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生命中的每一点,都可以进入可能的实相系统,来重新改变我们和所有人的关系,以及自身的命运。可是人往往停留在自我的层面,顺随自我的惯性思考流转,让生命剧情不断地重复上演,没有想到用新的办法来创造新的可能性。

 

如果说,人的现在是过去所造成的,那么我们就可以从现在重新创造一个新的过去,以便有一个新的现在。

 

这涉及了意识本身的一个弹性,首先你要明白心灵的潜能,相信心灵有这样的能力,让你的意识往旁边跨出一步,重新修改你人生当中的很多事情。

 

无论你现在正坐在椅子上,还是站在马路边,每个人所在的位置,就是你自己的历史中心点。听起来很玄秘,可是一点都不奇怪,我们有非常多可能的自己,而现在的自己也只是众多可能自己中的一个。

 

 

每个自己都被赋予这样的能力,所以在每个瞬间,你都有能力改变你的人生,这就是心灵的潜能。

 

生命里有很多的可能性,如果你看到了,就会用不同的方式去反应,如果没有,就会一直落在自我的惯性里,让自己一直生气、受委屈。

 

生活中没有大不了的事,生命永远容许很多的可能性,把你的生活当作一种创造性的游戏,你可以这样玩、那样玩,也没有规定说,如果某人做了让你看不对眼的事,你就一定得生气,你可以很高兴地对他说:“我实在是太羡慕你了!我当年做的坏事没你多,而你居然可以那么自在,你的表现真是太好了!”

 

也许有人会质疑:谁愿意选择当乞丐呢?可是从心灵的角度来讲,世俗的繁华富贵不是角色扮演的唯一考虑,它会好奇的是:当一个乞丐是什么样的感觉?生命不是那种“一定要做到让人看得起,否则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僵硬严肃思考方式,如传统教育告诉我们的。

 

 

生命是一场大型的、神圣的马戏团,你可以这样演、那样演,可以演得尽兴、演得有掌声,别人看到你,也会觉得演得不错──这就是生命。

 

就心灵的层面来讲,生命就是来体验的,要玩得有趣、玩得有自信心、玩得有成就感、玩得有变化──可是多数人的人生都是严肃的。

 

表现得不好,也是一种生命的经验、游戏的方式之一,只有当你回到你的自性,把生命看作一种创造性的游戏,你才不会陷在痛苦的泥沼里。

 

就讲性别好了,谁说男生一定要爱女生,男生可不可以爱男生?可以呀!也没有说女生一定要爱男生,女生也可以爱女生啊!

 

心灵不会只满足于以狭隘的方式去体验他自己,心灵是如此的伟大,以至于他永远在新的体验当中展开新的学习与成长,所以你的心灵也透过你在体验物质生命。

 

我常常觉得,住在都市和住在乡下小村庄很不一样,住在小村庄里,每一个人都认识你,做了哪些事大家如数家珍,可是如果住在闹区,周遭可能没有人认识你,或许也没有人在乎你是谁。

 

 

有时候,我觉得那种彼此不认识的感觉满好的,假设我晚上去兼午夜牛郎,回到我的公寓大厦也不会有人知道;可是住在小村庄,虽然很有人情味,晚上就不能做午夜牛郎或是当乞丐了!

 

我常常想:为什么都市兴起之后,人情味变得冷漠?换个角度思考,也许有它的必要性,因为人们被给予了更多的自由。我常常从这个角度来看都市的冷漠,也看到了它的好处──每个人都可以隐身其中,得到他所需要的自由。

现代人有两种需求,一种是温暖、被支持的需求,另一种是自由自在、不要别人干涉的需求。

 

很多人为什么不喜欢告诉别人自己的心事?因为一旦告诉别人之后,别人多少会干涉或批判自己的想法。所以,有些活在都市里面的人会感到如鱼得水,虽然人情好像很疏离,但是也满足了先前提到的需求,自由自在。

 

摘自许添盛医师《你可以喊暂停》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插画师초록담쟁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