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星体绳及投射步骤

 

星体绳

 

这种新的投射技巧中的关键部分是一根看不见的、想象中的、由天花板下垂的绳子。运用这根绳子对你的星体身体在一个点上施加动力的压力,以迫使它与肉身分离。

 

这种绳子技巧与其它更为消极和间接的方法相似,但它更直接,因而更有效,这些方式如:伸展并将振动拉入你的体内,或观想你自己在你自己的前面。如果你理解投射机制的话,将振动拉入你体内的想法有些不合逻辑。

 

振动是投射的结果,而不是投射的起因。当施加于星体躯体上的压力足以使它松动,能量体扩张,能量流经脉轮系统以储存于能量体中。这种流经数百个脉轮及其连接网络或子午线的能量流引发这些振动。这种情形通常不被注意地发生于睡眠期间。

 

施加压力

 

更消极、间接的投射方法确实在星体躯体上施加了一些压力以使它分离,但压力分布于很大的区域。它们仍然将意识点转移至体外,尽管很笨拙。任何移出体外的意念会对星体躯体施加一些压力。

 

将你自己一手一手地沿着一根绳子往上拉的动作是一种强烈的、集中于一点的自然动作,是很容易想象你自己在做的动作。绳子技巧将你全部意念集中于一个强烈的、动力的动作,它将高层次的压力直接施加于星体躯体的一个点上。

 

对星体躯体施加压力还有许多其他的、更微妙的方法。其中许多无疑是有用的。例如,大多数冥想练习对星体躯体施加了被动的压力。你可以想象你在一架下降的电梯里,

 

你在下落、你在一架楼梯上往下爬、或向下飘浮。不论是什么技巧,它的目的是减少大脑活动。任何自我诱使、内心的下落感将被动的压力施加于星体躯体上,这会使大脑活动降低,并引发恍惚状态,它显现为一种意识的更深层的状态。

 

内心的下落的动作笨拙地将意识转换至体外,对星体躯体施加范围较广的被动压力,但投射需要与此相反的压力,即:总体上向下的压力。在某种程度上,这是试图使你的星体躯体自己下落至你的肉身之外,即:你的意识点试图下落至肉身之外。

 

大多数人投射时是通过观想他们自己漂浮出体外来对星体躯体施加向前的、被动的压力,并希望他们能够使投射发生,即:诱使投射反射。或者,他们以一个更直接的方法,比如,观想他们在自己的体外,这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我们得承认,99%的人一点都不能观想,对于大多数人,他们要意念观想在自己的体外,将意识点转移至这个观想中,这是不可能的。另一个常用的方法是,试图将振动拉入你的体内。这种方法比大多数方法稍稍有效一些,因为它将压力施加于一个点上,但它仍然是一个间接的意念动作,因此也是笨拙的。

 

以上所示,加上有关投射的力学知识总体上的匮乏,即:它如何发生,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学习投射失败的比例如此之高。

 

对星体躯体大范围、长时间施加压力,会最终激活投射反射。但这会花很长时间,并使你意念耗尽。我通过最近的研究,已经开发了一个更好、更快、更具动力、效果更好的投射方法。我将这个技巧称为绳子技巧。这不是一根用于投射的想象中的绳子,而是对它的力学的理解,并运用这种知识。

 

如果你完全理解一样东西是如何工作的,你就可以更有效率地运用这样东西,并因此获得更佳的结果。

 

新的绳子技巧克服了总的对意念的误导、以及由于通常投射所需要的步骤而对意念能量的长时间的浪费的问题。绳子技巧缩短了引发投射所需要的时间,并最优化地运用可获得的能量。

 

成功的投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有适当的动机。没有动机,你就不会有足够的意念能量以获得成功,你会睡着或事后遗忘投射过程。因此,尽可能缩短预备时间是很重要的,这样投射就不会是一个如此令人气馁和伤脑筋的事了。

 

新的投射者所缺乏的是热情。热情是一种纯粹的意念能量。绳子技巧,加上对它如何工作的理解可以更好地利用这种能量资源,并大大提高成功率。

 

感觉绳子

 

将一根缎带、线或绳子钉在你头顶上的天花板上。使它悬挂在你出手可及的位置,你轻易就可以触摸到。常常去伸手触摸它,直到你熟悉了它的位置。这根缎带只是一个触觉助手。通过能够伸手触摸到缎带,你就熟悉了对应的看不见的想象中的绳子的空间位置。这在你头脑中因而也生成一个概念,使你更容易想象你自己以你想象中的精神之手伸手攀爬绳子。

