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 透过人生这场戏,你学到什么?

 

当孩子对父母亲说: 我恨你们,你们为什么不早点死? 孩子内心真正要说: 我这么爱你们,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孩子真的希望父母亲死掉吗?不是的,他只是在表达他的愤怒,他只是在表达对父母期待的失落。有的时候,小孩透过诅咒父母亲死掉来获得自由,其实他想要获得自由的原因,是因为他不想承担父母给于的期望和压力,他也不会被约束。

 

可是我们常常只看到表层,没有看到表层背后更真实人性的内在,所以才会演变出人世间这么多爱恨纠葛的故事。人世间所有的一切都是一种学习、都是一种过程、都是一场戏。重点是,透过这场戏,你学到什么。

 

你了解别人内心感受的能力够不够?

 

在亲密关系当中,有的先生明明很爱太太,可是太太就是感觉不到先生的爱。有的爸爸明明很爱孩子,可是孩子就是感觉不到爸爸的爱。他认为: 爸爸只是想控制我,要我满足他的期待。

 

亲密关系都是我们这辈子最重要的学习,不管是爱的背叛也好、还是爱的失落也好,你都要透过亲密关系回来自我觉察。

 

在亲密关系当中,是一种真正自我面对的过程。

 

在亲密关系中遇到挫折是难免的,你对于了解别人内心感受的能力够不够?

 

比如说,父母对孩子的爱,孩子真的有感受到吗?从孩子的角度来讲,父母表达方式或许用的是扭曲的方式,你体会不到所以觉得他们不爱你。这时候你需要用到自己的智慧,你必须很确定他们是爱你的,只是他们的方法不对。你不能因为他们的方法不对而否定他们是爱你的。

 

你要常问自己: 我了解别人内心的能力有多少?

 

举例子,我们这个世界是一个伪装实相,以赛斯哲学体系而言,你感觉到这个伪装实相背后的宇宙能量吗?宇宙的基本活力是如何让气体变成液体,最后变成固体?我们摸到的墙壁是实质的固体,宇宙的基本活力,它是可以让意识形成物质的。你如何感觉到宇宙背后的那份爱与信任?

 

各位,我们是来地球出差、旅游、学习、考察兼玩耍的。可是人很容易迷失,人很容易因为误会而变得彼此的不相信,人很容易因为得到一个讯息而否定过去所有的讯息,因此人也很容易意气用事,人也很容易失去信任。

 

举个例子,你的一个朋友一辈子都对你很好,可是就一件事情欺骗了你 —— 因为他有苦衷,也许是别人交代他不能让你知道的 —— 当你知道之后,你告诉自己,我再也不要相信他了。你心想 我这么相信你,你却背叛我! 但是这位朋友只背叛过你一次,而且是不得已啊!

 

你从此只记得他的一次背叛,却忘记了他过去对你的好。

 

你在关系中可以让亲近的人知道你的感受吗?还是你把自己的感受隐藏的很好?因为我们过去的经验 —— 我越让别人知道我的感受,我就越容易在起冲突时被别人拿来当把柄,所以我们对于越亲近的人,我们都把自己的感受隐藏起来。

 

关系是我们最好的修行,因为在关系中我们能看见自己。所以我们需要进入各种关系,最后从各种关系、各种挫折中学习习得智慧,认识自己。

   

摘自 | “ 从关系的挫折中解脱 视频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