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问:目前起了一些烦恼。因为几个师兄梦到我成魔伤害他们,我很惊讶,我怕自己真的修错了。因为一直以来努力从念头上观心,可能做的不好,最近恶念起来难以下去,还是住相了,目前用佛号来应对,一但佛号停,心就跳动不安。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别人梦见的你不是你;

不但别人梦见的你不是你,

就连别人看见的你也不是你。

不仅如此,

就连你看见的你也不是你。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真实的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虚假的根本不可能被伤害,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就会像金刚一样不会被任何事物破坏。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海市蜃楼倒塌,

它不能擦伤虚空,也不可能砸毁大地,

因为它本不存在。

任何我们所害怕的事物,所担心的情况,

都像这样。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如果你是一个在大地上走路的人,

你可能会走错路;

但如果你就是大地,

任那个在上面走路的人如何走,

你都会对他说,

“走,你不会错”。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圣智不见对与错,

对与错,都写在花朵上,

风一吹,

就都掉落了。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如果你犯了个错,

那一定是错对了,

对于没有样貌的人生,

你怎么会知道,

错误不是正确化了妆来支持它自己呢?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放心走你的路,

做你的事,

让念头像蟋蟀,

窸窸窣窣去吧。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脑子里产生善念恶念,

就像节日的烟花飞上天,

好看、难看,一会儿就会都不见了,

即使你祈祷它们保存下去,也很难。

怕它们做什么?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第一念对它自身来说,没好也没坏,

是第二念头造了好坏的概念加诸于第一念,

才有了善恶的分别。

你能让第一念只是第一念,

让第二念不污染第一念吗?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我头脑里允许各种念头出现,

善的、不善的,这样的画面、那样的画面……

人类头脑中出现过的念头我都容许它出现,

我为什么不容许?

若把念头当成内在的众生,

我护佑它们,不杀害它们。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一群小孩中间,

仁慈的父母欣赏那个美的、善的、聪明的,

却呵护那个病的、弱的、调皮的,甚或是恶的小孩;

一群念头里,

你是否能善护念那个不好的、恶的念头?

如来善护念诸菩萨、诸念头,

他不排除任何一个。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我们的身心是旅店,

念头是旅客,

如果你是开旅店的,

对于来来往往的各色各样的客人,

你会怎么做?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不管善念恶念,

欢迎它到来,欢送它离去,

就只是个欢迎和欢送。

来的顺利,去的顺当,

旅店有一定的客流量,

你的生意才能昌隆兴旺——

你的生命才能饱满吉祥。

 

若你能待在真相里

 

于我们的身心,

念头是客人,

觉知是常住。

以常住之身份,

待念头之客人,

迎来,送往——

不畏,不惧,

不卑,不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