 

注意:你不必任何时候都真的观想或看见它,只要知道它应该在什么位置就可以。这种方法根本不用观想。

 

用你想象中的精神之手拉住并沿着这根想象的绳子往上爬,这以一个强烈的自然的动作直接在星体躯体上的一个点上施加压力来转移身体知觉诱使意识点离开身体。

 

激活脉轮

 

重要的一点,如果正好你的眉间轮比心轮更活跃,有时会出现这种情形。移动你想象中的绳子的位置,这样你的胳膊会在你头上成 45 度角。如果你运用视觉助手——缎带,那就移动它,让它下垂至你的头顶,而不是下垂至你的胸前。

 

改变绳子的角度使你施加于星体躯体的压力点转移至最活跃的脉轮区域,获得更佳效果。

 

在任何情形中,将绳子的角度置于你觉得最自然和容易想象的位置。想象中的绳子的角度和位置要感觉自然,这是很重要的。试试不同角度,直到觉得合适为止。

 

你准备好投射了吗?

 

论文前述所有练习都是投射所必需的练习。然而在投射过程中它们却不是必要的。如果你在实际投射时做所有的放松、净心、意念下落、打开脉轮和能量提升练习,你会用完你所有的意念能量。这会使你大脑疲惫不堪,你会觉得自己缺乏最重要的脱体所必需的能量和意志力。

 

所有的练习应该与投射本身分开来进行。它们是训练和开发练习,目的是提高对身体和头脑的控制,并增强流经脉轮的能量流。这就像体操练习作为足球训练的一部分。你不必实际上运用这些练习来踢足球,它们只是提高你的协调性和力量,这样你就能够有效地踢足球。

 

单独做训练练习,除非你在尝试一个高级的、实时的投射。那么,仍然需要在实际投射之前进行全部程序,并激活所有的脉轮。

 

学习投射的关键是,有意识地使你的星体躯体与肉身分离。你越早获得有意识的投射越好。否则,你会最终因为太困难而全部放弃。因此,我强烈建议初学者集中于最简单、最有效地获得有意识投射的方法,一旦你有了一些投射经验,你就可以去尝试一些更高级的、因而更具难度的投射类型。

 

通过进行训练练习,你学会了放松身体、净心和集中注意力。你已经开始开发移动身体感知以及如何运用它,即:运用你想象中的精神之手去完成体内和体外的某些任务。

 

你也已开始唤醒和开发你脉轮,因此你的能量流更强烈,你已经可以化时间熟悉恍惚状态。这些技巧为你的身体和头脑进行投射做好了准备。

 

何时做练习

 

虽然这些练习本身在投射步骤中并不都要使用,但为了培养有意识投射所必须的技巧和能量的层次,仍应进行常规练习。

 

我建议每天进行放松、集中注意力和净心练习。做这些练习时,要运用你想象中的精神之手。能量、脉轮活动和其他练习应至少一个星期做一次才有效。如果你希望做的次数再多一些,也可以,只是不要使自己太累就行。

 

你的投射步骤

 

很难给出一个通用的投射步骤,因为每个人的技巧和天生的能力都不一样。出于这个原因,我提供一个更灵活的步骤,我建议你编制一个符合你自己需要和技巧水平的投射步骤。记住老话:“什么有用,就用什么!”尝试你的步骤,直到你发现哪个适合你,哪个最容易、最有效。

 

首先,这里是适于高级的、实时的投射的完整步骤。

 

完整步骤

1、彻底进行放松练习;

2、通过感知呼吸来净心;

3、运用意念下降方法进入恍惚状态;

4、提升能量并打开所有脉轮;

5、用想象中的绳子将你自己拉出体外。

 

注意:

1、步骤 3 和步骤 4 可以互换,即:在进入恍惚状态之前或之后进行能量活动。能量和脉轮活动在恍惚状态中进行更有效,但一些人难以进入这种状态。先进行能量活动通常会有助于进入恍惚状态。

 

2、如果你依然无法进入恍惚状态,在步骤 3 用绳子技巧代替意念下落练习,直至你进入恍惚状态。然后停止绳子攀爬,并在继续投射之前进行能量活动,即:在步骤3运用绳子技巧会有助于迫使你的身体进入恍惚状态。

 

如何运用绳子技巧

 

