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先打开自己的心,你的潜能才有可能打开!

 

我们常常没有办法慢慢回归本心。回归本心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回归初衷,开始倾听内心的声音:你这一辈子为了什么而存在?你是为了完成父母的期望,还是为了自己的价值完成?

 

我先讲一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有个患者来我的门诊,他本身有点忧郁。忧郁的原因是,他的家乱七八糟,他说他妈妈也很忧郁,最近也在吃一些抗忧郁的药。

 

我就问他关于他妈妈忧郁的原因,他回答,他们家三个女儿,而他是最小的儿子,今年40多岁还没结婚。

 

于是我就问他,这是怎么回事,没有交过女朋友吗?他说:有啊,之前交过一个女朋友。

 

原来,他之前的女朋友是卖水果蔬菜的,妈妈嫌弃女方工作不好、学历低,嫌弃也就算了,妈妈还用绝食抗议,逼儿子跟女朋友分手。

 

许医师第一句话说什么?让妈妈饿死!孩子都这么大了,他没有脑子吗?没有长眼睛吗?是你要跟他女朋友过一辈子,还是他要跟他太太过一辈子?

 

我不是真的叫他饿死妈妈。我建议他这样跟妈妈讲:妈妈,我不希望您饿死。但是我的幸福我决定,你真的要饿死,我也没有办法。悲剧的是,这个儿子也真的笨,他因为妈妈这样的绝食抗议,就屈服于妈妈,和女朋友分手了。

 

他虽然同意了妈妈,但他心中恨不恨?怨不怨?于是他用不结婚这件事来报复妈妈。后来,这个妈妈痛不痛苦?其实,这个当妈妈的,本来就不该干涉小孩子的事情。

 

讲完这个例子,我建议大家开始学会做心理时间的练习,其实这就是在练习跟自我解离。为什么我们要做心理时间的练习呢?因为我们常常被自己的头脑牢牢控制住,而不得解脱。

 

所以,我们要学会转念,比如,生病也不见得是坏事,有同学因为生病而进入赛斯哲学体系的学习,如果人没有经历重大疾病,人也不会醒悟,不会想要追求心灵。

 

我很喜欢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里面每个角色的个性都很鲜明。但是,同时,每个角色也被他们的自我限制住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观念,每个人都跟他自己的信念走,那就是自我。

 

你要想体会什么叫解脱,就要先体会慢慢与自我解离,你就不能被你的自我意识牢牢地控制。因为,当你往生之后,就不是自我意识做主了。自我意识只是面向物质实相的。

 

我的老师赛斯说,自我意识是你,潜意识也是你,内我意识还是你,这三个本来是一体的。但是我们常常把后面两个都拿掉,把自我意识当成全部的自己。这样的人生不痛苦才怪。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中的这个,是三位一体的我,不是自我意识。

 

很多人接触了赛斯哲学体系之后说:许添盛医师说了,信念改变,癌症就会好了。请问:只是说说,疾病就会好吗?怎么可能!因为你在用自我意识说话,而不是真的去行动,改变你的信念。

 

我是在跟你的自我意识说话吗?当然不是!我在跟你的心灵、潜意识、内我说话。你要先打开自己的心,你的潜能才有可能打开。学习赛斯哲学,就是慢慢把潜能打开的一个实际的开悟解脱的过程。

 

我们要运用所学,让自己更健康、更智慧,创造更好的实相。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呢?

 

第一,学习把自我意识里面很多框架性的信念拿掉。

第二,了解到自我意识不代表全部的你。

 

我的老师赛斯说:我们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是,我们认为我们只有一个自我意识。请问:当人睡着了,自我意识结束了,那让你心脏跳动的是什么?显然不是自我意识。让你的身体运行得这么平顺的,又是哪一个你?我们把潜意识和内我意识都切割掉了,可是,几个你是不可分割的。

 

心理时间的练习很简单,眼观鼻,鼻观心,放松静坐20分钟。慢慢告诉自己,我要进到我的内心世界,甚至可以观想,慢慢把你的外在感官一个一个关闭。在《灵界的讯息》里面还有个练习,想象你在一个明亮的舞台上,舞台上的灯一盏一盏逐渐关掉,最后舞台所有的灯都关掉,而你慢慢进入自己的内心世界。

 

过去我们一直被自我意识框架住了。你要慢慢开始认出,恐惧来自自我,焦虑来自自我。你要开始明白,当我开始跟我的自我解离,我可以慢慢进入心理时间,可以慢慢感受到,原来,所有焦虑、恐惧、匮乏,皆属虚妄。然后慢慢找到所谓的你的本心,去感受到内在的爱、智慧、慈悲、创造力跟神通。

 

心灵会给你信息。目前人类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相信,接受信息的唯一管道来自外在,来自肉体感官。错!心灵会让你看见,心灵会让你听见。当然这不是精神疾病里的幻听和妄想,心灵会让你了解到你过去用眼睛看不到的宇宙,因为眼睛看到的只是物质宇宙。

 

当你的内在感官打开了,你会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你会知道,物质实相是虚妄的,所以你更不会被物质实相所欺骗。你会知道,原来心境决定外境,原来人生所有的一切都是先在架构当中先定好剧本、进行排演的。实相是根据你的意念而回馈给你的。你可以通过改变心境,开始修改你的生命蓝图,改变你的命运。

 

总之,如果你能够回归本心,你就会开始运用你内在的创造力,了解信念如何创造实相,真的按照你的内心而重新创造一个你要的外境,帮助你在物质实相中活得更好。我们要逐渐领悟,凡所有相,皆属虚妄。透过做心理时间、感觉基调的练习,慢慢学会跟自我意识解离,回到你内在的平安跟喜乐。打开内心的世界,探索无限宽广的心灵,从而达到喜乐、自在、开悟、解脱的境界。

  

摘自|许添盛医师《早期课》读书会

文字整理|迟早早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