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赛斯哲学思想的时候,我们开始了心灵能量的认识和心灵能量的体会,甚至到最后会体会到整个心灵能量的打开。

 

创造实相需要“四管齐下”:

第一个是思想信念先建立,与“结果先确立,方法自然来”是同一个概念;

第二个是情绪感受跟着来,情绪和想法并不是分开的;

第三个是想象能力大发挥;

第四个是实际行动不可少。

 

过去人们在追求成功时,就像无头苍蝇一样,没有方向和目标。因为他们没有从根基打起,没有从心灵做起,没有从能量的层面去入手,等于说他们只是虚有其表,或者是本末倒置,也许最后这样可能追求到成功,但是他们可能因此失去了亲情,失去了友情,甚至失去了健康,或是你可能在仕途当中载沉载浮。但是你怎么样都想不清楚,为什么人家赚得到钱,你却赚不到钱。

 


 

我们赛斯家族的学习里面,并不是从传统心灵的概念层面上切入,比如:因为我失眠,我焦虑,我躁郁症,我强迫症,我思觉失调症,我忧郁症,所以我来寻求心灵;或者是我痛苦了,我的孩子不爱我了,我孤单寂寞,所以才寻求心灵。并不是这样,而是你在里面发现了另外一个新天地,你发现了跟你过去所学到的不同的世界。以前你是在现实世界奋斗,忽略了心灵。现实世界可能成功,但是心灵可能空虚;现实世界可能失败,心灵跟着痛苦,也许你从来不知道也不认识什么叫心灵。

 

比如,你什么时候知道你有胃?胃痛的时候,胃痉挛的时候,胃抽筋的时候,你就知道胃在哪里了。你怎么知道十二指肠溃疡?那边闷闷在痛的时候。赛斯哲学思想的学习是告诉你,你要从内在心灵的成功来导向外在成功,你们首先要做到自我肯定。

 

网络上曾流传过一段影片,是关于西方教育的内容,有一个小学老师教小朋友 2+2 等于多少的数学题,当时小朋友写 22 ,所以老师就纠正他,应该不是 22 。因此这个学校将他暂时停职,并且开始调查,而且上了新闻,最后这个老师被开除,开除的原因是这个老师过于主观,挫折到孩子的自信心,一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有很多可能性,因此可能造成社会动荡不安。这个老师离职那天,学校给他算离职金,校长说他离职金是 2000 美金,抚恤金是 2000 美金,一起给他 4000 美金,然后那个老师就笑了下,说:“校长,这不对。 2+2 22 ,你要给我 22000 美金。耶!”

 


 

以上这个案例虽然是一个笑话,然而可以反映出整个西方的教育,并不是让孩子功课好为目的,而是让孩子建立自信心。西方的教育很简单,他们认为如果让孩子学会很多东西,却让孩子失去了自我肯定,这种教育就是失败的;相反虽然孩子没有学到太多东西,但是却让这个孩子觉得他自己很棒,这种教育就算是成功的。

 

因为西方的教育认为,让孩子学会自我肯定,孩子未来会成功。我们会发现,东方的孩子往往在学校所学习课程的成绩都很好,而且我们的高中生和大一的学生去跟西方的那些学生相比较,成绩都优秀很多;可是未来成就却不一定比他们更好。我们的教育,也许让学生们的功课都很好,可是最后学生们却失去了对自己的信心。

 

所以,从现在开始,不管是我们的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作为老师以及父母,都需要去培养孩子这种自我肯定的能力,让孩子变得自信。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内在心灵成功学》

文字整理|和平勇士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