如果你具有良好的集中注意力的力量,这本身是一个完整的投射方法。我建议初学者只专注于这个方法,直到他们更有经验。这种投射方法会使给获得一个普通的星体投射。

 

这种投射实时的延续的时间有赖于脉轮的开发程度和你已经获得的能量流。

 

1、彻底地进行放松练习,直到你完全安定下来。这应该只花几分钟时间,不要过多做这个练习。

 

2、伸出你想象中的精神之手,将你自己一手接一手地沿着牢固的、看不见的、想象中的悬在你之上的绳子向上爬。努力想象你精神之手中的牢固、粗糙的绳子。

 

不要试图观想这根绳子!我要你想象你在出来并在黑暗中攀爬绳子,所以你根本看不到它,你只知道它在哪里,并且可以想象它的感觉。观想浪费宝贵的精神能量,它可以更好地用于对你的星体躯体施加直接的压力。

 

当你这样做时,你会在体内、尤其在你的躯干,感到一种轻微的晕眩的感觉。这是由对星体躯体施加压力引起的。这种晕眩感来自星体躯体的松动。你继续沿着绳子往上攀,这种晕眩感会越来越强烈。

 

特别注意:

A)你必须小心注意这种由你拉绳子的心理活动引起的晕眩感或任何压力感等等。要了解正是你正在进行的心理活动引起了这种晕眩。你必须训练你意念的攀爬活动以引发这种感觉。

 

所以,你最初几次尝试这种绳子方法时,集中注意力于寻找正确的这样做的意念活动。一旦你知道了你正在做的所引起的是什么样的,并能随意重新创造它,你就确实是在开始起步了。

 

B)在投射期间对你感到的*所有*感觉不予理睬,否则它会转移、打断你的注意力,破坏你投射成功的机会。集中注意力于单一的攀爬绳子的动作,不管任何其他事情。全心投入这个单一的动作,但不要紧张,这应该都是意念的。

 

3、继续攀爬,一手接一手,一直往上,你会感到你有沉重的感觉。你施加于你星体躯体上的压力会迫使你进入恍惚状态。当它出现时,对它不予理睬,集中注意力于你正在做的动作上。

 

4、继续攀爬,你会感到你的脉轮对压力做出回应,正在打开,不要停。

 

5、接着,你会感到振动开始了,你的整个身体会振动起来,你会感到麻痹。集中注意力,聚精会神于攀爬绳子,不要停下来。

 

6、接着,你会感到自己离开了你的身体。当你脱离你的身体,你会感到轻微的嗡嗡作响。你会沿着你想象中的绳子的方向离开身体,你会在你的身体之上游荡。你终于自由了。

 

注意:

A)当振动开始,*不要*让你自己中断集中注意力。这是能量流经你体内所有上百个主要和次要脉轮时引起的。如果你发现你自己因此而心烦意乱,那就花更多时间和努力进行注意力集中练习,直到你克服这个问题为止。

 

B)如果你还未掌握运用你想象中的精神之手来放松、提升能量和脉轮活动,在运用它们来攀爬绳子时你会遇到困难。这并不意味着你一定能运用这种方法成功打开脉轮以进行投射,你并不一定,如果你能,它只是对你有所帮助。

 

这种方法非常直接。它急剧缩短投射所需的时间!一旦你开始专注地攀爬绳子,你就会进入恍惚状态,你的脉轮就会打开,振动就会开始,你就会投射出去,非常快!

 

当你第一次尝试这种方法时,它的速度会吓你一跳。一切会看起来发生得太快。但你会习惯的,你会庆幸在你投射时你还有很多精神能量。

 

如果你的专注力很好,你以这种方法比其他任何方法更有机会脱体,即使你还未掌握深度放松和恍惚状态的技巧。除了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之外,还需要在不引起相应的肌肉动作的情形下完成强烈的意念动作的能力,即:你必须能够区分意念动作和实际动作。

 

如果你在绳子技巧的任何一部分遇到问题,就要对它进行分析,发现问题所在,然后专注于相关的训练练习,直到你克服问题为止。

 

绳子的变异

 

注意:简单的绳子技巧的一个很好的变异是,先进行完整步骤的练习和能量、脉轮活动,但与实际投射分开来。做全套练习,但“不要”关闭你的脉轮。

 

起来休息一下,使你自己感觉舒适,喝点饮料等等。然后充满活力地回到床上/椅子上,花几分钟时间放松,直接做绳子练习。这会增加投射时所需的脉轮能量。

 

