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庐影 光之讯息

 

如果能很好地做到放手,那是非常有助于进化的。这可以使你们能够领悟,能够处于接受的状态中,能够真正地取得进步。

 

放任则是放手的消极面。你们会想:“毕竟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然而你们出于放任而置入这个看法中的能量,并不会给你们带来放手所能带来的进化。

 

放任是你们自身之中的低级面,是逃避。你们不愿直面某一现实,于是便通过无视它而加以逃避。但你们不应该无视那呈现在自己面前的东西!

 

与放任相反,放手使你们能尽量地去了解、去超越某一经历并从中解脱——无论是在矛盾冲突中,在人际关系中,还是在与自身的对立中。

 

我们给你们举一个例子。当你们遇到某种困境时,有时会想:“总之我不再提这事了。它让我不舒服,让我觉得很烦,所以我干脆听之任之、由它去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当时可能确实没事了,你们感到挺舒服,因为你们自以为做到了放手,但其实是逃避了那个经历的真实状况,而你们所逃避的将自动重新呈现在你们面前——也许会换一种方式,也许会在明天或后天。

 

要有勇气去直面事实的真相,要有勇气通过放手来直截了当地告诉自己:“这有助于我的进化。我不想逃避这个境况。”

 

目前对于人们来说,把一切都深埋在自身之中以便无视那些令人不快的东西,这样做是要舒服得多。然而应该去做的并不是这个。应该去做的,是去“地窖中”寻找那里的所有东西,再次把它们朝着光弄上来,以便能够超越它们。

 

【相关阅读】

【弥勒教导】超脱

【天堂来信】爱与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