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身边总有些特别俗气的人?”

 

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如果单位的同事俗气那没办法,各过各的,不过是在一个屋檐下谋生,不用强求;如果你身边的朋友“特别俗气”,那也没办法,因为你自己本身就是个俗气的人。

 

什么人找什么人,你什么气场就吸引什么人扎堆儿,想辨别一个人是极品还是垃圾,根本用不着费劲了解人家的底细,只看此人身边的朋友都是怎样的人即可。这道理在恋爱上也好使,假如他(她)这个人特别不地道,品德败坏,自私自利,偷鸡摸狗,而你却是德才兼备素质高尚的好人,那只有一种情况——出鬼了。这两人根本就不可能混到一起去,说严重点,没准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我不知道现在的家长是否干涉孩子交朋友,反正我们小时候,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和某个 " 坏孩子 " 关系太好的话,家长都会这样警告自己的孩子:别跟他一起玩儿,那不是好孩子,小心把你带坏。还有那种不讲理的家长,自己的孩子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先把责任推到孩子一起玩的小伙伴身上:看看,我说什么来着,他就不是个好东西,你非跟他混,这回学坏了吧!家长的护犊子行为总是把“臭味相投”这四个字忽略,人家的孩子是坏蛋教唆犯,难道你家的孩子纯净的好蛋不成?不成立呀。

 

有个女子在“情感部落格”上说男友身边的朋友太可疑,看着就不象好人,她生怕被这种哥们带坏了男友,一副当娘的操心状。一帮碎嘴子又开始数落这女子的控制欲问题,可他们忽略了一点,假如那男友地道的话,怎么能与不地道的人成好哥们呢?再推理到他们俩的关系上,这个自认为冰清玉洁的姑娘会和一个坏人的朋友在一起吗?那只能说明,统统都不地道。

 

在名字上也有这样的现象,这点我一直觉得很有意思。一个好名字的人,喜欢的人或身边的朋友基本都是好名字,一个名带离婚的人,找的人也同样带离婚。还有好几个跟我探讨过,把身边的朋友名字看了个大概,发现,如名带 18 的人,身边很多朋友都同样名带 18 ,带 19 的也是扎堆带 19 。这很有趣,和鱼找鱼虾找虾的道理一致。

 

有个女子名带 23 ,她找了 3 个男友每个名字都带 15 ,而且分手的方式奇特地相似,就是 3 个男人都是以移情宣告分手。这很符合姓名分析,名带 23 的女子脾气急噪霸道,而名带 15 的男子有些惧内,会因被“欺压”逃避压力而转移目标。

 

人的气场随着长进程度而改变,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眼光,一个自身在进步中的人, 5 年前喜欢的人和现在喜欢的人是不一样的。就说恋爱吧,当年那个曾叫你痛不欲生过的人,现在你回头看还值得那么痛吗?或许你会说,换我现在绝对看不上那种人,太次了。是啊,可当时怎么就那么喜欢呢?人家不要你还不甘心。那是因为,当时你和对方一样次,现在你长进了,自然就看不上了。

 

有些改了名字的人有体会,改了名后逐渐出现这样的情况,认识的朋友和以前的不同了。我就收到过这样的信“改名字到现在,有了一些变化,有的人和我成为了更好的朋友,有的人则疏远了。而我自己,好像自信了许多!”或许这也算一种强制“长进”吧。

 

所以,假如你对身边的人开始抱怨鄙视的时候,不如审视下自己,也许对方也在那鄙视你呢。大家都是一样的人而已。

來源 : 中华周易风水文化

 

如是說痞客邦: http://russ999.pixnet.net/blog

 

( 圖文 转自网络 , 版權歸屬原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