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你赢了,我也没有输!

 

当我慢慢地去理解赛斯哲学思想,我发现,以传统观念来讲,这个观念非常慈悲。怎么说慈悲?我的老师赛斯一路以来都希望我们日子过得好。我的老师赛斯认为,既然我们在地球要过日子,过日子意味着我们不要每天好像在受苦,为了经济而烦恼。我们不需要过贫困的日子。我的老师赛斯不鼓励过贫困的日子,我们也不需要过让我们的身体不断在病痛中的日子。

 

我的老师赛斯认为,当我们的身体是健康的,当我们的经济、生活相对稳定时,我们就会更有能量去帮助别人,帮助这个世界。他一直鼓励我们先要把自己的日子过好。

 

比如说,我的老师赛斯协助鲁柏和约瑟的时候,他一直协助这对夫妻怎样去改善他们的生活。让约瑟如何把画画得更好,以致于能改善自己的生活。我的老师赛斯一直认为所谓身心灵的成长,所谓心灵的知识和能量,必须转变成一般平民老百姓能够实用的一个方向,而不是说你灵性发展得多高,可是全身都是病痛。我们不鼓励这个,而是应该把学到的心灵的知识变成生活上的提升。

 

 

我们学习心灵相关的知识,它不能当饭吃,但是你却可以使用你学到的心灵知识,让你自己的身体健康。像我学赛斯哲学思想,很简单,不断地修行,不断地深入,不断地体会。用赛斯哲学体系来让你自己身体健康,来帮你心想事成,来协助你们改善经济状况。这不是说要你马上去做直销或者做个推销人员,马上投入世俗赚钱,赛斯哲学思想没有那么肤浅,而是要从心灵开始丰富和提升你的智慧,提升你的自信。赛斯哲学思想不是要你走捷径赚钱,而是慢慢地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心想事成,事半功倍,然后创造富足,不是像世俗很多人只是急着要赚钱。其实不是的,比如,我自己学赛斯哲学思想,同时教我的学生实现理想、达成梦想,利己利人利益众生,然后顺便赚钱。

 

人生绝对不以赚钱为主要目的,都是实现理想,利己利人利益众生,在这个过程中顺便赚钱。很奇怪的是,当你对心灵部分体会得够深,你的顺便赚钱,比人家见钱眼开赚到得钱还要多,还要富足。为什么?因为你们在这边的学习,无形中充实了自己的心灵能量。当你们进入身心灵,学赛斯哲学思想,你们的心灵能量是在无形中提升的。

 

当心灵能量提升的时候,怎样转到实际的用途?比如说有个学员,莫名其妙乙型肝炎居然复原了;最近还有一个学员,他的糖尿病不药而愈了,他的恐慌症也好了。更有趣的是,他有一次来看我的门诊,跟我说:“许医师,今天从早到晚一个客人都没有,今天的营业额是零。”我跟他说:“赛斯哲学思想就是让我们不要去紧张和焦虑。心中要笃定,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轻松不费力,信任感恩加行动,但要有耐心。”

 

 

我继续说:“你要抱着分享的心情,对所有来到你这边的客人,你觉得他们都能得到很好的服务,都能选到他们要的东西,而且物超所值,他们心满意足地离开。你要带着这样的一份心情,不是看上他们的钱。我说你的心态要做一个调整。这是一个分享的过程,丰富的过程,而且人生一定是双赢。买你东西的人赢了,你也赢了。”

 

人生一定是双赢,比如说,这位学员捐的10万元,我们会用来助印赛斯书。助印赛斯书实际上让基金会有这一笔钱,而且可以用比较便宜的价格得到赛斯书。助印赛斯书,不是拿去散书送给人家,而是给基金会拿来卖。基金会卖了又会有收入,能做更多的服务。得到这本赛斯书的人也会很开心。各位,这是我们的思考逻辑。

 

所以,在整个生命的哲学里面,你们都要慢慢创造出双赢、多赢。比如,你讲话很厉害,你都讲赢了人家,你真的赢了吗?没有哦!你做生意都很厉害,你赚到钱,别人都吃亏,你赢了吗?没有!让别人赢自己也赢,你自己赢顺便给人家赢,这才是生命真正好的心态!

 

 

过去的哲学,只要我好别人不好,没关系;我赚了你不赚,没关系,我算你贵了我赚了你亏了,我无所谓,这不是真正的赛斯逻辑。真正的赛斯逻辑是:你好,我好,大家一起好。这叫双赢。以前我们狭隘的人生观,有人赚就一定有人赔,但有没有大家一起赚的?有,以前我们的逻辑常常说这女生被我抢走了,你就没有了。不是这样子,我们生命的逻辑它一定是对所有人都是正面的,它绝对是一种双赢,是这样的思考出发点。

 

我的某位学员,他的糖尿病已经不药而愈了。他先来找我,讲到他生意的部分,我跟他讲了赛斯哲学思想里所谓创造丰富的部分。后来他隔了一星期来看我,他说:“许医师,很奇妙,当我改变心态,改成分享而不是停留在过去的匮乏,匮乏是万一我赚不到钱,怎么办?当我把匮乏的意念拿掉,最近每天开店营业额都在五万元以上。很多不认识的人莫名其妙都冒出来了。”

 

你们要知道,赛斯哲学思想就是让你们由内而外,由内心的丰富创造外境的丰富,由内心的一种能量让你的外在跟着满足。你整个内和外就不断地在前进。

 

 

赛斯哲学思想不是只让你经济改善,而是让你的生命全盘地改善,经济是其中之一,如果你的心灵不改善,经济改善有什么用?你有更多的潜质让自己更痛苦,只会让你有更多的烦恼。你倒不如平平凡凡,一辈子一幢房子过日子就好了。如果你的心灵不提升,给你十栋房子让你在那里当包租婆,你每天都会烦恼:这个地方有漏水,那个地方有小偷,那个房客又在房间里撒尿,你都不知道怎么处理。

 

所以说,赛斯哲学思想是让人的整个内在更加丰富,让内在能量越来越充沛,而外在就会不断地做对应。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林晓玲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