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els 著文

译者  U2 心无为

 

 

如你们所知,我们的生活正处于一段极性对立正不断增幅的时刻,围绕着世界此刻存在着很多针锋相对的状况,以及人与人之间更多的冲突与不和。

 

仿佛间,我们所身处的这个社会,所有的阴影元素都在被揭示,被看到,被曝光。只是,这种体验也给了我们一种难于处理和面对的情形。

 

我相信,作为光之工作者,我们所付出的行动和努力也会时常让我们变成黑暗的目标。

 

互联网的普及使得我们相互间的交流变得更便捷更容易,但也同时给我们带来了问题。虽然,互联网的便捷给我们的交流带来了方便,但也成为很多人随意散播语言暴力的场所。

 

原因是,与你交流的对方很可能与你相隔千里之外,虽然,这能让相隔千里之外的亲人或朋友相互间更方便交流,但也因为这种距离上的极大差异,突显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相比人与人之间的实地交流,互联网的虚拟成分使得这种交流变得更加隐蔽,以至于一些人会觉得,即便口无遮拦,言语随意,甚至随处乱扔能量垃圾,也不用担心会被对方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以至于语言暴力在互联网上肆意和泛滥。

 

尤其是在近期,更高的能量对人类集体造成的冲击,不仅导致更加紧张的全球局势,也让这种充斥网络的语言暴力愈演愈烈!

 

和你们大多数在尽心服务的朋友一样,我每日都会在Instagram和脸书上发布我的分享和文字。但是,最近一些天,我心中却总会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顾虑和担忧,因为,我不知道我所分享的文字是否会在哪一天突然间就触怒了谁。

 

作为光之工作者,我们的心愿和想法仅仅是帮助人们以更高的观点去看待这个世界,看清表面之下的一些更深事实。

 

有时候,对于我来说,我分享的目的非常简单,仅仅希望让那些正遭遇问题和困难的朋友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他们不是一个人在独自承受。

 

我的想法仅仅是,以我的文字叙述让他们看到希望并振作起来。

 

但是,很显然,我真诚且简单的心愿并不能得到每一个人同样简单真诚的回应,总是会出现截然相反的另一种情形。

 

当然,我也清楚,在一个二元对立的世界里,即便你做得再好,你都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对你感到满意。只是,互联网的特征与特点注定了这种状况会被以很多倍的放大。

 

不可避免的,我的邮箱收到了来自一些人的黑色邮件,他们试图羞辱我,让我闭嘴,甚至用一些我不愿再回忆的恶毒话语攻击我。(U2:就在前几天,因为我的一篇文章分享,同样遭到某某人让我下地狱的问候。)

 

我深深感受到了人言可畏的可怕!我也因此联想到,在中世纪的时候,那些善良的女人怎样遭到欧洲教会的恶毒审判,并且,在那些受到怂恿的无知民众的声讨声中被当作女巫活活烧死!

 

屠杀为何能够发生?正是因为那些善良的人们全都闭上了嘴,不发一言!

 

二元的对立世界,注定是一个失心疯狂的地方,不论哪里出现了光,就一定会有黑暗企图扑灭!

 

当然,我不会被他们击倒,我希望通过我的文字鼓励和我有着同样遭遇的光之工作者,如果你也遇到和我类似的情形,请知道你并不孤独,我们在一起努力!

 

当黑暗企图扑灭光,光不需要做出回击,而是更明亮的闪耀!

 

请知道,如果黑暗变得愈发疯狂,也意味着它已经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才会利用那些能够被利用的人对所有的光源实施攻击!

 

如果你因为这些网络的语言暴力和从过这些人身上透露出的过激行为感到害怕,请不要退缩,而是知道我们联合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在一起努力。

 

而这个目标完全值得我们倾力付出,因为它代表着所有人最终都能共同享有的幸福与爱,和平与光的世界和未来!

 

是的,你可能和我一样收到黑色邮件或威胁,请站在爱中并知道你是谁,没有任何人能阻止你,除非得到你的允许。而因害怕和恐惧的屈服,其实就是一种允许!

 

请让我们一起,用明亮的圣爱之光点亮这个世界!

 

Samu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