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真心换绝情”,听起来很残酷、很令人同情。但是,你们是否想过:为什么你会创造出一个“真心换绝情”的实相?为什么你会吸引到别人这样对待你?

 

我来讲一个例子。一个妈妈对孩子很好,什么好吃的都买给孩子。自己爱吃的,也舍不得吃,都是留给孩子吃。有一次,孩子面前有一包鸡米花,妈妈蛮想吃的。妈妈就对小朋友说:“小明,鸡米花看起来很好吃哦!妈妈可以吃一块吗?”小明却说:“不行!这是我的!”一把把鸡米花抱进怀里。

 

妈妈当场掉下眼泪:“妈妈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你,所有你喜欢吃的,妈妈都不吃,所有你吃剩的才轮到妈妈吃。今天你却是这样对待妈妈!真心换绝情啊!”

 

可是,作为妈妈,你应该这样去教你的孩子:妈妈也是人,妈妈也有需求,妈妈也需要被爱、被服务、被支持。同时,作为妈妈,你不应该只是把自己当奴隶,一味地付出,就算割你的肉给孩子吃,你也愿意。

 

 

如果你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人,你的孩子自然而然也就不把你当人。所以,除了伤心痛苦,你也要反思:“我是如何创造了这个实相的?

 

你需要在思想上改变、在感受上改变,并且你还必须采取行动。

 

如果你总是容许自己不断地体谅别人,并且不断地帮对方找理由找借口,那么到后来,你的痛苦就不能说是别人造成的了,因为你自己才是凶手;或者至少,你是一个帮凶。

 

什么样的帮凶呢?让我们来看第二个方面:你的“真心换绝情”是不是一种条件交换?只是后来没有换到而已。

 

许多父母是在条件交换:我给你A,你给我B。比如,孩子家务不用做、衣服不用洗、吃完饭碗筷一推、脏衣服也不用放进洗衣机,随便一丢就可以,甚至可以塞回衣柜。只要孩子功课好、考上医学院,或者当律师就行。

 

 

你会说:“我哪里有错?我都是为了孩子好啊!”可是,请你再想一想:你是不是为了自己的面子?你是不是为了自己的成就感?你是真的给出孩子要的,还是你是要孩子按照你的期望走?

 

所以,虽然你付出这样多,孩子一有成就了,一结婚,一出国,就远远地逃离你了。因为他觉察到:你看起来很爱他,可是所有你对他的好,是要他来符合你的期望

 

在许多人和人的关系里,人们不是真心想为对方着想,而是打着爱对方的旗号,许多的付出,骨子里其实是为了自己的。恋爱关系和亲密关系也经常是这样!

 

你可以这样检视你自己:如果你的孩子想快乐地走自己人生的道路,但是这条路不是你要的,你会不会接受他?

 

我来举个例子。之前我看过一部电影《送行者》,这是一部得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日本电影。电影里那个往生者有性别认同障碍,一辈子只想把自己扮成女生,或进行变性手术。可是,他从来没有得到家人的谅解。后来,他烧炭自杀了。

 

以父母的角度:“我把你生下来,把你养大,明明你是男生,你扮成女生干嘛?我这么爱你,从小帮你换尿布,给你上很好的小学,鼓励你,结果你长大了,却要变性当女人。我的一片真心,怎么受得了这样的痛苦啊!”

 

 

可是以孩子的角度,如果人可以用自我意识选择,谁会身为男人,却要扮女人呢?性别认同障碍,可能就是基因的问题,是一个女人的心灵装在一个男人的身体里。

 

所以,各位父母,你们了解孩子的心吗?孩子不会没来由地找麻烦折磨父母,孩子自己也很痛苦的。孩子没有要“绝情”呀!

 

“真心换绝情”,是你付出你的,孩子却要走他自己的路,是你的条件交换没有成功。“真心换绝情”是你自己的痛苦,是你活在自己的痛苦里面!你没有以对方的角度来感受。

 

那么,请问各位父母:如果你是真的爱孩子,你会怎样?

 

父母的真爱应该是这样的:“孩子,你做自己吧!如果你真的觉得做一个女人你会快乐,你就去追求你的快乐吧!我们接受你、支持你!

 

所以,各位亲爱的父母,让我们真诚地面对自己,也真诚地对待孩子,和孩子一起,好好地成长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文字整理|SHELLE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