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07

 

 

你现在所住的房子就代表你当下的心境!

 

我们先从房子分析内在的个性:

 

有些人喜欢买巷子最后一间,很清楚知道只有走到最后一间才到自己家,不会有闲杂人等经过自己家门口。但有一些人则是很喜欢有闲杂人经过他们家门口的。

 

有些主管喜欢从他的办公空间角度看到所有的员工,希望每个员工上下班都要经过他的办公空间;有些主管的办公空间是除非员工要找他,否则员工不会经过他的办公空间。两者完全不同:一个希望每天提醒员工会经过老板的门口;一个是除非员工有事找他,没事各忙各的。

 

 

我是想帮助大家从细节上面分析个性。你们有没有在某一个环境住到某个极限,觉得该搬家了;或是你参加某一个团体到某一阶段,你知道该离开了。当你在某一个房子住到某一个状态,你会知道那个房子不适合你了,因为整个大环境变动了,或是你不一样了。

 

因为你的内在特质改变了,所以你会希望改变外在特质。某一个环境适合当年的你,当你的心境改变,你就会变换环境。每个人创造自己的实相。

 

我的老师赛斯说: 福斯特的房子代表很多东西,虽然不是在山坡上,却代表鲁柏夫妇对秘密和私密的感受,窗子打不开、房子很黑、很大但有它的高贵。而坡屋是在一个山坡的上面,它并没有秘密性,有很好的视野,但人却不能躲在里面。

 

为什么我的老师赛斯建议鲁柏选坡屋?因为他知道鲁柏如果住进福斯特的房子会把自己再次封闭起来,而坡屋的房子因为是在山坡上,他让鲁柏没办法把自己隐藏起来。这代表了一种人格。有些人格喜欢逃避。

 

 

如果你们家有一个宅男或宅女,跟你们家的风水有一点关系。可能你们家房子的设计,让这个房子的孩子少了一个开阔性,他自然而然会产生一个封闭的感觉。如果你要你们家的孩子比较阳光外向,可能要把你们家向阳的最光亮的房间留给他,把父母房留在后面比较私密的地方,这样孩子就会比较开朗活泼。

 

比如我以前板桥的家,父母住在最后面的主卧,妈妈把大姐、二姐安排在最大的那间房,我和我哥哥住在厨房旁边比较小的那间房。后来我长大问我妈妈: 你为什么那么偏心把那间阳光比较好的大房留给姐姐? 妈妈跟我说: 她找过算命先生,说儿子住那间小房比较有出息。 这是从风水学上的一个考量。

 

 

 每个房间的设计与它紧邻街道及它的动线,都跟这个人的性格是有关联的。我的老师赛斯说:福斯特的房子有种颓废感(坡屋则否),代表了主人至今未曾接受的挑战。

 

比如,台中总会要搬家的时候,我们一直在思考要买大楼还是租大楼?后来却发展成买一块地自己盖。我也一直在思考这背后为什么会这么发生?赛斯的思想本来就是自成一格的。如果买了现成的房子,就代表其他的意识形态进来了。我们买了一块土地以自己的方式去盖,代表了一路以来我们在推广赛斯的时候在走自己的路。

 

我们买了这块地,是这样去盖的,前面做一个赛斯花园、轻食餐厅,后面有一个小院子,进来的人好像进到森林里面的感觉。甚至我们想象屋顶装几个风力发电、雨水收集器、太阳能电板,我们希望能够为台中的整个环保、自然与心灵的结合作为一个典范,以此带领那个社区。这完全都是以一种自由联想的方向去想象。建议你们也可以用这个角度想象你们的生活。

 

我的老师赛斯说,坡屋拥有鲁柏与约瑟天性相合的特质,坡屋代表未来以及当代的特性,颇有现代感,建议鲁柏夫妇选择它。山丘会带给他们不只是一种视野,更是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当你住在一个明显属于另外一个时代的房子,你到某一程度避过生活的当代性;空气的开阔性让你不能躲藏;空气本身令人有灵感。赛斯预言鲁柏搬进坡屋的房子,约瑟的绘画会更好。阳光普照的特性对鲁柏创作与身体健康会有帮助。

 

所以,你搬到某一个适合你的心灵的房子,对你的工作与健康有帮助。很多人生病了,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搬家,换一种环境;或是工作不顺想到搬家。但这只是表象,建议你注重内在的部分。

 

我的老师赛斯说: 坡屋代表了一个面对世界的决定,同时人维持着某些必要而颇为合理的条件,它提供了私密性却又不失其开放性。山坡并不是你们的,却在你们的眼前,它与它的创造生活有强烈的发人深省的关联,在生活模式或心灵态度或有一个明确的改变,那是不会发生在福斯特街房子里的。

 

赛斯分析坡屋的房子是希望主人经常在外面走动,而福斯特街的房子是希望主人关在家里面。所以人进入哪一个环境会影响他的行为模式。试想你们的住家是邀请你尽量留在房子里面?还是尽量鼓励你走出去?

 

我的老师赛斯说: 一旦你们下了决心就可以找到你们所要的房子,与你们特有的敏捷而避免了几个陷阱。 我的老师赛斯常常分析社区街坊邻居的特质、社区的树、社区的空气流动,非常有趣。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有声书《未知的实相》

文字整理|旭芳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