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父说:

我说一切都很好,我说悲剧是一种虚假的诠释。悲剧存在于人类的头脑中,它是一种谬论。是的,有点戏剧性,戏剧是五彩缤纷的。在人类的头脑中,悲剧成形。

若每个人与我在一起,安然无恙高高兴兴地与我在一起,如何能有悲剧?

死亡不是悲剧,生活不是悲剧。

依附创造了悲剧为真的强烈幻象,悲剧的想法在人类的头脑中升起:这不应该发生。

它发生了,身体的死亡是生活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你可以说:这理应发生,但是没有。因此,无论你想或者不想,更多的悲剧在人类的头脑中产生,但,是你把人类的生活分类成了这样或那样的悲剧。

当然,生活中有着你渴望的事情,有着你想了又想却不会发生的事情。故事都是建立于生活之上,你却用加减号来调制生活。从你的角度看,开门关门,风吹一下纱门还会呯的一声。实际上,亲爱的,纱门的呯呯声惹你烦。无论如何,纱门的呯呯声或者身体的死亡或者橡木雕刻门的撞击声本就是如此。比如,门另一边的东西总是存在,只是你的视野被阻碍了。

你构思门的大小,门的重量,你决定或者世界为你决定,哪道门太大,哪道门又是可接受的。

身体的死亡对你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不管怎样,死亡---你认为的死亡---很频繁,它很普遍,但是,对你的心和眼睛来说,它是意想不到和难以忍受的。事实上,它通常不会把它的重负从你的肩上移走。

你相信身体的死亡,与其他事情相比,是一个悲剧,我却不敢苟同。

思考一下,如果有帮助,肉体的死亡就像焚书,亲爱的。书中的思想,撰写那本书的心和思想,并未被毁坏,它们继续存在。

你认为死亡好严重,简直无法原谅,与你对时间的理解有关。如果你没有处于时间的束缚中,你会从悲伤中解脱出来,你会把自己从太快或者太早的观念中解脱出来。没有时间的概念,对你而言没有什么是你不能接受的。

如果你认为生活是在永不干涸的水池中拍水花,大大小小的水花会四处飞溅,莫不如此。悲剧能位于何处?悲剧位于何处?它处于人类的头脑中,传递给心,挤压你的心,而这颗心理应敞开并包容一切为爱的东西。你不会关闭花朵的绽放,但你会在你认为的心碎情形之下关闭你郁郁葱葱的心。你的人类头脑接纳悲剧的概念,迄今为止,仍不接纳这种概念,就是你当将悲剧归纳为很简单的一类地球生活。

生活就得多种多样,就是这样。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情形就是生活并未如你所愿的那样展开,你可能会说是我错了,以致于让你成为一名受害者。什么样的受害者?你自己释义的受害者。你责怪现存世界上发生的一连串自然事件,你吹毛求疵。经常地,你责怪于我。你会说,实际上,我不公平。生活是公平的,亲爱的,每个人的身体都会死亡,富有或者贫穷,年轻或者年老。也许你的抱怨斥责是不公平的,在某个时期。

现在敞开你的心,保持开放。悲剧存在于你的头脑之中,这是一个讲述大戏的壮观故事,故事被润色了,它感觉很真实但是却跑题太远。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tragedy-is-configured-in-the-mind.html

翻译:Nick Chan

校对: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