绳子技巧的机制

 

绳子技巧是目前最具动力的投射方式,一旦学会这种方法,就不需要再做其他事情。让我更详尽地逐步解释在你运用绳子技巧时实际发生了什么。

 

净心:

攀爬绳子的意念动作完全占据思想并排除杂念。

 

脑波活动:

排除杂念并集中于一点对星体躯体施加动力压力,迫使脑波活动降低。

 

深度放松:

脑波活动降低迫使身体进入深度放松层次。

 

恍惚状态:

对星体躯体施加动力压力,同时保持肉身深度放松,脑波处于较低水平,迫使身心进入恍惚状态。

 

脉轮:

对星体躯体施加动力压力,同时在恍惚状态中迫使能量身体扩张并打开脉轮。

 

振动:

对星体躯体施加动力压力,同时能量身体处于扩张状态,脉轮正在打开,使得能量流经体内三百多个脉轮,并引发振动状态。

 

分离:

对星体躯体施加动力压力,同时能量体处于扩张状态,振动状态迫使星体躯体与

 

肉身分离。

注意:如果你在投射的最后步骤——脱体时对星体躯体施加足够的压力,它会完全不顾投射反射。这迫使肉身/星体躯体的人为的分离。

 

这意味着:在投射的高潮,你不是通过投射反射不情愿地离开你的身体,最后站在你的床脚前等等,而是会以你正在攀爬绳子的方向离开你的身体。

 

这要花多少时间

整个投射过程可以在十五分钟内完成,我可以在五分钟之内完成。这种方法的速度会使你一下子用光你可获得的所有能量。

 

如果你不在起先的十五分钟脱体,我怀疑你是否还能脱体。如果情形正是如此,要么起来休息一下,过会儿再继续,要么睡一会儿。

 

我第一次运用绳子技巧时,我对它的轻易和简单感到惊讶。它使我通常的星体投射的投射时间(从头开始,20~30 分钟)缩短至大约五分钟。但我在进行实时投射时依然用完整的步骤。

 

我对这个过程的机制的分析来自于我自己在脱体时运用绳子技巧对我身体所发生的情形的仔细观察。

 

我第一次的绳子技巧投射

以下是我第一次尝试绳子技巧时的经过,我当时正将它作为一个可行的理论加以

 

开发:

我躺在床上,我正在思考着我的新理论。我已经开发出一个盲人可以运用的投射技巧。一种不需要任何视觉观想的技巧。我想到运用触觉对星体躯体施加压力的想法,触觉的想象,因为盲人的触觉特别发达。

 

我躺了几分钟,在头脑中进行思考,同时我在放松,使自己平静,准备睡觉。接着,我决定试一试,看看它是否实用。

 

注意:我并未做通常的放松练习,净心或脉轮能量练习。我只是想看看我是否能够用这种方法对星体躯体施加压力。

 

我伸出精神之手开始攀爬绳子,一手接一手。我立即在腹部、胸部和体内感到有一种晕眩感,就像在胳膊和大腿中挠痒的感觉。

 

我停止想象,停止所有的念头,将注意力集中于攀爬的动作上。我可以感觉到它正在对我的星体躯体施加巨大的压力,我的星体躯体的头部和上躯干开始自由抬起,努力随着我正在创造的压力沿着绳子向上爬。

 

这时,我感到我的脑电波降至阿尔法状态,当我进入恍惚状态时,我有发沉感。我继续拉绳子,恍惚状态更深了,我的身体现在处于麻木状态。继续拉,我的脉轮打开了,振动开始。我很诧异,我才做了几分钟时间!我继续拉,我的星体躯体很快嗡嗡作响地离开了肉身。

 

这与我以前做过的任何投射完全不同。这种投射反射似乎并无时间间隔就使我投射出体外。我其实是凭我自己将自己拉出体外的。我飘浮在自己的身体之上,依然知道自己还躺在床上。

 

我接着穿过墙壁来到休息室,那里更亮一些,而我的房间非常暗。突然间我身处一个奇怪的世界。“我到底在哪里?”我想。光线很暗,四周是潮湿的迷雾。

 

我前面是一座大房子,它的老式屋顶是用茅草盖的。我的一边是用粗大的木材做成的围栏。**着围栏,心想这是怎么回事?我往房子的那头看去,我看见水的反光,房子的另一头是一个湖。

 

