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20

 

 

 

Q: 树洞你好!如何能让我的人生越来越富足?人生更有价值?有些时候,我原本以为是好事,但最后还是不好的事。我能否吸引到一些贵人、好事、意外之财呢?我很喜欢听灵性的课程,我该如何去创造财富?如何使自己和我身边的人每天都开心快乐呢?

 

A:感谢来信!既然你很喜欢听灵性课程,那一定有看过《秘密》这本书。我刚接触这本书时,也像你一样开始照着书里教的去做,结果就是我明明想的都是好事,但最后还是不想要的事情发生了,还是心想事不成。后来接触到赛斯哲学,才慢慢了解到真正心想事成的诀窍。

 

在许医生的书籍《心想事成魔法书》里有提到:到底该如何界定心想事成?该注意些什么?又如何应用赛斯思想及身心灵的观念,让自己轻松地心想事成?同时许医生在书里也提到了心想事成的4大法则:

 

一、思想信念:思想是所有物质世界的能量基础,决定了事情的发生与不发生。所以觉察自己每一个思想及念头变得极其重要。你用什么样的角度看待周遭的人事物,那你眼里的世界就是什么样子的,这也就是赛斯哲学的核心思想之一:信念创造实相。创造实相,从心开始。

 

二、情绪与情感:情绪与情感是我们生命最大的推动力,也是我们对人生的整体感受。很多时候我们的情绪都会被外界所左右,如果对于我们自己想创造的实相,对人生的自在喜乐,有强烈的渴望,对想要的事物,可以毫不犹豫的说“Yes”,便自然能够轻松掌握情绪,全心全意坚定自己的信念,想要的一切便唾手可得,轻松进入心想事成的境界。

 

三、想象力、冥想和观想:想象力是创造实相非常重要的法门,也是“孵梦”的必要元素。在梦境中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切实执行,梦中的实相除了加快美梦成真的速度,更能让你凡事水到渠成,事半功倍,在现实世界中如鱼得水。同时还要有意识地想象,做白日梦或冥想,让强大的意念成就现实。

 

四、行动力、采取行动:行动是最有力量的冥想。一个连结就是一个开始,现在就可以选择一位正在你身边或正路过你身边的人去聊天,不去聊天又怎会知道那个路过你身边的人就不会是助你一臂之力的贵人?

 

先有坚定的思想信念,产生强大的信心,成为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然后发挥孵梦、做白日梦、以心造境的能力;一旦思想前进的方向对了,情绪的推动力有了,想象力的蓝图完成了,仿佛有加持的力量,最终采取你相信的行动,还有什么梦想不能成真的呢?愿你早日梦想成真!祝福你!

 

沙仑玫瑰

 

 

《让今天成为最重要的一天》

 

人生价值的追求并不在于:过去及今天的我是不好的,而经过这般那般地修行及努力,所以未来有一天的我将变得很圆满。否定过去的你及现在的你”并不会导致你明天的进步,只会让你充满负面及沮丧的情绪,及对自我的否定。

 

如果你的每一天都不能接纳你自己,不喜欢你自己,而希望将来拥有一个圆满的自己,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你否定你的今天和今天的你,那你将否定所有过去及未来的每一天,及在过去及未来每一天当中的自己。因为所有的每一天都是“同一天”,所有的每个自己都是“同一个自己”。

 

真正修行的第一步:接纳你的今天,接纳今天的你。

 

真正的修行,不是活在一个既无聊又白费力气的修行当中,每天都在觉察自己的缺点及不圆满,努力克服每一个黑暗及不完美的思想或行为,以为终有一天可以到达最完美的境界。

 

而是你会开始以一种喜悦的心情看待今天,甚至你必须有一个想法:其实过去只不过是一组脑海当中的回忆,而未来也是完整虚幻及不可预测的,所以正确的说:“你只有今天,也只能把握今天”。

 

捉住过去的伤痛、不满、懊悔及自责迟迟不放,不但使你无法采取任何行动,只会把你的今天弄得更糟。很多忧郁症及焦虑症的人,就是因为过去某一件令他痛苦及扼腕叹息的事件,而持续的毁掉他现在每一天的心情。

 

然而,对未来的恐惧也是如此,你只能解决今天面临的问题,你也只能在今天采取行动。今天的行动并不能解决明天的问题及焦虑,对未来的恐惧不安反而会毁掉你的每一个今天。

 

为了不让今天被对过去的后悔及自责毁掉,为了不让今天被对未来的恐惧不安毁掉,我们必须开始用“小圆满”的心态来看待今天:今天就是生命中的第一天,今天也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今天不过是过去及未来许多天当中的一天而已,今天是最重要的一天。

 

时空当中有效的行动只会在今天发生,因此,让今天成为你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在当下采取行动来完成你的今天,然后在睡前为自己今天的自我实现致上最高的敬意,因为“今天是你最完美的一天”。

 

——摘自《许医师安心处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