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05

 

 

苦,

是因为想要的太多,

而老天不给。

 

若从不想要,

即没有苦。

 

若从不想要,

但老天却给,

即使一点点,

你也感动的想哭。

 

想要点什么的心需要看护,

菩萨修行,

要在这里用目。

 

阳光漫过世间,

苦水淹没心田,

亲爱的,

都是我们那心:

“我要”、“我想要”、“我需要”……

的叫喊引起的。

 

那就像,

一个小孩哭着向妈妈,

“我要棒棒糖”、“我要布娃娃”、“我要小汽车”……

但妈妈不给买一样。

 

小孩的苦和大人相同。

我们从五岁起到五十岁都一样,

在相同的心理模式里没有成长,

只是要的玩具变了。

 

小时候我们要棒棒糖,

现在我们要赞赏;

小时候我们要布娃娃,

现在我们要情郎;

小时候我们要小汽车,

现在我们要真汽车……

看,五十岁的你和五岁的你有什么两样?

 

在佛菩萨看来,

数万年来的生命历史,

整个人类都没怎么成长,

因为同一套心理模式,从小到老,

一代代从没变过。

 

就像一个品牌的计算机,

从生产到现在没有更新过,

硬件没有多少改变,软件也没多少改变。

四大和合之体还是四大和合之体,

心智模式还是那心智模式。

 

要超越那心智模式,

唯有走觉悟之路。

成佛菩萨,是对这的终结。

 

在我看来,

走菩萨之路才是成长,

成佛才是长大。

唯佛菩萨才是大人,

在此之前我们都是小孩,

不管是八岁还是八十岁。

 

亲爱的,

情绪化是我们还没长大的标志。

情绪化是苦,

愿我们明白苦,

出离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