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我们在角色里有多少束缚和框架?

 

这种束缚和框架包含了这个角色所带来的所有框架式的限制性信念,也包含了这个角色所带来的因框架式的限制性信念而妨碍的所有情感的交流

 

就像亲子之间明明有很多的情感可是却往往表达不出来,亲子间在一起常做的就只是吃喝玩乐。

 

比如母亲节快到了,你情感的表达是对着母亲这个角色,还是对着母亲这个人?

 

你要开始去问自己这个问题了。很多人把扮演的角色拿掉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以前我跟我父母互动的时候,有时候我爸爸不会以父亲的角色跟我说话,他会跟我说一些他的感受或心情,可能是痛苦也可能是体会。

 

可是我妈妈她永远只用母亲的角色跟我说话,好像只有通过母亲这个角色才能凸显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与价值。

 

当我们把扮演的角色拿掉之后呢?

 

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被了解、渴望得到情感,可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很孤单。

 

许医师的心目中没有任何的角色,众生都是一样的。我不会把一个人当作他所扮演的角色。

 

当你把你的角色拿掉的时候,你会突然体验到一种失落感,可是接下来你会体验到一种更大的自由。

 

你的肉体是一个框架,你的自我也是一个框架,你的年龄、身份、职业、学历都是框架。

 

 

 

如果你把你的角色框架拿掉,你能拥有多大的自由?

 

当赛斯哲学思想在说“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时,你能创造多少实相?

 

我告诉大家,你们的心灵会再度自由。

 

心灵不受任何形象的束缚,心灵终将突破所有的框架。

 

有时你们要试着把自我拿掉,甚至把跟自我相连的很多角色或身份拿掉。

 

我并不是说你要抛弃所有的身份与角色,它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

 

当你试着把你的某些角色或身份拿掉时,你会感受到一种自由。

 

 

我跟大家讲如何具体操作。

 

当你在路上走时,可以试着告诉自己:我不是一位妈妈,或者我不是一个女人(男人)。

 

比如,许医师穿的这件衣服分不清是男装还是女装,粉红色的无袖上衣加裙子,奇装异服。

 

可是这样穿不行吗?只是奇怪一点而已。

 

当你走在路上,你要问问自己:

 

当我不是一个男人或不是一个女人时,我是谁?当我不是一位董事长、总经理、学校工友、公务人员时,我是什么?

 

当我不是以母亲、父亲、媳妇或女婿的身份走在路上时,我是谁?

 

当我开始这样去思考,当我开始告诉自己,自己是没有受到任何限制的,当我告诉自己我不受年龄、角色的框架与限制时,我是什么?

 

如果我体验到一种心灵的自由,我想做什么?

 

许医师关心的不是你想当台湾首富还是总统,许医师关心的是你是否认识你自己是谁。

 

如果你不认识你自己,那么就算让你当皇帝也没有用。身份其实是一种角色,如同帝王将相就是一场轮回而已。

 

什么叫全然心灵的自由?

 

所谓开悟解脱,只是赛斯哲学思想当中创造的开始。开悟解脱不是修行的终点,而是修行的起点。

 

开悟解脱后才正要进入创造的过程。

 

当你开悟解脱了,你解脱掉角色的束缚和框架,你会感受到一种心灵的自由、一种想创造的渴望、一种来自内我的生命力、一种内在的理想与梦想的驱动,你还会感受到你的灵魂此生来到这个世界所有想追求的、所有渴望达到的、内在的一种价值完成的冲动。

 

 

为什么我一直在讲我们要突破自我、角色、框架的限制

 

当你真的拥抱心灵的创造力时,你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开悟解脱。

 

你的心灵能量为什么用不出来?因为你有太多的框架与限制。

 

所以,超越框架的束缚,才能拥抱心灵的创造力。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超越角色的束缚与框架》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