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深圳奉爱合一

 

 

 

巴关教导----觉察是关键

 

我们基本上可以将合一概括成一个词,那就是觉察。我们经常有这样的疑问:我了解自己很丑陋、我有嫉妒心、我没有爱、我有愤怒,我有暴力,我试图来经验这些痛苦,现在这些并没有发生,那么什么时候我才可以改变?我发现自己好无助。

 

了解合一重要的是了解你大脑的内容根本不重要。它可以是任何事情。可以是暴力、可以是非暴力、可以是愤怒、可以是憎恨、可以是嫉妒受挫、可以是恐惧、或是其他的。所有的思想、感觉、情感,我们都不关注。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打算去改变它们。不努力去改变是因为无法改变。无法改变是因为那些是古老头脑的道具,而且我们只有一个头脑。

 

那么我要做什么?我们所说的改变是什么?从一方面来说,我们说不要改变,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谈谈其中一些要做的改变。所有我们要说的是请对大脑的运作有密切的觉察。这就是全部。其他没什么可以做了,这就是我们说不需要努力的原因。

接下来,当你试图变得觉知,你会发现那是接近于不可能。要开始是那么难。当你投降时:我的上帝呀,那是不可能的。就是那个时间,我们说,你最好放弃,这个放弃并非奴隶似的放弃。它只是让你认识到你不能做任何事情,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然后你通过祝福祈请神,那么祝福会带你到你该去的地方。那么你要去哪里?你哪里都不需要去,因为一开始就没有需要去的地方。你只是会变得越来越觉知。

 

教导说的第一步、最后一步。那不是在讲你走出第一步,就意味着你正在走向哪里。没有什么地方可去。所以也无所谓真正的第一步,第一步就是觉察。

 

了解觉察并不是要将你从愤怒中解脱出来,也不是将你变成圣人。觉察并不是让你不嫉妒、不愤怒、不憎恨。觉察时,你会停止喂养它们,并停止改变它们。

现在你处在白日梦的状态,你一直纠缠于思想制造的争斗中。你在一个地方,你又想去另外的地方。那是思维的运作,你纠缠于此。这是你为什么不是生活着,而只是生存着。这也是2012年将要改变的。

 

我再次强调,你不是要去到哪里,你不是要改变什么。没有什么你能够改变。所有对大家的期望就是密切觉知正在发生的一切。那是一部你会喜欢的美丽电影,没有比这个更好的电影了。那也是一部你能读到的最好的书了,只要没有觉知,将无法了解其中的美妙。

 

你们称之为神的临在,就在你有觉知时,你就成为了神。你和神就完全合一。你、觉知、临在将彻底合一。那时,你会了解你就是神,那是我们试图到达的地方。所以,我希望从此刻起,你只是觉察正在发生的。不要试图做什么。没有什么是你能够做的。它就在那里。这是真相,这是内在的完整性,这是真的。不要对此毫不关心,请觉察一切的发生。

 

这是所有你要做的,是合一教导,是最为基础的教导。其他的教导主要是为了支持它。就像我们所说的第一步就是最后一步。经验它。当试图去经验,那么就没有了经验,当你觉知,经验就在自动发生,你会经验到实相。

 

我们这样描述,但是你们会试图努力:好的,我必须经验痛苦,好的,我必须经验实相,那么,我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其实并没有更好的人或是低等的人这回事。

 

没有觉知的自动发生的行为,我们称之为反应。这些只不过是活动。没有觉醒的人称之为好的反应或是坏的反应,正确的或是错误的。对于觉醒的人来说,只不过是反应,它们是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