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26

 

付出爱与得到爱,同样快乐!

 

我的老师赛斯说:“你可能想重温你生活中的某些旧梦,以便更了解它们。”

 

其实有很多人对自己的过去是不愿意再回想的。比如说我再回想我自己的过去,我都发现某些过去我很乐意一而再再而三地回想,尤其是在领奖的时候;某些过去你叫我再想一次我都不要,我拼命想把它忘记都来不及了,我为什么还要再想一次?可是,你拼命地连想都不愿意想起的过去,里面有悲伤、难过、纠结和冲突。说实话,有一天你是应该要好好回去再整理一遍。

 

所以,某些重温旧梦其实是我们心里在疗伤,疗完伤了,你从来没有好好地说再见,你怎么往前进?包括很多失恋的痛苦,离婚的痛苦。我有一个很有趣的感觉,失恋、离婚的痛苦都不在于你伤痛对方不再爱你,都不在于你难过对方爱了别人不爱你了。我倒觉得这是其次,所谓分离的痛苦、失恋的痛苦、离婚的痛苦都在于对方没有再给你一次机会让你好好爱他。真正的痛苦不在于得不到爱,真正的痛苦是你的爱没有给出去。

 

 

如果再回到从前,你会愿意更不顾一切,愿意更把握机会,愿意拿掉很多的小气、冲突、执着和心胸狭窄,你愿意再一次给你自己机会好好去给出那份爱。因为生命真正的悲伤不在于没有得到,而在于没有给出去。没有得到的礼物它就是没有得到,没有给出去的礼物在哪里?在你那里。

 

你们以为你们没有得到你们所爱的人爱,你们以为你们的失恋、背叛、失去,是因为对方再不爱你了,你悔恨的都不是这个。你悔恨的是你从来没有让你自己好好地去爱过,好好地让对方再给你一次机会,好好地再来一次。假如再来一次,你愿意勇敢地去给出那份爱,再也没有矜持,再也没有执着,再也没有顾及,再也不是条件交换,你愿意付出全部的自己。但是,因为你没有给出去,这才是你真正的伤痛和遗憾。

 

所有你的恨、难过都是对方没有给你时间了,是没有给你机会了,你给不出去那份爱了,因为时空已经不在了。你真正的痛不在于你没有得到,而在于你没有机会给出去那份爱。

 

 

因此,许医师建议每一个人请把握当下,在你们能给出去的时候好好地给出你心中的那份爱。于是,你的生命因为一个被完全给出去的爱,生命才没有遗憾。你们以为你们的遗憾是没有得到,你们错了,你们还在自我欺骗,你们最后恨的绝对是你们自己。

 

你以为你的恨是没有得到对方的爱,错!你恨的是你自己,你没有给出你的爱。一个真的对自己交待的人,一个真的忠于自己的人,一个全然做自己的人,而全然给出去的人生命没有遗憾,我全然给出去是我的事,对方有没有爱我是他的事。

 

你们从来没有一个人不是因为你没有得到对方全然的爱而痛苦,而是你头脑的幻想,从来你的痛苦是你不够勇敢,你不够为你自己负责,你从来没有真的勇敢地好好地面对你自己,而全无保留地给出去你想给的爱。所以最后你留下了很多的遗憾很多的痛苦,跟别人无关,是你自己的问题。

 

关于这一点,请大家好好去思索。问题不在别人身上,而是在自己身上。请记住:“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灵魂永生》读书会

文字整理|水星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