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28

 

 

我的老师赛斯说,神奇之道有三大目标:第一是处理问题,第二是达成目标,第三是赚取财富。

 

那么,到底什么是神奇之道?我的老师赛斯说:“我们必须相信神奇之道是自然的方法,人们本来就应该用它们来处理问题及面对挑战。”我的老师赛斯还说,这个方法不是他发明的,是人类的内在本来与生俱来的智慧。这就是赛斯很棒的地方,他不会说这个是他自己发明的。

 

我的老师赛斯说,这神奇之道本来就是大自然所用的方法,它本来就是人们天生应该用来处理问题跟面对挑战的方法。只是后来我们所有的理性把我们带得越来越偏。

 

 

人们总是以理性为自豪,可是,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比如说,人们怎么会觉得储存越多的原子弹能带给国家和平,世界和平呢?理性常常自以为很聪明,但常常这个世界越复杂的事情,越要回到简单的思考。你们一定要记着这句话。因为理性会把事情无限的复杂化。

 

所以,这个世界越复杂的问题,你越要回到简单的思考。处理问题常常是走了最困难的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就轻松了。常常要运用神奇之道和感受,跟随内心的冲动。所以困难的都是第一步。理性之道会骗你,它会让你第一步最简单。比如说,不要做自己,以免伤害别人。这个方法最简单,可以立刻看到效果,可是后患无穷。

 

理性之道让你第一步最简单,最轻松,最没有冲突。然后后面越走越偏。到最后你根本不知道问题在哪里。而神奇之道和跟随内在的冲动,可能第一步是最难的。可是困难的第一步过了,未来会越来越容易。所以,我们要记得我们的理性把我们骗得有多惨。

 

 

我们常常会碰到问题,比如,我到底要不要把工作辞掉?我到底要不要搬家?我到底要不要退休?我到底要不要念书?我到底要不要移民到加拿大……你会想一堆。到最后你来找许医师,我一句话就帮你解决了。因为我会回到最简单的思考,就是那一句话:越复杂的人生,你要回到越简单的道理。

 

很多东西你想越多就会被理性骗的一塌糊涂。越复杂的事情,越回到简单的逻辑,行动力才会出来。所以我们的理性都用错方向了。

 

我的老师赛斯说,他会用“方法”这个词,因为这样子你们才会了解,但实际上我们在说的是一种生活之道。事实上,神奇之道就是一种生活之道。因为我的老师赛斯说,他几乎不能被说是方法。意思是说,在行住坐卧当中自然显现出来的一种处事的生命哲学。

 

神奇之道就是一种自然的生活之道,那是动物在宇宙里自然的本能行为之人类版本。所以,神奇之道本来就是人类最原始最简单的内在智慧。它其实就是生活之道。看起来好像很神奇,可是它其实就是所有的万物在宇宙当中自然本能的人类版本,它是万物与宇宙的关联,这是大自然的道理。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神奇之道》

文字整理|会心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