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诚实面对自己吧,你不需要完美!

 

我的老师赛斯要每一个人从自己的生活当中,学会认可自己,学会肯定自己,学会肯定一切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如果你有不喜欢的人,也不必为你的不喜欢,而觉得难为情。你有权利不喜欢别人,就像你有权利不喜欢吃九层塔一样。我怎么会讨厌人呢?我应该是一个不讨厌任何人的人啊!你不需要做一个这样的人。

 

如果你这样强求自己,那么你就有问题了。这就像你看着自助餐的每一道食物,告诉自己:我应该对每一道食物都平等心啊!我应该对每一道食物都接受,而且都同等的喜欢啊!

 


各位,如果你这样做了,你就完全否定了你自己。就像你一眼看过去,要求自己:我应该喜欢每一个人啊!我怎么可以对某些人喜欢,对某些人不喜欢呢?这也就好像你看着各式各样的衣服,告诉自己:我不应该有分别心,我应该对每一件衣服都很喜欢啊!这样说你们明白了吗?

 

你在搞什么假、大、空?你有毛病啊!谁说你要喜欢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谁说你不能有你个人的喜好?



但是,我也不是说你讨厌哪个人,你就可以过去踢他一脚,这样不可以。你可以不喜欢他,但是不代表他不够好,这是两码事。你因着尊重你自己、肯定你自己,你会接纳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但并不代表每个人你都要一样的喜欢。

 

就好像我刚才说的,你不可能走进面包店,要求自己,每个面包你都同等喜欢,没有分别心吧?如果这样,那你就是在自寻烦恼了。

 

你要尊重你存在的本质,就像赛斯哲学体系里面一直强调的:我要赞同我自己,包括我要接纳我是一个有缺点的人类,我有我不够好的地方,但是我永远在学习跟成长。

 

你不需要紧紧抓住你的缺点,然后永远在自我批判,你不需要追求完美。学习赛斯哲学体系最珍贵的就是:你不需要完美。你需要的是,自我感觉良好一些;你需要的是,多认可自己一些;甚至你不需要符合别人所谓的完美。

 

比如说,如果你从小就脾气坏,那么我建议你可以接纳你自己:是的,我有个脾气坏的自己,我接纳我可以脾气坏。但是这不代表你每天都要坏脾气。如果你每天都要坏脾气,我会说:那恭喜你并祝福你,你可以更坏一些,如果你感觉舒服的话。

 

你必须要开始面对你自己,可是这并不代表你要把自己变得好脾气,你才是对的,或者变得没脾气。各位,当你把自己变得没脾气的那一天,就是你要不久于人世的那天了!

 

很多人以为的修行好,就是没脾气。错!没脾气,你做人干什么?做人就是要很诚实的面对自己。

 

每个人都不可能是个没脾气的人,除非是你否定掉了自己的个人性,而强调自己必须什么都接纳,而那是不可能的。那样做的话,你就是否定掉了你自己。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有声书《未知的实相》
文字整理|杨芳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