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阳性能量是一种生命力的展现!

 

如果从阴和阳的能量角度来讲,阳性能量就是一种生命的展现,是一种生命的“攻击性”。但是这个攻击性不是攻击别人,而是像花朵的盛开、像婴儿从妈妈的体内分娩出来、像宇宙的大爆炸、像一个灵感的爆发,甚至是像一个被具体化的梦想和行动力。


攻击性是一个强而有力的行动,这个行动从哪里来?我们都知道“阳”由“阴”生,所以在阴阳能量中,“阴”其实是阳性能量的蛰伏的部分。如果没有阴性能量在后面作为推动力,阳性能量哪也去不了。


当我们在看待人生的时候,我们都只看到人生中显现出来的部分,却没有看到隐而未显的部分。但是所有人生的智慧,甚至是所谓的趋吉避凶,其实都是来自隐伏的部分。因为表面显现出来的你已经看到了,凡是你看到的,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好担心的,因为已经看到了,反而我们常常要注意的是蛰伏的部分。

 

 

每次提到“阴”和“阳”,我们会说它们是怎么互助合作的,“阴”怎么生出“阳”,“阳”怎么生出“阴”。我和王怡仁医师都很喜欢金庸的作品,包括《天龙八部》里的乔峰,他有一个特别厉害的武功叫降龙十八掌,当降龙十八掌在第十八掌时,能量由至阳转至阴,最后才有《九阴真经》和《九阳神功》。


在武学里,一直在阴和阳之间,相生相克,阴从阳得到力量,阳从阴得到支持,如此反复,最后两个生生不息。就像白天和夜晚,你们在白天工作的展现,是来自晚上良好的睡眠。如果三个晚上不让睡觉,你白天还会有体力和精力奋斗、拼事业吗?所以把白天定义为阳,它的能量来自一夜的好眠,在其中阴性能量得到了补充。


过去我们一直在说阳间、阴间,其实阴间比较温暖,阳界比较黑暗,阴和阳是一个对照。我们把人间定义为阳间,把另一个世界定义为阴间。但是,阴和阳其实不是这样的对比,它是一种相生。没有阴间就不会有阳间,没有阳间就不需要阴间,其实是反复的阴阳的循环。阴阳的循环又来到白天和黑夜,又来到醒时和做梦,又来到自我和心灵。

 

 

对于心灵而言,自我是阳性的,当你出生的那一天,自我意识在慢慢旺盛起来,二三十岁阳气最旺,对物质世界最为认同。当到了七八十岁,以肉体来讲,气血逐渐衰败,又要从阳转为阴。


所以大家对于父母不要太抱怨,每个人年纪大了,都会慈爱的部分变多,能量由阳转阴。我们以为阴阳是跟我们不相关的学问,其实,你现在就在阳间,早晚会到阴间,阴阳怎么会跟你没有关系?关系大得很。


那么,我们要怎么臣服自我意识?怎么让自我意识慢慢沉淀下来,让自我意识认输?


这里讲的“臣服”和“认输”不是要你绝望、失望,而是要你慢慢把饱满的自我回到饥饿的自我,这里讲的“饥饿”是一种虚空,是一种真空妙有。

 

 

当自我回到真空妙有,它会回到心灵重新吸取整个宇宙饱满的能量。这样会有几个可能性:第一,你在这个有生之年,你将再起;第二,你现在做这个功课,未来你到了两世之间就会吸满心灵的能量。等下一世再回到人间,你将大放光芒。直到最后一世,你在人间做出重大贡献,然后把整个智慧、光芒带给人间。最后你功德圆满,又到另外一个更高的境界去。


但是,在这个时代文明里,我们不太会欣赏什么叫蛰伏之美,而都欣赏在高位的、张扬的状况,我们还不太能理解其中的过程。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讲座

文字整理|心空Tiffan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