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觉得自己越来越老了,不再漂亮了,心情不好,怎么办呢?

 

A: 亲爱的朋友,同为女人,我来试试回答你的问题。你的问题大概是这地球上很多很多的女人的同问。估计也有很多很多有识之士回答过这样的问题。我呢,算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小试一下牛刀吧,哈!

 

首先,“随着越来越老,变得不再漂亮”这个观点值得商榷,虽然似乎很多人都认同这个观点。但是,说实话,我本人从来就没有认同过。以我本人来说,我今年 46 岁,我总是觉得我越来越美(哈哈,我太脸皮厚了)。

 

是这样的,在我大学的青春年华里,也就是通常所以为的最漂亮的那几年,由于父母的吵闹不和,我非常忧郁,根本无暇更无心顾及外表。看着周围女生青春洋溢漂亮爱美的样子,更反衬出我内心的失落和寂寥。而且,我本人长得是那种年轻时也不太显得青春,现在中年了倒显得很有味道很成熟的人。我 160 厘米,不足 50 公斤,体重比大学时还要轻。

 

其实,我从来都觉得,每个年龄有每个年龄的美,每个年龄都有它特有的迷人之处。我不是忽悠你,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比如,我就觉得很多年轻女孩没有中年女人美。女青年经常显得很单薄,很易变,又陷在婚恋、工作、前途的重重压力下,遮挡了她们本来该放射出的光芒。女中年经常游刃有余,成熟优雅,心智稳定,更具人文情怀,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基本妥当,因而展露出如醇酒一般多层次有深度的迷人光彩。

 

另外,我一直认为:漂亮和美丽稍有不同。一般来说,漂亮是一种比较表层,比较短暂的一种感觉。确实,女青年经常带给人漂亮的感觉。而美丽是一种更有深度,多层次多元素浑然融合的感觉。所以,当你越来越老,你可以越来越美哦,可以不输女青年哦!

亲爱的朋友,你的问题只有简单的叙述,感觉萌萌哒。你没有述说更多的讯息,所以,我无从深入地来和你谈谈。但是,根据我的直觉,你的这个问题大致不是最令你烦心的事情,你只是抛出这个问题来做初步的探索。也许你担心自己是否还能吸引到期盼的爱情;也许你的自信一直更多地维系于外表上;也许你还尚未关注到你有不错的性格,你有善良的内在,你有不一样的气质;也许…… 但是,无论怎样,你开始了进一步的思索与探讨,这是人生向深层的推进,恭喜你!

 

对于你所担心的年老,许添盛医师在有声书《不老的身心灵》里说:“老了其实还不错,蛮好的。搞不好会更好,更可爱。老年期智慧更融会贯通,甚至身体可以更健康。而且,老年人的直觉力,心电感应能力,预知能力会加强。”

 

“你的细胞可以万古常新。” -- 《不老的身心灵》。

“老年期是身心灵的‘灵’发扬光大的时候。” -- 《不老的身心灵》。

 

赛斯哲学也讲到:“光是年龄这个因素并不会让我们的身体衰老。”

真正让你衰老的是种种过去的悲伤,过去的阴影,过去的沉重的负担。

 

这样的话我们要慢慢去参哦!我们都一样:虽然愿意去相信这如闪电惊雷的言语,可是一时半会儿却消化不了。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得知了这个讯息,我们就已经在路上了,让我们一点一点去体会,去印证。

 

亲爱的,听了我的现身说法,加上许医师的精到睿智,更有赛斯哲学的经典智慧,你心情好些吗?你是你心情的主人!而不是反过来被心情奴役哦!不过,偶尔,我们也可以容许自己被心情奴役一下哦!反正,我们都是来地球出差,旅游,学习,考察,兼玩耍的实习神明。

 

祝福你,亲爱的朋友!

 

SHEL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