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际的信任,是因为你愿意去信任,所以你愿意去沟通。

 

举个例子,我曾遇到一个学员,他自己其实是肺癌晚期,可是他回去跟他的父母说,他是肺癌初期而且都治疗好了。

 

我就对他说:“你都已经快死了,难道你要等死了才让你的父母知道吗?”这就不是信任。

 

我继续跟他说:“你要如实地去讲,你要如实地去面对。你必须去信任你的父母有能力来面对所发生的一切。也许你的父母也有很多话要告诉你;也许你的父母有很多心里的感动要告诉你;也许你该让你的父母知道所发生的事,这样他们才知道接下来要怎样去面对。”

 

所以,当你愿意信任的时候,你的人生会改变。当你愿意信任自己、信任生命、信任这个世界的时候,你的生命会改变。因为信任的能量会自动带来宇宙对我们的帮助。

 

记得我以前推广赛斯哲学思想的时候,我曾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节目,那里有位主任非常喜欢《许医师抗忧郁处方》其中的一章,叫做《开口得助》。

 

什么叫“开口得助”?举个例子,有个团体叫做“戒酒无名会”,如果你要参加这个戒酒团体,你要说两句话。

 

第一句话是“我是酒鬼”。先承认自己是酒鬼,因为,如果你不是酒鬼,你来参加这个团体干什么?你并不是来玩或是旅行的。

 

第二句话是“我对酒无能为力”。如果你有能力控制饮酒,如果你没有酗酒,你来干什么?

 

要想戒酒,你就要先说这两句话。

 

就像很多人要去宣誓成为基督徒,首先要说:“我是脆弱的,我是无助的,需要上帝帮助我。”

 

 

上帝是什么?上帝就是天帝,天帝就是每一个人,天帝就是宇宙的能量。你愿意承认你是脆弱的,你愿意承认你是需要被帮助的,你愿意把心打开,那么,能量自然会进来。

 

所以,很多人在叫着:“为什么宇宙没有帮助我?为什么没有人可以帮上我的忙?”绝对不是的,这是因为你还没有准备好被帮助。人际互动也是一样,人际信任也是一样。

 

很多人会说:“我的朋友很多,可是没有知心朋友;我的朋友很多,可是谁也帮不上我的忙。”其实不对,这是因为你没有真的把心打开。

 

我的老师赛斯说过一句话:“所有的贵人都在我们身边,生命所有的解答都在我们的周围,所有我们最需要的都在我们周遭的一切,只是我们没有看到。

 

 

人际信任也在一念之间。请问:你觉得你周遭的人、事、物,值不值得信任?

 

每次讲到“信任”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一个很棒的例子。

 

有一次我在坐飞机时突然想到:我现在人在飞机上,决定我能不能活着的是驾驶员啊!可是我不知道他是谁,他也没有来门诊看过病、吃过我开的药。万一驾驶员突然发神经,让飞机撞向大海怎么办?所以,当我坐在飞机上时,我突然发现我的生命是掌握在驾驶员的手上。

 

坐公共汽车时,我突然想到,我的生命好像也是由公共汽车的驾驶员决定的。如果驾驶员从桥上冲下去,那我的生命就终结了。原来,我能不能存在、我能不能活着,是驾驶员们在为我把关的啊!

 

大家有没有在马路或高速公路上开车的经验?如果你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旁边的驾驶员向你这边撞过来,你会死路一条啊!

 

原来,我们每天之所以能够活着,很多时候都是别人的功劳。很多时候,我们的生命其实是因别人安心、专业、尽责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而存活的!

 

 

我以前也常说:“我的衣服难道是我自己养蚕织的吗?不是啊!我只负责出钱买衣服,衣服的设计、生产、运送都是由其他人完成的。”

 

原来,所有一切的存在,都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之上。

 

原来,过去我的自我保护、过去我觉得靠自己一个人就可以过日子、过去我觉得所有事情我一个人就能处理得很好,这些都是假的。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需要他人的帮助。

 

所以,我不断地体会着“爱的互助合作”。如果你开始宣誓你将进入“爱的互助合作”这一过程,宇宙就会发生改变。

 

所以,请把心打开,信任自己与周遭的一切,信任这个世界,让爱的互助合作流经你的生命,进而改变你的人生。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