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Q 我一直在金钱方面有着恐慌、匮乏和无力感。在自律这部分也有无力感,常常迟到、或者睡过头;总觉得力不从心,没有力量做任何事。对外呢,又很在乎别人的眼光、别人说的话,活得不像自己,感情也不顺遂。我该如何面对、改变自己?

 

A 亲爱的朋友,读着你的来信,感受到你的无力、无奈和无助。不论在金钱、个人习惯和感情上,你似乎都遇到了瓶颈。你的恐慌、焦虑、困惑和难受,树洞完全可以理解。

 

从赛斯哲学角度来看,金钱是爱的代币。金钱方面有匮乏感反映出爱的匮乏,说明你不够爱自己。背后原因可能来自你觉得自己不够好或不值得被爱的信念。所以要从爱自己开始处理你的财务问题。

 

爱自己是很重要的功课。从小到大受过太多批判、责难与要求的我们,早已习惯每当生活中出现一点挫折,就直接全盘否定自己,用类似 一切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 来自我批判、责备一番。怎样才算真正地爱自己呢?从今天起,试着全然地接纳自己,无论什么念头涌现脑海都去接纳它们,并且每次都真心告诉自己: 你好棒!我真的好爱你! 。财务上,好好为自己的生存打算。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过活而不是死在别人的嘴巴里。

 

在生活习惯上,你可以尝试培养一份对生命和宇宙的信任。反复提醒自己,生命可以顺其自然自己找到解决之道。只要选择给出一份相信,我们可以活在宇宙的恩宠中。如何加强这份信任感呢?请细读赛斯书《健康之道》中第 101 页提到的六大核心信念、生命法则或许医师书《一日一修练 —— 春天日记》第 206-208 页。

 

在感情方面,树洞建议,在爱别人之前,先肯定自己的价值以提升正面能量。赛斯哲学讲的是自我学习与成长。价值观建立的基础是你的独特性,而非外界的肯定与赞美。如果过去的价值观、努力的方向没有让你得到快乐,你永远有权去选择另一种令你满意的价值观。当你的爱有了力量和价值,你所爱的人就更容易靠近你了。

 

推荐许医师关于 自我价值 拿回自己力量 等相关主题的讲座,以及许医师的著作《富足人生的 12 把金钥》,愿内在力量带着你走!

 

祝福安心。

暖流

 

 

树洞推荐相关阅读:



1

 

金钱其实就是 爱的代币 。所以,不管是给自己买东西还是给别人买东西,这都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比如,每年情人节,有的人就在眼巴巴地等着情人给自己送礼物;而有的人却把自己当成情人,给自己买礼物。与其希望情人来同理你、爱你、送你礼物,不如让自己成为自己的情人,送礼物给自己。

 

所以,有时候,我们要把自己当成最好的朋友。如果我们还不会爱自己,那么,就把自己当成是自己的爱人来爱。在谈恋爱的时候,我们常常期待别人是我们肚子里的蛔虫,知道我们的想法、感受和需要等,但终归会令自己失望。假设我们成为了自己的爱人或者情人,我们就很容易知道自己的感受和需求,也就知道如何爱自己了。

 

—— 《把自己当最好的情人来宠爱》

 

2

 

我们首先要去承认自己的负面感受,承认自己的害怕、胆小、惊吓 …… 然后,真实地面对自己的感受,最后再去转化这些负面的感受。而不是负面的感受一来,马上就进行自我安慰: 我是平安的 我是受到宇宙恩宠的 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等等。

 

其实,我们应该毫不畏惧地去承认、面对自己的负面情绪。比如,我承认自己有丑陋的一面,我也是一个爱生气、爱计较、爱比较、爱美色、爱金钱的家伙 …… 当我们勇敢地去承认和面对这些负面思想的时候,就不会每天和自己过不去,既不会害怕,也不用去掀起思想的斗争,从而创造出自己心理上的平衡。

 

我的老师赛斯说: 心灵居住在与我们通常认知的如此不同的一个实相当中,以至于你以为在那儿,实际作用上或相对性的善恶上也有其真实性。 意思是说,平常我们认为的善恶在心灵的世界是不存在的。

 

—— 《负面思想出来了,怎么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