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你在意什么?什么对你来说最重要?好好想想。你的优先排序是怎样的?是什么让你打勾作记号列为优先,亲爱的?

当然,我们知道,是我在让你打勾作记号。今天的这个问题,针对的是地球上世俗的世界而言,说到底,什么对你最重要?你也许从未想过。现在,请花一点时间来想想看。

这不是一个道德问题。我并没有要你给我最佳答案。我就是简单地问讯你,世俗生活中,是什么在推动你。我们不讲对错,我只是问你,在此刻,你想要赢得的奖项是关于哪方面的?

是的,当然,也有通用的普世的答案,但我问的是关于你的问题:在你的生活中,是什么让你动起来?最好我们能够对此有所了解。

一起来看看。肤浅的回答也是受欢迎的,你不必定要给出具有深刻哲理的回答,不必给出令人赞叹钦佩的回答,你的回复也可以再导向另一个鲜活的答案。

如果你对这个问题不知所措,那么把它分成两个小问题来回答。比如:在这个和那个答案之间,你会选择哪一个?我的意思是,就像你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什么颜色是我最喜欢的?红色还是绿色?两种食物之间,我会选择哪种?如果必须回答,我会选择哪一种?

随着你不停地问不停地答,你可以逐渐洞察到你的优先选择。问题越具体,相应的答案也越具体,你最深切的愿望也就越清楚。别不好意思,你可以老老实实地选择喜欢物质生活而非精神境界。我们现在要看的是你的相对价值,亲爱的。

简单的回答 --- 可能是爱。快速的回答 --- 可能是上帝、可能是冒险、可能是家庭,等等。我们只是想靠近你的深层心思。所有的答案可能都是真实的,因为你不是变形虫般的单细胞。你的答案也许会从你未曾注意过的地方脱颖而出。也可能,你的答案会针对你当下所面对的情况。

从我们的目的出发,你的答案是什么并不重要。其重要性在于你不加判断地思索过了。你是人,我们虽是一,但我所问的是关于你的个人独特性。所有的人都是平等地创造出来的,但人与人却不相同。在此刻,我们不要求最好的回答,最高妙的回答。我们要寻找的是现象背后的真实。你的答案可能会让自己都感到惊讶。

比如这个问题,你会宁愿住在豪宅里呢还是住在只有一间卧室的公寓里?无论答案如何,你的回答可能让你大吃一惊。然后转向下一个问题:你愿意开哪种车,捷豹还是大众?

你可能永远也无法完成回答这些问题,你的答案可能永远不会结束,但你会越发靠近你的真实想法。

不是说你必须要解释你的答案,但你也许需要继续地追问下去,为什么宁要大众而非捷豹(或者相反)?也许你能毫不犹豫地说出为什么,也许你还没有意识到为什么,也许你还完全没想明白为什么,为什么是或者不是这个答案。通过一系列的问答,你可能会因此而看到问题的各个方面,进而开始深入思考,你甚至可能因此而做出与开初完全不同的选择。有些答案你可能永远也不会想到,但你思考的过程是极具价值的。

基于世俗的世界而言,你的原动力是什么?

原文: http://www.heavenletters.org/what-runs-your-motor.html

中译:随意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