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

 

 

世间所有一切的存在,都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

 

过去我们基于自我保护,觉得靠自己一个人就能过日子,就可以把事情处理得很好,其实这些都是假的,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需要别人的。基于此,我不断地去体会赛斯哲学思想讲的“爱的互助合作”。

 

可是,现在我们把这个社会搞得像都市丛林,大家都在生存竞争,每一个人都在比较,都在计较,这是我们想要的社会吗?我希望我们来一起改变,把这种都市丛林改变成充满“爱的互助合作”的乐园。

 

如果我们开始宣誓要进入爱的互助合作这样一个过程,宇宙就开始改变了。我希望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觉得:“你好、我好、大家一起好,你棒、我棒、大家一起棒。”当然这个世界上,人性的扭曲还是会有的,但是我们会去祝福。

 

 

这个世界的确有人性扭曲的人、让我们觉得不信任的人,或是诈骗集团的人。其实诈骗集团的人很可恶也很可怜,可恶的不是钱被他们骗走了,可恶的是,他们破坏了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可怜的是他们从来没有意识到,他们会付出多大的代价。

 

我讲的不是传统的那套“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而是宇宙真的是有一个定律在循环,宇宙真的是有一个真理在运作。

 

对于那些伤害别人的人,恶意对付别人的人,甚至逍遥法外的人,我保证,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最终都会回来面对他们自己所作所为的一切。他们也许能逃过一切的制裁,他们也许能通过全世界的测谎机,他们也许这辈子所做的事情没有人知道、没有人会发现,可是一切会回归他们的内心,一切都要去面对的。

 

比如,那些诈骗集团的人或是那些睁眼说瞎话的人,很多时候我们对这种人非常气愤:“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明明这件事情不是我的错,明明是这个上司做的决定,让我去执行,现在出了问题,他却说是我做的,他没有下过命令。”请你去同情他,因为人最后会面对他们自己所作所为的一切。

 

如果你们曾经因为别人人性的扭曲、别人人性的自我保护、别人人性的一个真功伪过而受过伤,我要安慰你们,给你们一个鼓励:“请放心,今天你的一番好意,宇宙永远知道,今天你的心是好的、正面的、善良的,宇宙永远是知道的。”

 

也许你有很大的委屈,你想尽力扮演好一个老师、一个妈妈、一个员工,可是你遭遇到天大的误会,你觉得很辛苦,你觉得吃力不讨好,从此你不再相信任何人。其实你不需要这样,因为最痛苦的人是你自己。

 

 

当你愿意回到你自己,当你愿意再一次信任生命的时候,当你愿意回来信任你自己,也再度信任这个世界的时候,你的内在会放光。

 

而我们所有人在地球的生活当中,我们一定受过伤,一定被人家出卖过,一定曾经咬牙缺齿过:“明明这件事情不是这样,你怎么可以这样骗我?明明这件事情不是这样发生的,你怎么颠倒黑白?明明这件事情不是我的错,你怎么可以这样说?”

 

也许你曾经有满腹的委屈、受到很大的伤害,请让这些伤口疗愈吧!我想说的是,宇宙都是知道、都是了解的,让这些事情过去,让你自己重新回到对生命本质的信任,重新回到对你自己存在的信任感吧!

 

因为当你的心再度打开的时候,你真的会发现这个世界很可爱,你可以创造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我的意思不是说,以后你都不会再被骗了,至少你可以创造一个让你自己不再被骗的实相,你可以创造一个不再被扭曲的人性伤害到你的实相,这是你可以去创造的。或者说,扭曲的人性能伤害到他能去伤害到的人,而他伤害不到你。从此你可以创造一个不一样的人生出来。

 

所以,即便受伤,也去信任世间的一切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文字整理|水星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