我对此觉得毫无意思,我感到厌倦了,因此我想到梦界的其他地方去。我看着自己的手,这通常都会发生作用。我的手看上去很苍白和不真实,它开始很快融化,就像在火焰下的冰一样。

 

我的手指很快消融,我的手也融化了,接着我的手臂开始融化。我试图恢复它。当我集中注意力观想它看上去应该是什么样的时,它又恢复了,但我一停止集中注意力,它又开始融化。

 

这时我突然明白,为什么这幅景象让我觉得如此熟悉,我是在一张图画里!我在自己房间里的墙上挂了一张很大的画,它的位置就在我刚才穿过墙壁的地方。

 

这张图画有一座古旧的房子,顶是用茅草盖的,它的四周有一圈围栏。它的后面是一个湖,这是黎明时分,太阳刚刚开始照亮大地。毫无疑问,我是在这幅图画中。

 

我已经看够了,要享受投射或做点儿什么的话,它显得太暗了。我将注意力集中

 

于我的肉身,我仍能感觉到它。我集中注意力移动我的嘴和眼睛,这很快使我回到我的肉身之中。我从床上坐起来,我一边回想经过,一边记录我的实验结果。

 

我重又躺下,再次努力攀爬绳子。几分钟后,我再次出体。“太妙了!”我想道,我在自己身体上方游荡,看着屋内的情形。昏暗之中我看见墙上的那幅画,我无意中刚刚进入了画中。

 

我再次移向它,想看看会不会再次进入其中。当**近它时,它变得越来越大,我似乎缩小进入其中。当我到达它时,而不是穿过它,我似乎在进入它,于是我又在这个光线昏暗、潮湿的地方,老房子和围栏。一切像真的一样,围栏感觉象是木头的,甚至空气的味道都不一样,它有一股农场的、湿地的味道。

 

我再次离开图画,回到体内,我又把我的经历记在笔记本上。我几乎躺了一整夜,思考着所发生的一切,琢磨着它的含义……

 

我就是这样发现了“虚拟现实投射”,简称 VPR。目前,这种技巧初具雏形,只是创造定制世界的一个粗糙方法。我计划在近期对这种方法做更多的试验,并排除原因不明的故障。

 

完全记住

任何有意识脱体经验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当你醒来时完全记住全部经历。

 

这里是解决遗忘的办法。你一醒过来,马上从床上坐起,回忆这些记忆。坐起来努力回忆。每天早晨用几分钟静静地回忆。它会训练你的梦境记忆。

 

在这段安静的时间里,要在你脑子里搜索关键词,直到你想起什么。说诸如此类的话:我看着手表然后……我看着自己的手然后……我在走……我在说话……我正要到……我是在……我是在飞……我正在……我在什么里面……我和……这样的词语可以引导你至梦境记忆的某个片断,你可以将它锁定。想出更多适合于自己的词组。

 

你可能感到你头脑中没有什么可回忆的,但努力花功夫回忆。它们就在那里,你必须找到它们并将它们锁定。一旦你锁定记忆的一个片断,更多的片断会回忆起来并被锁定。你会对能回忆起如此之多而感到惊讶。

 

你一想起来就立即记下来,这很重要。在夜里,甚至你必须多次这样做。它们或许在当时会很生动难忘,如果你不记下来,梦境记忆或星体记忆通常会在几秒钟之内消失。

 

只要记下几个关键词,余下的你可以以后再填写。通过练习,当你开发了星体回忆能力之后,这种记录的方法就可以不用。

 

卡住了?

有些人会觉得在投射期间他们被卡在他们身体的一个部位上。他们可以自由离开他们的身体,但在他们的头部或腹部被卡住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形,通过攀爬绳子施加过多压力会导致某些生理疼痛和不适。

 

这可能由两个原因造成:如果你在中间腹部区域被卡住,这与饮食有关,即:在投射之前过多摄入蛋白质或肉类会导致这种情形。

 

疗法:吃清淡一点,吃饱但吃鱼或白色肉类,而不要吃红色肉类,也不要吃脂肪、油腻、干果和干酪。

 

如果你在头部或其他部位被卡住,这是某个脉轮不活跃的信号,可能是由能量障

 

碍引起的。

疗法:在能量练习时,集中注意力打开这个被卡住的脉轮。当在你的投射步骤中发生这种情形时,完全停下来,打开那个脉轮,你通常处于恍惚状态,因此打开脉轮会更容易。一旦你做了一些努力,就尝试再次攀爬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