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我是地藏王菩薩,稱我為地藏即可,今天是第一次講,「今世業前     世做,今日業明日果」。其實這就是我們一般講,你今天所面對的情況,來自於何處,來自於你過去所作所為、所思所想綜合而成,(就是)現在你所感知、所經驗到的。

 

誠如之前各位(高靈)所言,人生就是一個舞臺,舞台的編劇是誰呢?自己!在這個舞台上,你要演的是悲劇、喜劇,不管什麼樣的劇,都由自己負責創作,創作的素材就來自於過去所作所為、今天的所作所為,再加上過去殘留下來、沒有結清的帳本,就形塑了明天,形塑了下一世。

 

下一世在那裡?並不一定如你所想,還在這個地方,不一定。世界何其大,世界何其妙,並不一定是在這裡上演(你的)人生悲喜劇,直到有一天你瞭解了、你領悟了,這其實都是幻象,那麼你就從這個生生世世展演的劇場中離開了,就是這樣。

 

但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很難去覺察,因為外在的訊息太強了,使得我們這樣的…應該說是你們啦!不過我偶而會並用,我們這樣的人生,接受到外在的訊息太強了,所以使得你的內在不容易顯現出來,每天、每天,你、每個人都做很多很多無意識的事,有一些是無意識,有一些應該要有意識的去做它,比如說,你吃早餐應該要專心的去吃,你看報紙應該要專心的看,你上課要專心的上課,談話要專心的談話,但是我們一般人不是這樣,嘴巴吃著早餐,眼睛盯著報紙,上課想著窗外,一邊談話,一邊眼睛望著別人,望著別的地方。

 

所以,我們的心總是在漂浮不定,總是活在別的地方,別的時間,而不是在此時此地,這樣我們就連第一步「專注在當下」都沒有做好,並不是說你非得在深山裡修行,非得在某一種特定的場所裡面才叫修行,不一定是這樣,專注在當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訓練,也就是你覺知內在本我的第一步,要培養自己這樣的能力,要有這種認知。

 

凡夫:請問地藏王菩薩我們之間是曾經在甚麼時間碰過面嗎?還是…?能不能請   您為我回答這個問題?

 

藏王菩薩:將來你自然會知道,在這個時點,回答這樣的問題,意義不是很大,因為我隨意的告訴你,我們曾經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某地聚會過,共同參與經歷了某一些事,又如何呢?你要如何驗證呢?所以現在告訴你這樣的事,意義不是很大,唯一的意義就是,讓你比較接受,讓你覺得真的曾經發生了這麼樣一個事情,但是我要請問你,今天是我地藏來和你談話,改天又另外一位號稱自己是某某,他來跟你說,你要怎麼樣驗證他的話語呢,是以這種無從查考的事情來驗證嗎?這真的是一件事實嗎?你要如何應對呢?所以這樣的問題在目前這個時點是不恰當,我們更應該做的是鍛鍊自己,讓自己身心內外和諧,如果說有一天你能夠通透三世了,那麼你現在所提的問題也就不是問題了,如果你做不到這一點,那我再千言萬語也沒有任何的意義,您說是嗎?

传导 : 凡夫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相关阅读】

  【全線閱讀】《與諸神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