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你的福气越多,只会造福这个世界越多!

 

你觉得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值多少,配的起过什么样的日子,你心中认定你的价值有多少。这个信念是影响大家一辈子最多的,将会决定你一生的命运。然后,你对架构二,你对内在的内我,你敢提出申请吗?你敢送申请单吗?比如说我要怎么样,你敢说我要怎么样吗?因为,如果你都不敢要,那人家怎么给你。

 

我常讲,生命绝对不是匮乏的,大家一定要建立一个这样的观念。我的老师赛斯讲宇宙一定是丰富的,绝对没有东西不够给你,一定只是因为你不敢要。你敢要你开口,你的信念出去了,你的意识束你的思想出去了就是你的。我希望这些东西在大家内在深处唤起你的本我,你的本我本来就是清静自在,本来就是丰富伟大的。只有我们狭隘的自我才会产生自卑,你才会觉得自己不配。所以在人生当中的贫乏,有时候不是真正的贫乏,不是命运对你特别不好,是命运给你你也不敢伸手去拿。

 

我举一个电影的片段,星际战警。里面在应征一个专门处理外星人的特务人员,他们挑选了很多优秀的学员来考试。一个是军方的射击冠军,还有一个是空战英雄,还有一个海军陆战队的精英,很多人在一间房子里考试。威尔史密斯饰演主角,在其中只是一个纽约的普通警察。每个人只有椅子,没有桌子,然后发给每个人一张考卷。可是,在考场有一张桌子,但是每个人都只坐在椅子上,有用手拿考卷的,还有的人用大腿,或者靠在椅子上写考卷。只有史密斯把那张桌子拉过来自己用,那桌子还挺重,在地上吱吱的响,所有人都奇怪的看着他。可他自己心里想,你们都不用,那我为什么不用。那一张桌子在中间,所有人都写的不舒服,也没有去用。可是史密斯觉得他值得用那张桌子。

 

这个不是侵占别人,也不是伤害别人。因为我常讲,宇宙不是东西给了你别人就没有了,你不用担心,这么多东西给我了,别人怎么办。宇宙的定律是你越多它越丰富,它是会去繁衍的。所以,你的福气越多,只会造福这个世界越多。整个赛斯哲学体系是要带给大家丰富的信念,宇宙是永无止境的。

 

比如我自己,以前有一个人来请我当讲师,底下的学生通通都是音乐治疗师,不是博士就是硕士。那我学生时代音乐考试都是靠作弊才会及格的,连五线谱都看不懂。可是我想,他们请我去当讲师,我还不敢去吗?对不对。去讲什么,赛斯啊!赛斯里面也有讲音乐的啊。就算讲的不好也有讲师费啊,难道讲的不好讲师费不给我吗。问题在于你敢不敢!

 

甚至我讲一句实在话,你现在所过的日子,就是你觉得自己值得多少的一个具体化。因为你自己内心的一个信念,告诉自己是这样的人,所以你过了现在的日子。你有没有觉得日子过得很糟,要的很多东西都没有得到,也没有发挥自己的理想?那就要问你自己内心一句话:你配过什么样的日子?

 

基本上,人就是透过对自己的看法,而把我变成我看法中的那个人。而万物里面,只有人有能力这样做。一朵玫瑰花,它没有办法回过头来看自己是美还是丑,它永远都是美的,它有一个自信在。可是人有观念、有思想,一个很美的人可以觉得自己很丑,然后越变越丑。人透过对自己的看法而开始一生的衍化过程。有时候,你的生命蓝图早就决定了。

 

各位,你现在看自己的人生,如果你不喜欢现在所过的生活怎么办?很简单,改变你对自己的看法。当然,还要配上具体的行动,否则,就变成妄想症了,你必须要开始行动。然后,你就会用对自己的看法,把自己慢慢往那个形象塑造,吸引别人,用那个角度来看你。并且,你也会在自己发挥能力的部分朝那个形象前进。

 

因为,当你改变了自我价值观,你的内我就开始因应着新的信念而重新塑造你所有的一切。你觉得自己是块什么样的料,你的内我就会把你的观念填于血肉。按照你的信念,你会创造你生命中的实相。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春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