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是“意识心”的门户

 

“内我”永远活在广袤的现在,智能、慈悲且神通俱足,它可以在“当下”发挥威力,在过去、现在及未来同时创造。

 

很多人都知道“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是赛斯哲学体系最主要的核心。许多接触赛斯哲学体系的人刚开始听到这句话时,都会想:怎么可能!“我”怎么创造自己的实相?这不是太高估或膨胀“我”了吗?

 

殊不知,赛斯所谓“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的这个“我”,并非只是“自我”,而是包含了“本我”或“内我”,是本自具足的“自性”,但当一般人以“自我”的角度来体会赛斯的意思时,自然没办法一窥其堂奥。

 

赛斯所谓“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的那个“我”,和佛法当中“万法唯心”的那个“心”是一样的。如果现代人的“我”还停留在“自我”的层面,具体的操纵外在的物质实相,或面对人生当中的诸般常与无常,不断在喜怒哀乐及生死轮回当中轮转,不断起各式各类的分别心、善恶心、是非心及批判心时,就永远无法体会内在智能、慈悲及神通具足的那颗“心”。

 

“自我”被卡在生死之间的门槛,在人生当中充满了各类的恐惧、担心、害怕,完全没有办法得见“自性如来”,也就是那个创造者──知道他是他实相的创造者的那个“我”。

 

很多对新时代赛斯哲学体系略知一二的人当未体会到此点,仍然停留在狭隘的自我观点,以致无法了解赛斯博大精深的智能与佛陀的大智能并无二致。

 

究竟而言,不管你是个尚在物质实相轮回转世的灵魂,或已了悟解脱、离开轮回而进入其它更进步的实相系统的存有,或你正在梦境、灵魂出体或经历种种灵体投射的经验,“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这句话在每个场合都适用。

 

然而要体会到这句话,你一定要先扬弃“狭隘的自我”。“自我”要先放弃他自己是唯一的主宰这样的认知,他必须接纳自己为本体的一部份。“自我”是本体直接与物质世界打交道的部份,“自我”活在连续性的时空当中,与线性的因果打交道,然而,自我是本体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可是却不能拿着鸡毛当令箭,就如身为一位政府发言人却当自己是政府本身。

 

“本体”或“内我”本身是没有时间性的,它是过去、现在、未来三心皆不可得的那颗心。“内我”永远活在广阔的现在,智慧、慈悲且神通具足,更重要的是,“内我”是那颗创造的心,它可以在“当下”发挥威力,在过去、现在及未来同时创造。

 

“自我”是“意识心”的门户,而“内我”则负责将意识心当中所有的意图、思想及情感具体化为人生事件,这个过程是在心灵的宇宙发生的,也就是佛法所说的“因地”,这些人生事件然后才又在时空当中为“自我”所遭遇到。

 

因此,你每天所遇到的各式各类的人生事件,从跌倒、上学、打喷嚏、失恋、中乐透,都是你的“内我”将你的意图幻化在物质世界的结果。

 

例如,也许在某一阵子你突然很想交一位男朋友,当你发出这样的意念后,心灵上的配对马上开始,然后在某个炙热的下午,在一条川流不息的街道上,你被一个赶时间的小伙子撞个正着,正想开骂之际,却发现对方正是自己心目中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

 

自我因为眼睛一直向外看,被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及应接不暇的人生事件弄得晕头转向,完全没有办法“内观”,觉悟所有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件皆是源自内心活生生的创造。

 

因此在面对种种不同的人生事件时显得无力及疲倦。“自我”以为事件是由外发生在他身上,而没了悟到事件其实是在内在心灵宇宙诞生,然后才发生在他身上的,即所谓的境由心生。

 

当你静下心来体会“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时,将“自我”向内观,在深深的内观及自我觉察下,找到你的本心、你的自性;你的“自我”会慢慢的体会到它自己真正的本质,开始真正的成为“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的那个“我”。

 

摘自 | 许添盛医师《许医师安心处方》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源于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