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破除过敏需要融洽的气氛和被接纳的感觉!

 

有一个23岁的女孩,从小患有异位性皮肤炎。她大概从出生开始就有一点了,两岁以后最严重,那时候她的病情严重到整个脸都很痒,还会掉屑,整个眼眶都是黑的。她从小到大一直在吃药,痛苦不堪,于是来向我求助。

 

经过询问,原来,在她两岁那一年,家里发生了一个重大的事件——弟弟出生。我就开始剖析,为什么这23年来,她的异位性皮肤炎都没有好?

 

我说:许医师强烈怀疑,在弟弟还没有生下来之前,你是全家人爱的重心,是全家人的宝贝,可是当弟弟生下来之后,你的整个感受就不一样了。这时,妈妈在旁边说:没有啊,我们还是对她很好,甚至有时候我都觉得对她比对弟弟还好。我对患者的妈妈说:你对她是不是更好是一件事,她心里的感觉是另一件事。因为本来她是百分之百,后来弟弟分走了一半的爱,从100%50%,她的感受是怎样的?

 

除此之外,通常哥哥姐姐都会因为弟弟妹妹哭了而被责备,她可能也因为弟弟而得到责备。我就分析她的心态说:其实从那时候起,你有一个心情叫做既生瑜,何生亮!为什么这个世界有了你,还要出现弟弟?所以,当你看到弟弟,你已经开始在你的潜意识中有这样一个意念——我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既然你们不是100%地爱我,为什么要生我?她开始不喜欢这个世界,也不喜欢自己。这个阴影从2岁到23岁,从来没有离开过。

 

其实,很多过敏性的问题,像异位性皮肤炎、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窦炎等,都是这个人跟周围环境的一种不融洽,就是说,其实他不喜欢这个世界,也觉得这个世界的人没那么喜欢他,同时,他又很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一边觉得自己跟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一旦进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就会觉得紧张、担心,好像自己永远是一个外来的人,到任何环境都不会有那种融洽的气氛和被接纳的感觉。

 

当你接纳你所处的环境,你所处的环境也会接纳你。所以,当我们在学习赛斯哲学体系的时候,我一直提醒大家,宇宙是安全的,宇宙是爱你的。无论你今天在任何地方,你周遭的环境都会对你散发出一种接纳的能量、爱的能量。同时,在任何环境,你都要有这种感觉——你是被环境所接纳的。

 

比如说在我们这里上课的同学,虽然每个人坐在这里,但每个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感觉好像坐在自己的家,走来走去,就像自己人;有的人,也许来上过很多次课了,可是他总是觉得自己是个外人,总是觉得好像没办法融入大家,没办法融入这个环境。

 

有这种问题而且对这样的现象很敏感的人,很容易得到过敏性疾患。比如说,有人对花粉过敏或是对尘螨过敏,为什么?因为他无法融入他所处的环境,他一直觉得,这个环境让他不舒服。

 

异位性皮肤炎也是一样,整个皮肤都色素沉淀、不断的角质化,甚至会很丑。我会跟患者解释,你是给这个世界一张丑陋的脸,因为你不喜欢这个世界。你的内心活动是:既然我不喜欢这个世界,为什么要让这个世界看到我最美的样子?既然大家不喜欢我,那为什么我要让你们看到我最美的样子?我就让你们看到一张丑脸。所以,她就用她的异位性皮肤炎,让皮肤过敏,给这个世界一张丑陋讨厌的脸。因为她讨厌这个世界,她也觉得这个世界讨厌她。

 

有些人在觉得人家不接纳自己、人家讨厌自己的时候,他就故意更讨人厌一点,就像有些小孩子,你越讨厌他,他就越做出让你讨厌的那个死样子。很多异位性皮肤炎患者,他们内心有这样的对抗。他来到这个世界,同时觉得这个世界不接纳他,所以从潜意识的层面,他就发动了自己的免疫系统,让自己过敏,让自己皮肤发炎。

 

那个23岁的异位性皮肤炎患者,在听到我说这些话的时候,发现深藏在内心二十几年的秘密被揭穿了,原来她真的是不喜欢周遭的环境,也觉得周遭的环境不喜欢她,而她也一直在对抗。经过对自己心灵深处的探索,她的疾病会慢慢好起来。我相信,透过这样的方式做身心灵治疗,许多过敏性的疾病都会好。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健康之道》

文字整理|迟慧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