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首先请大家开始慢慢去体会:“一切万有”是非常奥妙的能量,“一切万有”打从内心支持全世界的每个人。

 

我们的宗教很局限,比如上帝只支持基督徒,佛陀只保佑佛教徒。你要得到上帝的保佑,你得先成为基督徒;你要得到佛陀的保佑,你还得先成为佛教徒;你要得到阿拉的保佑,甚至要成为回教徒。

 

可是,我在此告诉大家一个福音:一切万有保佑你,一切万有爱你。跟你是什么信仰无关。一切万有不在乎你是什么宗教,这就是我的老师赛斯的胸襟。

 

所以,我们在赛斯学院常常说,我们是跨宗教的。我在赛斯学院讲一切万有——所有宇宙万物,即那个最至高无上的能量,他不论你是哪个宗教、不论你是任何人,都站在你这一边。你甚至可以不理会他,他一样爱你、他一样支持你。

 

所以,在学习赛斯哲学思想的过程中,你会真的在心灵中感受到:有一份天地宇宙万物的能量和你在一起。而这份能量引导你迈向创造,引导你更深入真善美、信望爱。这份天地宇宙万物的爱和智慧,它既支持你,也支持我,它既支持甲也支持乙,它支持每个人,这就是最不可思议的地方。

 


 

请大家不妨用这辈子去深入体会赛斯哲学思想的概念:你必须感受到大自然的地水火风,感受到宇宙的太阳月亮星星,感受到宇宙的能量中,有一个契合你的部分,他是站在你这边支持你的。这是我们赛斯哲学爱好者的信仰。

 

我们这里没有特别的宗教,可是我们的信仰比任何的宗教更坚定。我们对宇宙的爱的信仰,比任何的宗教更坚定。

 

我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去感觉、去体会:每个人都被分配两只眼睛,每个人都被分配一个肉体,你没有被差别对待。因为宇宙的能量是支持你的。

 

我要你们感觉到,你的身体和你在一起,是宇宙无条件的给予。宇宙没有给坏人一个比较坏的身体,没有给好人一个比较好的身体,没有给学问高的人比较好的身体,没有给学问低的、读书不用功的人比较坏的身体。

 

当你在吃饭、睡觉、散步、刷牙、洗脸的时候,请你们开始做一个练习:感觉宇宙的能量以认识你的方式、支持你的方式和你在一起。宇宙的能量和你在一起,这是任何人都剥夺不了的,宇宙的能量、宇宙对你的支持、对你的鼓励和你在一起。

 

如果这不是事实,你当下不会活着。因为你的能量是从宇宙来的,你的身体和心灵运作的能量,是从宇宙而来的。

 

 

 

我要你们当下真的在信念上、在情感上,开始全心全意地相信:“宇宙针对你的那一部分爱和能量,当下就是和你在一起。”全心全意地感受宇宙对你的爱是全然没有条件的。你纵使犯错一百遍,他也只会善意地提醒你,然后告诉你:“你犯错一百遍快乐吗?你想继续犯错吗?”他永远只会这么温和、善良地提醒你。

 

所以,每个人一定要在你的内心深处去体会这份温暖的大自然的能量。比如空气,不会因为做了坏事就不让你吸。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在你活着的每一天,感受到宇宙的能量和你在一起,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你。这是一个很深的功课,这是一个很深的认知、练习以及冥想。

 

甚至,宇宙对你的爱和认识,不是稀里糊涂的。我的老师赛斯说过:“他怀着对你所有一切全然的了解。”

 

所以,我告诉大家:宇宙有一个智慧,他完全了解你。他完全知道你从小到大的每一个念头、你所做的每一件你觉得很棒的事和你觉得很糟糕的事。宇宙有一个智慧,他知道你所有的一切,他知道你做过的每一个美梦、噩梦。宇宙有一个智慧,他了解你,甚至到最深的程度。

 


 

我相信宇宙有一个全然的爱和智慧,他知道我所有的一切,我的小奸小恶,我的脑袋的每一个念头他都知道。而被宇宙全然的爱和智慧知道所有的一切,我觉得很放心。

 

我常说,我之所以能在这条路上做得不错,是因为我会让每一个坐在我面前的人,可以全然地展现自己。他做过多少坏事、做过多少好事,他这辈子从头到尾,如果我全然都知道的话,我愿意以一个包容、接纳、不批判的心来对待他。因为我自己被这样对待。

 

作为一个常人,我有缺点,我有暴怒、不爽的时候,有所有人性的喜怒哀乐,我有我正在学习的东西,我有我的盲点。可是我相信,宇宙有一个全然的智慧、全然的爱、全然的力量,他知道我所有的一切,可是他却包容我所有的一切。如果我做得不对,他会笑笑地看着我,而让我自己明白。如果我有什么地方有盲点,他会善意地提醒我。我相信有这样一种力量,一直在我生命中护持着我。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情绪修炼》

文字整理|铜豌豆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