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父说:

当生活在你看来似乎黯淡无光之时,你找些原因来解释为何如此。有时候,当你倍感生活凄凉,你六神无主,不知道该如何归咎这痛心的感觉,你无法找到缘由。缘由始终是相同的,亲爱的,或者我们可以说没什么缘由。感觉郁闷是自找的、自发相续的。你感到失落,只因为你感到失落;你感觉不踏实,只因为你感觉不踏实;你感觉烦恼没完没了,只因为感觉烦恼没完没了。

就是这个因为。这因由在你之内。也许你永远也无法找到烦恼之根源,但你的郁闷将自行消失就如其自行地到来。有一天它将会消失,你不必呆在那里,你不在服刑。

你可能不知其所以然,但你的确与你如今身在何处有关。好比你身在皇宫或者茅草屋,总跟你有关联。你可能不知道你怎么就来到了那儿,但你就在那儿。如果压抑感来袭并占据了你,你总与压抑感的进驻相关。即使你并不欢迎它,但你开了门。

当你情绪低落的时候,你有机会不要与之纠缠。你也许会感到沮丧,但你没有义务呆在那儿。

如果只有当下一刻这个道理为真,那么即使是刚刚过去的这一瞬,对你来说又有何意义,除非你自己这么认为。

你看,如果这地球上的所有的生活都是海市蜃楼,那么海市蜃楼是可以变化的,它总在变。

改变你的想法,亲爱的。即使在你倍感失落之时,你也总在某个地方。你知晓在此刻你身在何处。待在那里,你不必逃避你之所在。你的确知道,你真的知道,那就是你并不等同于你的处境。不要试图说服自己你等同于你的处境。幸福快乐可以在任何情况下都属于你。不要用你的周遭来定义你自己,把自己放置在超越的思想中。

请记住,无论你身在某处或者身不在某处,我与你同在。我不会只在某些情况下跟你在一起。无论你发现自己身在何处,这处境与你无关,与你的心无关,只是你的身体恰巧在那里。如果你陷入泥坑中,你不必呆在那里。如果你在那一刻无法走出泥坑,你还是你,无关是否陷在泥坑中。你也没有远离我。我在你所在的地方,你与我同在。困难会有多大呢?

现在,看着我。没有什么需要你背离我。亲爱的,提醒自己你与我同在,我与你在一起。始终如此。我在地球上与你在一起,你在天堂与我在一起。难道你真的认为还会有其它可能的情况?

在你想法中,可能你走出了我的怀抱。只在你的胡思乱想中才会是这样。没有可能你不跟我同在。我拥你入怀,我不会让你倒下。当你在我的怀抱中时,不会有跌倒。的确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让你倒下去。无论你身在何处,你与我同在。

你不需要对你身体的物理存在之处思虑太多。物理存在是一个梦幻,虽是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梦幻,但它的确是存在于你熟睡中的梦幻。那么赶紧醒过来。朝着我醒过来,你正在上升。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a-dream-that-seems-so-real.html

中译:随意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