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我的老师赛斯说:“我不喜欢‘求进步’这一句话。依你们的话来讲,所谓进步,就是变得越来越知觉到你自己本体的那些其他的具体化。”

 

赛斯老师所说的“进步”就是慢慢了解你多重次元的本体,知觉到你本体的其他具体化。

 

本体的其他具体化包含:一是曾经在某个世界的自己,你透过梦境越来越熟悉曾经的自己;二是可能的自己,即可能实相的自己;三是对等的自己

 

自我并不觉得“知道这么多个自己”是有用的,所以你要告诉自我,知道这些非常有用。它会帮助你这一辈子的人生过得更好、更成功。

 

我们要透过与自我的对话,慢慢地把自我的防卫、框架与固执打开。能够知晓自己的潜能是非常重要的。

 

可能的自己就是要获知其他可能的自己而了悟到,所有的都是真正本体的种种不同显现。

 

 

 

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来说,就是你要找到所有你在外面“偷生的小孩”。最后,所有可能的自己都要知觉到其他可能的自己。

 

自我可能会害怕改变,可是你要告诉自我,改变一定对整体的进步有帮助。抗拒改变、忽略内心的声音,这可能会把你一步一步地带入灾难。

 

自我有时候不想改变,它是保守派、固执派、传统派;心灵永远想要求变求新。

 

求变求新才能为保守与框架带来改变。所有可能的自己都要慢慢知觉其他可能的自己,进而往一个真正的本体迈进。

 

目前人类很重要的下一步发展,就是要觉察“我是多重次元的一部分”,从而开始对自己多重次元的本体有一个概括性的认识。

 

 

下面这句话很重要:“这些可能的自己们,并没有在所谓的超我当中迷失、埋葬或被否定,没有自由意志、自主性或个人性。相反的,本体就是他们,他们有完全的自由去表达所有的可能行动与发展,不论是在这个实相还是在很多其他我们不知道的实相。”

 

所以,每一个可能的自己,都在发挥他的自由意志,也都在充分地展现他的价值完成。

 

比如,假设你开了一家房屋中介所,店里有两位销售人员还是两百位,这完全不一样。两个人一天帮你卖两套房子就很厉害了,而两百人一天最多可以卖两百套。

 

所有可能的自己们都有全然的自由,在可能实相当中生长与发展。而对我们的意识心与自我意识来说,最重要的是打开心灵,让所有可能的自己们在可能实相当中得到的经验与智慧,能够回到你这里。

 

比如,你开了两百家分店,假设这两百家分店的钱都回到总公司,那你一定很开心。可是,如果两百家分店的钱都回不来呢?

 

 

所以,身为一个发展中的意识体,要想让所有可能性的自己的经验与智慧回到你身上,你就要“open your mind”——敞开你的心灵。

 

因为很多的个别性的自己,没有认出来把经验与智慧带回来的自己,你把他否定了。这就相当于你在外面“偷生的小孩”准备拿奉养费给你,而你不愿意开门。

 

所以,你们要开始学会把心打开,从而接收到这些可能的自己们的生命经验与智慧。怎么做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告诉自己:“我要打开心,以便获得所有可能自己的可能经验跟智慧。

 

口诀就是:“我要打开心,以便获得所有可能的自己们所带回来的可能的经验和智慧。”你一定要告诉自己这句话。

 

请打开你的心,知觉到其他可能的自己,以便获得内在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