看法并不重要,别人如何对你,怎样评价你并不具备任何意义,只有你对自己价值的确认和肯定才拥有真正力量和对你自己的实际影响力。

 

如果你一旦承认并真的觉得我是一个无用的人,那么你就会实际经验到这个被你认定之后的自己。

 

我即我所是中的我是,教导了我们我是谁的定义权从来不在别人那里,而是永远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对应着我即我所是简单事实和灵性的真相。

 

的意义永远和当下的力量相关,它是当下力量的延伸。

 

我是则是你与当下力量间的连接,所以,当我们声明我是的身份和定义时,就需记得:它唯有基于当下力量的永恒喜悦,圆满与丰盛!

 

 

感恩阅读,深深祝福!!

 

相关文章阅读推荐

觉知的力量 

 

----------------------------------

U2 心无为:接续112日土星和冥王星在摩羯座合相的多重殊胜能量,U2给大家推荐以下冥想练习音频:

1:《神圣光体的激活与平衡》

2:《松果体去钙化与自我赋权》

3:《第七道光与紫火圣焰的祝福》

请大家点击本文底部的《阅读原文》进入U2的千聊直播间,在千聊直播间的主页上部找到相应音频链接。

-------------------------------------------------

(图片来自网络)

 

阅读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