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16

 

“有钱”真的等于“富足”吗?

 

我的老师赛斯说:当你在看房子或买房子的时候,先不要考虑价格,你先考虑你喜不喜欢。

 

大部分人都是先考虑价格。而赛斯却说,先问自己,你喜不喜欢?喜欢与否不是用外在的价值衡量,不是用房子的地段、价格衡量的;而是用你的感受衡量,你感受这个地方是不是你想要的,你感受这个地方跟你的能量和磁场是不是符合。

 

 《未知的实相》里面我的老师赛斯提到:以房子为例,不只是人在找房子,而且是房子也在找主人。

 

很多时候,明明你以为这个房子是你的,可是后来却不是你的;因为房子也在寻找跟它符合的能量,而且不止是房子的能量,还包含了那个社区、那栋大楼的能量和集体意识。

 

2

 

当大家讲到财富观,就会不可避免地涉及到这个问题——“到底人生是不是很辛苦?”或“赚钱是不是很辛苦?”

 

我这辈子到目前为止,赚钱不算辛苦。我开始回溯我的家庭,我的爸爸妈妈、爷爷他们的看法如何呢?他们觉得赚钱辛不辛苦呢?

 

如果你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的生命历程、生命经验中有一个意念是:“赚钱是辛苦的。”那么从小到大耳濡目染,这样的信念从小潜移默化到你的潜意识里,这就是印痕。

 

 

我发现我的印痕里面有个画面,在我小时候,我爸爸赚钱很辛苦。父母亲告诫我:钱是难赚的、赚钱是辛苦的;你要认真读书,万一读书读不好,赚钱也辛苦。请问各位,你从小被灌输了多少“赚钱是辛苦的”意念。

 

我已经算很幸运了,我念书很顺利,求学很顺利,找工作也很顺利,赚钱也很顺利。可是纵使如此,我都发现在我的潜意识的印痕里面还是有“赚钱是辛苦的”那样的记忆。

 

3

 

如果要帮助各位在身心灵层面事半功倍、以心灵能量来创造富足,那么你一定要开始消除你潜意识里的负面信念。

 

对于我来讲,赚钱其实不辛苦,可是在不辛苦里面也有辛苦的地方。所以,我就开始观察思索我内在的印痕到底是什么。

 

就像刚才说到买房子,不是仅仅你在找房子,房子也在找你。我们想要“赚钱”,可是钱想给你赚吗?钱想进你的口袋吗?钱想进你的银行账户吗?钱想进你的保险箱吗?还是白蚁更想进去?万一钱进去了,白蚁又进去了,钱就被白蚁吃光光。比如,我曾辅导过那些被包养的“小三”、“小四”,一个月包养费二三十万,钱来的那么容易,让人羡慕,可是那只是过路财神的休息站。

 

有时候钱来得快,去得也快。因为你根本守不住。关键不是你有没有去赚钱,而是你如何让钱愿意来跟着你。

 

4

 

你能吸引到的是财富还是垃圾?“吸引力法则”告诉大家:你能够创造某些氛围,能够用内在信念和感受来形成某种能量,以吸引宇宙好运或坏运、贵人或烂人、好桃花或烂桃花。

 

“吸引力法则”在于,你能够用吸引的方式来决定发生在你身上的事。那么,你觉得你是吸引了美好的人生,还是吸引了悲惨的人生?

  

某些动物通过巧妙地设下陷阱来捕获猎物,人生也是一样,你可以设下一个心理上的陷阱,来捕获幸运、捕获健康、捕获生命当中你需要的贵人、或是你想要的人生的富足。

 

你得到的就是你专注的,你专注在什么上面,就得到什么。意念本身就是磁场,你专注在什么上面,就是你聚焦在什么上面,你就得到什么,因为聚焦本身就是意识使用的方向。

 

5

 

在使用我们的意识的时候,我们之前讲过,当你使用意念创造实相,必须要集中焦点,而不是散掉的。

 

你必须排除多余的矛盾讯息,这是你创造实相的必要守则,那你如何设下一个心理陷阱来捕获你要的富足呢?

 

 

鲁柏跟约瑟在找房子,赛斯说,你先不要在乎钱,首先问自己:“那是不是我喜欢的?”一般我们买房子,都先考虑价格、还款能力,自备款,没错,这是现实。

 

我的老师赛斯建议你,试着先问自己那是不是你喜欢的?你试着先不以价格为第一考量,这代表你对自己存在的认可,以自己喜欢与否为第一考量,而不是以价位为第一考量。

 

我在解释“第一考量”和“第二考量”,而并不是说价格不重要,大家试着扭转看世界的眼光和出发点。“成功的人找方法,失败的人找理由跟借口。”买房子时,我们先不要考量价钱,先考量自己是否喜欢。虽然我们人生很多问题都和钱有关,衣食住行钱为第一要务。但是,“问题不在钱”,因为只有你愿意开始相信这句话,你才会解脱。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新世纪的财富观》

文字整理|小曼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