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Q 我是一个乳腺癌转肝骨的患者。前段时间,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床脚站了两个人,一胖一瘦,一高一矮,一黑一白两个人,把我吓醒了。现在回想是不是黑白无常呀!昨天晚上,又梦到我的母亲。我母亲今年 84 岁了,身体不是很好。我梦到她来给我送她的戒指,说她用戒指敲开了死亡之门。我说我不要,她要给我。这些梦是不是说明我命不久矣?

 

A1 曾经我也是个乳腺癌患者,能够感受到你面对死亡的恐惧。

 

对于梦,每个人对自己的梦的解析是不同的,这也直接反应出每个人心灵的状态。死亡可以是代表结束,但同时也代表重生。它可以是代表了这一世肉体体验的结束,也代表了下一世人生体验的开始;它可以代表一种旧有生活模式的结束,也可以代表一个新的生活模式的开始。同时死亡也代表了一种 断舍离

 

针对你目前的情况,梦也许想要告诉你需要与旧有的生活模式、思维方式,以及原先的那个自己做一个 断舍离 ,然后建立全新的生活模式、思维模式以及一个崭新的自己。愿早日康复,祝福你!

沙仑玫瑰

 

沙仑玫瑰推荐阅读:

 1 《当下可以改变过去、现在和未来》

 2 《如何面对恐惧?》

  

 

A2 亲爱的朋友,谢谢你的来信。想必你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拥有勇敢的心灵来面对挑战。在信中,你提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梦境,而且你尝试透过梦境去探索一些信息。透过你的梦境表达,我感觉到一份力量,一份想 求生 的力量;另外,我也感觉到有一些让你恐惧的东西。当然,这只是我的理解。到底你自己真实的感觉、想法如何,这个梦对你含义如何,需要你进一步面对、询问自己的内心。

 

在赛斯哲学体系中,身体、梦、心灵这几个部分是有所关联的。梦中遇 / 预见的事情不一定会百分百发生在现实世界。这些梦也不一定是预示 死亡 。但梦境以及梦醒后带给我们的感觉(惊慌、恐惧或轻松、愉悦 ...... ),这份感觉可以是一个线索,让我们更深地了解自己,释放心情,进而面对一些自己的生命课题。在了解自己的过程中,很可能会发现更多 机出现。所以,我们可以尝试透过捕捉梦境带给自己的 感觉 来为自己解梦。

 

另外,在赛斯哲学体系中说到: 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 。如果身体出现状况了、生病了,这是一个善意的提醒与信号,提示我们回来照看自己的心灵,照看自己的内心世界。当我们可以领略到生病背后的意义与提示,疾病就会减轻甚至痊愈。

 

许添盛医师的一些讲座、书籍中,有提到乳房疾病与关爱自己、活出自己的关联探讨、身心疗愈等。有兴趣的话,你可以透过许医师的这些分享与引领,了解自己,释放能量,走向身心疗愈。在此,树洞深深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