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04

 

每个人都想要实现自己的价值!

 

我的老师赛斯用原子、分子来比喻,他说:“一开始原子和分子想象实质上可能的无数的形式。”也就是说,原子、分子是有生命的,在原子、分子的基准点上,去想象各种以它为基准单位所形成的这个物质实相。

 

一切物质都是原子、分子形成的。比如,一朵云、一滴水、空气等都是原子、分子形成的。这些原子、分子想象自己形成各式各样的元素,有化合物、有机体,还有各式各样的生命形态,包括一只金鱼,一条恐龙等。所以,这个原子、分子里面拥有无数新奇的冒险和组合的可能。

 

原子、分子想象有数不清的细胞可以由它们自己的合作创造而生起。原来细胞是由原子、分子想象自己无限的可能性而形成的;原来万物是由原子、分子丰富的想象力而组合在一起的。

 

 

 

能量是无止境的、丰富的,它们不知道什么是限制。这就是宇宙的创造力,就像每一位父母对孩子的潜能抱有无限的期望一样。比如热带雨林,我们通过绘画、电影或者视频了解到热带雨林很丰富,有各式各样的生物。虽然很噪杂,可那就是所谓的生命。

 

能量和原子、分子能形成各式各样的变化。原子和分子以无限的可能性而组合成细胞,细胞以无限的可能性形成所有的生命。所以,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两个人,所有的人都是由细胞形成的,纵使细胞形成人类的肉体,但是人类的肉体也会有无数的变化。我们今天的肉体和以前的肉体就完全不一样。

 

为什么我们的肉体会生病?因为我们的意念、心境出了问题,而意念、心境就是后来肉体的保养者。假设我们每一个人出生的时候都是健康的,而疾病却是后天出现的,那就是我们的保养不好。

 

身体的形成和健康是属于先天的,最早宇宙用能量形成我们肉体的快乐、新鲜、活泼,可是,后来到了四五十岁、五六十岁的时候,我们的健康出问题了。因为后天的保养做得不好。

 

 

 

保养不是吃、喝、穿,而真正地保养是我们的心情,是我们的烦恼、沮丧、不快乐。后来身体出问题,其实是我们的心情出了问题,我们的未来出了问题。我们的未来已经不开心了,我们对现在已经觉得充满压力和不快乐了,所以身体的原子、分子就出问题了。

 

比如,有人买了一辆名牌车、高级车,开了两三年,却从不保养,很快就报销了。也有的人车子保养得很好,开了一二十年还在开着。所以,不在于车是不是名牌车、高级车,而是因为我们是否用心关怀那辆车。

 

如果我们像一个爱车的人那样关怀自己,用同样的那份关心对待我们的身体或自己,这就是爱自己。许多生病的人不知道怎么爱自己,就像一辆车从来没有真的好好保养过。也许我们只知道付出、承担责任、赚钱养家或者让所有的人开心,可是从来没有学会怎么样爱自己。如果我们想为这个世界付出更多,那就要学会爱自己。

 

我的老师赛斯说:“实际上这所有的一切即刻发生,当然包含在其中的心理经验的深度是无法测量的,因为这涉及了一种价值完成,而每一个意识都涉入其中。” 比如,能量、原子、分子的意识,包括后来人类的意识、鸟的意识等,可是当中包含了无限的心理经验的深度,然而却是一种价值完成。

 

 

 

我的老师赛斯说:“这种价值完成的特性,恐怕是一切万有这存在中最重要的成分,而且也是一切物种传承的一部分。”后来,这个价值完成在生物上就变成了一种所谓的求生本能,或是所谓的价值完成的本能。不管是觅食还是繁衍后代,它演变成一切生命创造的动力。

 

当然,如果我们要成功,它不一定是唯一的面向。就像一辈子在追逐名利的人,也许追逐得到,也许追逐不到,也许以偏概全。最后得到的也许很满足,也许失去的更多。这就是一切生命的求知向上的动力。

 

比如,喜欢来听许医师讲座的每一个人,是什么动力让你们坐在我的演讲会场里?有些人是因为一份爱,就像有一位年轻人,他就是对爸爸的一份爱,需要爸爸来这边得到医治,得到心灵的成长;有些人是为了自己心灵的成长;还有些人是为了把这份爱带给家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动力,都有某一个你自己的理由。这就是所有的生命最珍贵向上的一个动力。

 

 

 

许医师我也会问自己:“我工作的动力是什么?想达成的价值又是什么?”这就是我们所谓的价值完成。就好像爸爸、妈妈为什么要努力赚钱?也许是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未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生活。这背后也是一个价值完成。

 

我的老师赛斯说:“价值完成本身是最难形容的,因为它把一个有爱心的‘我’,一个对自己的神圣反复性有着天生知识的‘我’的本质和一个无限大的创造能力合在一起。”也就是说,宇宙的造物主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我”。

 

很遗憾的是科学没有这个理论,它不知道且不承认宇宙的本质来自一个有爱心的“我”。那么我们的科学一定会碰到瓶颈,科学凭借自己的力量,最后却救不了人类。

 

 

 

这个有爱心的“我”,是想把自己倒转的反复性之最微妙、最遥远的部分也带到价值完成,而一切万有也希望把自己倒转的反复性的微妙或遥远的部分带向价值完成。也就是说,能量的每个部分都被赋予了一种与生俱来的创造性,而试着以所有可能性的方式完成自己的潜能。并且在这样的一种方式下,以至于这样的一种发展,也更促进了实相的各个其它部分的潜能性的创造。

 

就好像一对父母给孩子提供很好的教育、生活和条件,让孩子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所有的父母都期待自己的孩子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就是一切万有,一切万有就是爱、创造性、慈悲和神通,它把自己所有内在的能力赋予了每个能量,让每个能量去走自己的道路,充分地探索,而且没有设定。

 

而所有的父母都在学习怎样当父母,因为还在学习中,父母对孩子的爱有时候会有设定,所以我们的孩子会叛逆。父母亲有时候会过度的心急、过度的设定,以至于压抑了孩子能力的发展。

 

我的老师赛斯讲过,一切万有对所有生命的爱是没有设定的,它给予完全的支持。所以,每位父母都要来学习怎样当一切万有。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平和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