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你准备好接受别人的帮助了吗?

 

在现在这个社会,我们都有一个奇怪的观念:“我靠自己就好了。”大部分人都有这样的心态。靠自己没有错,但是有时候这个观念会害死我们自己。

 

当我们说要靠我们自己的时候,其实你没有明心见性。在人有所不能,在神无所不能。

 

当我学习赛斯哲学体系,有时候我常常跟宇宙说:“我无能为力,你能帮我吗?”

 

我跟宇宙说:“很抱歉,我碰到瓶颈了,我不会,你能给我力量吗?”

 

我跟内我说:“我是脆弱的,我的疾病又复发了,有谁能帮助我?”

 

最近有一件事情让我很有感触,有一个患肝癌的学员,一个很漂亮的女生,她经常到基金会当志工,从患上肝癌到去世,从来没找过我,也没有到基金会去做过一次心灵对话。每次我演讲的时候,她一定出现在现场帮忙卖书,推广赛斯哲学体系。可是,她从来没有求助过我或基金会,直到最后我听说她死了。

 

我的意思不是说你们一定要来找我帮忙,即使你们来求助,我也不见得能帮得上忙。我要表达的意思是:当你准备好要求助了,谁都能帮你。不是有没有人能帮你,是你准备好被帮助了吗?当学生准备好了,老师一定会出现。这是宇宙的定律。

 

也许你会说:“许医师,没有人帮助我啦,我不是没有求助啦,我很努力了,真的没有人帮我,找到的人也是帮不上忙啦。真的啦,我很孤单啊。”我绝对不会相信你所说的,因为你违背赛斯哲学最根本的定律。因为以宇宙的定律,以上帝的定律,以佛的定律,一个准备好接受帮助的人,从来没有得不到帮助的。

 

一个真的准备好接受帮助的人,从来不会得不到帮助的。当许医师讲完这句话,我同时提醒各位,苦难的众生非常多。这个世界说自己没有得到帮助,没有人帮助他的人,多如过江之鲫。

 

一个准备好要得到帮助的人,从来没有得不到帮助的。可是在我们的社会里面有多少人其实是在受苦受难的,包括经济上的困境、感情上的困境、学业上的困境、疾病上的困境……人生的每一个困境。全世界多少苦难的众生,在生命的困境当中高喊着:“谁来帮助我?”

 

每个人都希望被帮助,为什么没有得到?如果以赛斯哲学的角度来看,许医师只会回答你:“你没有准备好得到别人的帮助。”意思是说你要去问:“为什么我没有准备好得到别人的帮助?”你去问这个问题永远比你在这里抱怨没有人帮助自己,有用得多。

 

我深深知道一个人得不到帮助的那种苦。当一个人走投无路,觉得这个世界冷漠残酷,孤单一个人,半夜对着夜空,流泪哭泣:“谁来帮助我?谁来拯救我?谁来给我力量?”

  

如果我用基督教的术语来讲,整个基督教信仰的基础,在于“凡诚心祷告者莫不得到回应。”如果这句话不成立,整个基督教就崩解了。

 

“诚心祷告者,话还没有说出口,上帝已经回应你了。”以基督徒的祷告语来讲,如果你是一个正信的、虔诚的基督徒,连你跟上帝说的祷告,话还没有说出口,上帝已经给你回应了。这我是相信的。

 

当我说我相信的同时,我知道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在受苦受难。我一定会让你明白一件事:其实你没有准备好真的接受帮助。而某一个你以为自己准备好了。你们通常准备好接受帮助的方式是:按照我的方法、我的方式,否则免谈;按照这个时间、这个地点给我这笔钱,否则一切免谈。

 

你们并没有真的放下你们的执着、无明、尊严,而愿意参考别人的意见;你们并没有真的放下你们的执着、你们的坚持、你们的固执,还有放下你们的习性和惯性。

 

“这个世界任何渴望得到帮助的人,一定会得到帮助,除非你还没有准备好。”而光是对这句话的理解,光是对这句话的体会,就会帮助你们每个人打开内在的力量。

 

如果你真的没有得到帮助,这个没有得到帮助本身,也是你主动的、积极的、想要的,你想要的不是得到帮助,而是得不到帮助。

 

可能有人会质疑:“许医师,有人那么笨吗,有人想要得不到帮助吗?”请问:得到帮助和得不到帮助哪个好处更多?你不要告诉我一定是得到帮助,有时候我们透过得不到帮助,会给我们自己激励和勇气,促使我们自己增长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你不要以为我们真的都想寻求得到帮助,对很多人来讲,他们更想寻求的是得不到帮助、没有人能帮助他。当你得到的是得不到帮助,你得到的是别人帮不上忙。你得到的是什么?你借由得到别人帮不上忙,你借由得到没有人帮得上你的忙,或者没有人愿意帮你的忙,你得到了尊严、面子,你不用欠人家人情,不会受人所制。

 

你不要跟我说,人其实是想得到帮助,而不是想得到面子。人类基本的灵魂,有一个特质——傻。在你得到“帮助”跟得到“面子和尊严”这两个里面选的时候,你未必会选择得到帮助,有些人宁愿选择得到尊严和面子:“你看,没有人帮得上我的忙;你看,最后我还是得靠我自己;你看,我去找治疗师,找许医师都没有用;你看,我失望而归。”

 

当你去找许医师希望得到帮助,却失望而归的时候,你得到了什么?许医师都帮不上我的忙,最后我还是得靠我自己。这样会有两个结果,一个像前面那个女孩一样,走向绝望和死亡;一个就是你启动了内我的能量,让自己增长了很多力量,可以解决很多的困难。所以最后还是回到自己身上,你的选择是什么?你是想轻松不费力的得到外界的帮助,还是想自己的问题都要自己解决?选择没有对错,但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最后的责任。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灵界的讯息》5
文字整理|翠翠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