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唯一真正的治疗是回到自己的内心,不是吃药!

 

我知道现在健康食品很流行 , 我们来看看,我的老师赛斯如何描述健康食品。 他提到了鲁柏跟约瑟的朋友,开始读健康食品的书,在这个过程中,赛斯说其实是要学习信念是如何作用的。比如说,假设某些食物被认为是好的,那么其它的食物必然被认为是坏的。

 

假设一个人吃了某种食物有了一个不舒服的症状,那他就会避免吃那个食物。但是赛斯讲,拒吃某些食物,其实是在躲避自己的信念。这里有意思咯,有时候,你在躲避婚姻、逃避工作、逃避一份关系的时候,其实,也代表了你没有面对的信念。所以,看起来好像是某些食物让你不舒服,其实不是,是你的信念在作用。但是,我们常常是往外在投射。

 

如果这个人没有吃这类食物的时候,信念就没有被面对。当这个人了悟了,他可以吃那一些食物的时候,就代表他了解了他可以去面对自己内在的那些信念。所以,当我们逃避某一些食物的时候,事实上,是我们内在恐惧的信念没有被转化。我们相信环境是不安全的,大地长出来的东西对自己是有危害的,没有去面对自己的负面信念。

 

赛斯讲,信念才是重要的,而不是食物。像我那时候在香港有一个学生,他几乎什么都不能吃了,牛奶不能吃,香蕉不能吃,任何的东西几乎都不能吃,他一吃就不舒服。其实,他内心很多的信念根本没有去面对。因为当你能吃的东西越有限,就表示你的独立跟自由越少了,反而是消弱了你的力量,把你自己变成一个囚犯。因为你不信任自己的力量。

 

赛斯其实是肯定足底按摩的,包括身体的按摩、经络调整。尤其是足底的反射区,其实是存在的。在这一类增进健康的方法里面,他觉得,比健康食品还要好,因为健康食品给了大家一个分别心。比如现在,你们听到的报道,说吃肉会导致疾病,可是在几百年前,肉被认为是很健康的食物。因为人不信任一切,是人内心对万物的不信任正在滋长。人开始觉得,大地要跟我为敌,我的身体开始找我麻烦,甚至外星人都要找我麻烦,人永远在防卫跟不安。

 

所以后来我觉得,人越活越痛苦。因为我们的医学,越来越发达,以免各位受你身体的危害。我们的健康检查是要早期发现你的身体哪一些对你不利,然后提早消灭它。可是其背后是什么观念?你活在一个随时会背叛你的身体里。人被多少的不安全感所左右,人的内心被多少的恐惧所占满。我们不再相信身体对自己是善意的,不再相信大自然是善意的。所以,我们活的真的很辛苦。

 

当然,赛斯说你的食物越少被污染,的确你会越健康。但是,如果你相信身体的智慧不能处理你平常所吃的食物,那就完全不同了。因为很多的健康食品,它背后强调的,是你的身体有够烂呐,因为他只能吃挑过的食物。就好像,有时候我们在养育小孩子的时候一样,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

 

我还遇到过一个妈妈,妈妈不准孩子到公园去玩,因为公园里的孩子太复杂了,孩子交的朋友还要挑过的。其实,跟我们讲的食物的观念是一样的。孩子交的每一个朋友,她都要去调查人家的爸爸妈妈,有没有离婚,有没有家里环境不好的,有没有家里父母很糟糕的,她要挑过。有的人永远担心自己的孩子出问题,把自己的孩子当宝贝。我常讲,宝贝是用来干嘛的?摔破的。这样被你保护大的孩子只会变成温室中的花朵。

 

事实上,养育孩子的态度是信任他有能力应付环境,信任你的孩子有能力判断是非,而不是你帮他选择好的,帮他挑过的。让他自己有能力选择哪些朋友是他要交的,哪些他不要,让他自己有选择的自由。就像有人可能用同样的方法害自己的身体。因为你越不信任它,你只相信你的身体能吃哪类食物,不能吃哪类食物,你在削弱身体的能力,你把它当白痴。

 

自然按摩很有价值,尤其是一个怀着治疗意图的人来做。但是,它不会解决内在的问题,因为,它不是答案,只是暂时性的促进放松。所以,任何的按摩、指压、穴道,对不起,通通不能解决你内在的问题。因为,内在的问题,要由你自己来做。用吃药来恢复健康,是很糟糕的做法。

 

举例来讲,忧郁症可以吃药,吃过后好像暂时看起来好一点。但是我告诉各位,那是表象的好起来,它造成一种假象的好转,没有解决任何内在的问题。只是进一步的,让你不去面对内在的问题。所以最后,你就要一辈子靠药。唯一真正的治疗是回到自己的内心,不是吃药。真正的治疗不是靠医学跟医生,是要靠你跟自己的身体,跟身心灵的合一与整合。医学能做的真的有限。

 

我们的身体其实是要进入深深的放松,可是我们的头脑是很紧张的,我们的头脑每天都在担心、恐惧、烦恼,所以我们很少让身体处于深深的放松,那有时候冥想啦、自我催眠啦、或是按摩啦,其实是有帮助的。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成成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