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佛国,不退菩萨

   2018-03-15

 

我坐在这里,什么也不是,你走过来,决定我是谁、我是什么。你可以把我当成你师父,不必经过我的同意;也可以把我当成你密友,不必让我知道。总之,在你的生命里,你决定我是谁、我是什么,一切都由你。你赋予我故事,你把我送给你,对此我毫无异议。我是你的故事,不多也不少。你能抛弃所有的故事,看到那个故事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的那吗?那是重点。那个是诸佛要告诉你的地方,那里可以让心休息,并体会着它的清净喜乐。

 

我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除非你给它一个意义。我没有任何使命,除非你给它一个任务。诸佛从清净本然里望向世界,望向你,它看见了那寂静真实的,也看见了那缭绕的、旋转的虚假的。虚假的不可能改变真实的,它没那个力量,即使它幻化成最锐利的宝刀,也伤不了那真实的丝毫,甚至连一个伤印也无法留下。那真实的即是不动,能看见那遍地真实的,便是到了不动佛国。知见了不动佛国,便是不退菩萨。

 

举眼望向这真实的世界,虚假没有改变它半点儿。虚假只能创造虚假,它不可能创造真实。真实只能生下真实,它也不可能生出虚假。心是虚假的,它所生下的一切都是虚假。诸法存在是真实的,它所变化的一切都是真实。真实就是实相,实相即是真实。诸法的实相是无相的,真实是无相的。事物保持它自己,幻王之心能生出无数的相,然而它不能改变它。

    一念行者/

    http://blog.sina.com.cn/xnf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